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奖评委周利友:要为人民做设计

icon 2015-09-30 15:47:17
icon 0

摘要:【采访背景】2015年9月17日,2015第六届筑巢奖异地评审第二站筑巢奖在东北大学举行。据了解,组委会为加强此次评审工作的学术性与权威性,特意将评审工作地点选在学术氛围浓厚的东北大学举行。记者有幸采访到第六届筑巢奖评委、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

筑巢奖评委周利友:要为人民做设计

  【采访背景】2015年9月17日,2015第六届筑巢奖异地评审第二站筑巢奖在东北大学举行。据了解,组委会为加强此次评审工作的学术性与权威性,特意将评审工作地点选在学术氛围浓厚的东北大学举行。记者有幸采访到第六届筑巢奖评委、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周利友。

评委介绍周利友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理事

  辽宁省装饰协会、沈阳市装饰协会副会长

  辽宁省设计委工程项目评标专家

  【记者】请您阐述一下自己的学术观点?

  【周利友】中国的设计有雷同,设计师受到很多限制,这个需要改进。设计应该更多的面对民生,为人民为百姓设计。另外装饰设计一定要和土建结合起来,两者同时进行,是相互结合的关系。

  【记者】您对本届筑巢奖主题“溯源文化 筑巢传承”有怎样的见解?

  【周利友】我们本着弘扬民族文化,有中国建筑符号的设计我们比较关注。因为获奖的作品还要到国外展出,我们要把中国的文化告知世界,像孔子学院一样宣传中国文化。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好多外国人不是特别了解,包括我们建筑、装饰的文化,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有这种使

  命感,把中国文化宣传到世界各地。

  【记者】本届筑巢奖是第一次采取异地复评的模式,您认为异地复评有什么好处?对设计行业有哪些建设性意义?

  异地复评很好,我非常支持和赞赏。以后可能好多评奖活动都将采取这种异地复评的方式做。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比较公正,另外节省了时间、财力、物力,好多专家也不必请假、不必耽误很多时间到北京,这样很好。

  设计能更多地面对民生,更多地做一些40-120平米户型的设计,为百姓服务。

  【后记】

  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复评仍在火热进行中,全国最后三站的评审工作即将开启——10月11日,华东区复评评审在历史文化名城杭州举行,举办地点设在中国美术学院;10月13日,西南区复评评审在成都举行,举办地点在四川大学;10月15日,华南区复评评审在广州举行,举办地点在广州美术学院。

  敬请大家持续关注第六届筑巢奖赛事进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