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忠汉:设计师是空间导演

icon 2015-12-16 20:30:30
icon 0

摘要:近年一批台湾设计师进入大陆设计界的视野并展露锋芒,台湾近境制作设计总监唐忠汉是其中一位。

  近年一批台湾设计师进入大陆设计界的视野并展露锋芒,台湾近境制作设计总监唐忠汉是其中一位。唐忠汉的设计融合了建筑的理性与艺术性,以“室内建筑”的理念解构空间,创造空间的情绪和故事。他的作品极具台湾气息,代表了台湾近年来的设计趋势,亦代表了未来空间的发展方向。

  正确表达材料的美胜过做造型

  新浪家居:你的作品很简洁,往往在材质运用上很有亮点,为什么会特别重视材质的运用?

  唐忠汉:材料的处理是我们元素搭配很重要的单元。我常跟同事说,我们怎么做设计都做不过上帝,上帝创造了那么多元素跟材料,为什么不把它们的特色表现出来?正确表达材料的美胜过做非常多的造型。

  我特别在意材质的情绪记忆,不锈钢给你的感觉是什么,玻璃的感觉是什么,石材、皮革、塑料、木头,它们给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看到木头觉得温暖,看到皮革觉得舒适,不同的材料你会直接投射一种情绪。我们想把材质本身的情绪表达在空间里面,通过重新的切割安排、肌理化的过程让它有韵律感,再加上材质跟色相的组合,它最终会组成一个空间的体验,空间的能量。

唐忠汉:设计师是空间导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