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HINA HOUSE VSION 理想家”开年活动成功举办

icon 2016-01-23 21:00:00
icon 0

2016 “CHINA HOUSE VSION 理想家”开年活动成功举办

  继2015年9月中国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之后,中国首个以“未来居住和社区”为课题的跨行业研发创新项目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于2016年1月23日举办总研讨会。十六位顶尖建筑师、研究学者及企业和媒体的代表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分享过去一年中跨行业创新研发的硕果。HOUSE VISION总策展人原研哉先生出席并全程主持研讨活动。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力求从本土出发,以“家”作为文化生活的基础以及各产业发展的聚焦点,向中国所面临的城市、人口、资源和环境等问题展开思考。在数个月联合研究的基础上,包括张永和、王昀、MAD、华黎、刘家琨、张轲、张雷、柳亦春、Crossboundaries、NEXT Architects、URBANUS都市实践、梁井宇、如恩设计、青山周平、史建、周燕珉在内的顶尖建筑师与学者,提出了聚焦不同问题的多元化解决方案。同时,研讨会邀请了爱空间、阳光100、联想集团、华日家居、MINI、衡山和集和北京华融金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领袖企业加入,与建筑师们共同畅言关于“家”的构想和未来居住及社区的更多形态。

2016 “CHINA HOUSE VSION 理想家”开年活动成功举办

原研哉先生

2016 “CHINA HOUSE VSION 理想家”开年活动成功举办土谷贞雄先生2016 “CHINA HOUSE VSION 理想家”开年活动成功举办张永和先生

  近几十年来,中国现有的居住模式难以满足十三亿人口对“家”的需求。与此同时,在大数据时代下以互联网作为载体的行业转型、对传统文化的日益重视、对新能源的采用与开发、以及人工智能的多方面应用也都争相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形态。“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的跨界合作理念正是基于将各个产业的发展前景视觉化地呈现给大众,比如NEXT建筑事务所与新能源企业的合作,建筑师张永和对交通与居住模式的创新构想,梁井宇与农业的跨界合作,张轲将传统胡同民居、汽车和能源相结合的跨界改造,以及Crossboundaries与智能家居及应用的结合等等,希望由此启发出更具智慧的人居关系。总策展人原研哉先生再次与大家分享了展望未来时,将单纯的物品、社会这个巨大的组织和科技这个庞大的产业共同结合起来,或许才能创造出具有丰富内容的未来的愿景。因此,“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是一场超越生活杂货、住宅产业范畴,由提供移动工具开发、高科技家电开发、物流、住宿等服务的先进企业参与其中,重新审视各个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前瞻性研究项目。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所有关于“2020未来中国居住”的创想方案都将收录在今年出版的书籍中,一并呈现给读者。

2016 “CHINA HOUSE VSION 理想家”开年活动成功举办

  在当天傍晚“2016理想家之夜”的酒会上,“理想家未来生活联合实验室”发起人代表陈炜、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研发合作伙伴代表华日家居副总裁修军、还有MINI市场部负责人范力、以及FT.COM (金融时报中文网)总裁张延女士等都纷纷发言,从引导产业发展方向、与具备优秀创造力的中国当代建筑师一起合作、和提出创新想法并通过具体形象 - 实物大小的“家”予以呈现的过程,分享了各自的心得。

  据悉,“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将于今年6月参加第十五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并于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举办书籍发布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