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启动仪式在751盛大举行

icon 2015-09-25 21:21:36
icon 0

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启动仪式在751盛大举行

  2015年9月25日下午,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启动仪式在751时尚设计广场隆重举行。

  经过五届的打造,北京国际设计周已成为国家和首都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北京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名片。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聚合社会资源的平台,“设计之旅”活动着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设计成果,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协同发展。

  2015设计之旅涵盖活动项目达到366个,加入机构242家,涉及北京8个城区及天津、河北2个地区,共有28个文化、科技创意园区参加活动。其中,751国际设计节,东城区“东城创意胡同”,西城区“DRC创億梦工厂”、“大栅栏设计社区”、“白塔寺再生计划”,海淀区“清华X-lab”,中关村创业大街“飞马旅”,朝阳区北服创新园、吉里国际艺术区、孙河“明日之家、智慧生活”,顺义区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等一批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创业创新”的项目成为本届设计周设计之旅的特色。

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启动仪式在751盛大举行

  同时,设计之旅活动范围首次扩大至天津、河北,组织了京津冀设计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推出“天津大运河设计之旅”;河北廊坊“设计为民生——健康住宅”12间公益设计展等项目。

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启动仪式在751盛大举行

北京市科委委员刘晖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751国际设计节于每年九月底至十月初举办。特别是2015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751国际设计节,将首次奉献有史以来历时最长的跨国庆、中秋双节的创意设计饕餮,好的设计不是束之高阁的存在,设计节今年将关注社会创新以及生活中的设计,让公众在玩乐中感受到设计的魅力。

  在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科委刘晖委员表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是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北京市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强化首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与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发展高精尖服务产业的重要途径;是市科委长期打造的惠及民生的品牌活动。

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启动仪式在751盛大举行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工促中心主任陈冬亮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工促中心主任陈冬亮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北京国际设计周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强调设计周是全国有影响力的活动,属于部市合作项目,符合总书记对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要求,有利于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对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高有影响作用,符合北京市发展的需要。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以“设计之都•智慧城市•产业融合”为主题,作为设计周的重要工作内容,几年来,参与设计之旅的机构与企业数量在不断的增加,充分反映着中国设计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设计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期待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更好的发挥聚合社会资源、共享发展经验、加强互联互通、协同创新发展的作用,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