溯古都之文化渊源评西北之筑巢佳作

icon 2015-09-17 15:52:23
icon 0

摘要: 9月16日,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西北区作品复评在古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成功举办,也拉开了筑巢奖全国复评的序幕。活动当天,西北区的设计专家、知名学者以及西安电视台、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筑客网等知名媒体出席参加,见证了第六届筑巢奖复评...

  西有罗马,东有长安。翱翔雁塔之巅,纵观筑巢世界。

  9月16日,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西北区作品复评在古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成功举办,也拉开了筑巢奖全国复评的序幕。活动当天,西北区的设计专家、知名学者以及西安电视台、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筑客网等知名媒体出席参加,见证了第六届筑巢奖复评工作。

溯古都之文化渊源评西北之筑巢佳作

  2015第六届筑巢奖西北区复评赛现场

  溯源文化,筑巢传承

  筑巢奖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从2009年诞生共计约三万人次、近四万件作品申报,奖励设计师两千余人。筑巢奖奖项类别涵盖行业中各类空间设计类型,并通过严格的评审机制和盲评方式甄选各个空间类别中具有导向性、引领性、前瞻性的设计作品,为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被誉为中国室内设计的“奥斯卡奖”和“趋势风向标”。

溯古都之文化渊源评西北之筑巢佳作

  2015第六届筑巢奖组委会为各位评委颁发评委证书

  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以“溯源文化,筑巢传承”为主题,通过对筑巢奖六年发展的回顾,关注中国室内设计发展的轨迹,鼓励设计师运用设计来展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让设计回归文化,深度发掘设计背后的人文内涵,寻找适合中国人审美取向的设计,从而引导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真正实现和转化设计价值。为了深化这一主题,2015年筑巢奖打破了以往只在北京评审的方式,采用异地评审,选取了六个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区域进行复评,并以几个大区的核心城市西安、沈阳、天津、成都、杭州、广州作为评审中心。

溯古都之文化渊源评西北之筑巢佳作

  2015第六届筑巢奖西北区复评淘汰赛现场实况

  筑巢奖异地复评首站告捷

  为保证西北区复评的顺利进行,为筑巢奖异地复评打响首战,筑巢奖组委会在西安特别邀请了10名当地设计行业最具权威的知名专家、学者,包括西安翻译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董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刘克成、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孙西京等作为评委,同时还聘请了2名北京的设计界专家,深圳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李臣伟作为全程评委参与到此次大赛的整个复评环节中,高水准的专业评审阵容和评审模式充分体现着组委会对此次异地复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溯古都之文化渊源评西北之筑巢佳作

  第六届筑巢奖西北区复评赛沙龙讨论活动

  评审当天,上午为淘汰赛,下午为打分赛。12名评委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审核不同空间类别的设计作品,整个评审过程采取盲评的方式。在淘汰赛环节,评委主要从原创文化性、功能实用性、设计美观性、可持续性四个方面考核作品。下午的打分赛,每名评委结合作品的设计说明和平立剖图,考量作品是否满足设计功能性需求以及设计师的专业性,最后综合给予设计作品分数。据了解,西北区复评作品共1360套,最终进入终评的西北区的作品110套,评审后组委会在现场向评委公布了评审结果,充分体现了筑巢奖“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

  下一站东北区复评评审将于9月17日在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名城沈阳举行,举办地点设在东北大学,敬请大家持续关注赛事进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