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室协加强调研 谋划十三五行业创新发展大计

icon 2015-11-20 17:00:00
icon 0

摘要:11月20日,“室内装饰行业‘十三五规划’座谈会”作为“2015中国室内设计周”一项重要活动,下午在北京国贸大饭店举行。中室协领导、各地方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11月20日,“室内装饰行业‘十三五规划’座谈会”作为“2015中国室内设计周”一项重要活动,下午在北京国贸大饭店举行。中室协领导、各地方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根据国家经济大形势,十三五开局之年,室内装饰行业也会进入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关头。正经历由大到强、由粗到精、由内到外的艰难转变。尽管“大市场”与“小企业”的特色,给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会带来管理难题。与会代表针对“创新不足”与“规范不夠”等长期制约行业扬长避短两大瓶颈的行业现状表示:以改革、转型为动力,加强创新,严格规范,推动传统行业迈向信息化、网络化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加快转型升级,才是装饰行业进入十三五以后的必由之路。

中室协加强调研 谋划十三五行业创新发展大计室内装饰行业十三五规划座谈会

  会议针对“新常态下,怎样进一步认识室内装饰业的性质、特点和地位,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作出新贡献?”、“以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技术革命,将给本行业带来哪些深刻影响?”、“怎样认识我国金融改革对本行业的影响?企业对金融服务有哪些迫切要求?”、“对目前本行业设计师队伍、设计理念、设计市场、设计水平的总体评价怎样?”、“如何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囯家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本行业需要进行哪些基础建设和制度创新?”、“当地行业协会转型与改革的进展情况如何?”等装修行业常见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重点研讨。

中室协加强调研 谋划十三五行业创新发展大计室内装饰行业十三五规划座谈会

  室内装饰业作为以设计与艺术为标志的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面向生活消费的服务业”,其消费导向之强,市场容量之大,产业连带之广,都是一般行业少有的。在城镇化建设中,在新农村建设中,在“双创”活动中,在“互联网+” 行动中,都发挥着独特作用,也作出了更大贡献。 

  代表们针对设计、制度、服务三大创新将彻底改变行业面貌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认为要以“设计创新”推动产业融合,带动相关产业,开辟新兴市场;以“制度创新”推动行为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建立新型市场秩序;以“服务创新”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创建新型服务关系。这三大创新将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也是装饰行业十三五面临的重大任务和光荣使命。

  本次调研对掌握全行业发展状况,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表示,在十三五期间,要下功夫,打基础,练内功。十三五时期全行业最繁重的仼务就是加强基础建设,把提高人的素质、完善企业制度、制定行业标准、严格监督管理,作为重中之重。要拒绝浮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深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扫除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的一切障碍。

  据悉,为提供有力依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于7月30日向全行业发出《关于为制定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十三五”规划进行调研的通知》,开展了室内装饰行业发展情况的调研工作,要求在11月底完成调研,并在最近召开的常务理亊会上决定,把制定“行业服务标准”和“破解家装难题”两件大亊,作为行业制度创新和基础建设的突破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