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

icon 2016-05-17 14:47:53
icon 0

  前瞻性设计的竹林生态社区、立体旋转结构的博物馆、唤醒空间灵活性的花园住宅……这些只停留普通人脑海中的奇思妙想、又或是对未来遥不可及的憧憬,正在被奥地利建筑师克设计师克里斯·普、中国建筑师孙大勇率领的槃达建筑事务所(penda),用天马行空般的创造力变为现实。

  当然,被这个极具天赋的年轻建筑设计团队征服的,不仅仅只有诸多建筑设计难题,还有“建筑界的奥斯卡奖”。5月12日,在建筑设计网站Architizer举办的A+奖纽约颁奖典礼上,槃达建筑事务所荣获了“年度新锐事务所奖”。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克里斯领奖

  执着追求当代建筑“生态思想”

  中国设计力量在国际建筑领域崭露头角

  “我们深感荣幸,因为这个奖项不是为‘明星建筑师’而设,而是为‘明日之星的建筑师’而设,为我们行业中的那些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建筑师而设。建筑系学生、年轻的工作室和独立思想家,正是他们一直在创造设计的种种可能性,而不是赚钱效应;他们才是激励和推动我们进步的中坚力量。”槃达建筑团队创始人克里斯·普,荣获Architizer网站颁发的荣获A+大奖时表示。

  被纽约时报誉为“建筑师的Facebook”的Architizer网站,是引领全球建筑潮流的建筑平台。该网站每年度颁发一次A+大奖。这个奖项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奖项,主要表彰全球最佳建筑项目和建筑师,也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

  对于槃达团队为当代建筑中的“生态思想”做出的努力,Architizer网站首席执行官马克·库什纳也给予了极高评价,“尽管槃达建筑事务所非常年轻,但槃达已经深深地影响了这个行业。迄今为止,该事务所创作的系列作品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正在引领整个行业。” 

  荣获国际大奖之后,不仅槃达建筑事务所赢得了无数赞誉,来自中国的创始人孙大勇,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年仅33岁的孙大勇,201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他曾用两年时间专注研究“仿生建筑”,论文荣获该校建筑学院的最高荣誉奖。不仅如此,他的作品也在全球公开展览,包括威尼斯双年展、北京国际设计周和米兰国际家具展等等。

  如今,在全球建筑设计领域,一股新的潮流正在涌动,来自中国的设计师在世界舞台上日益受到关注,孙大勇也在用实际行动,迈向建筑设计领域的顶峰。当然,这些都源自于他与伙伴们对建筑设计的狂热与执着。

  “我非常热爱所从事的工作,相信在建筑中拥有无限可能。而且我是有了想法就很兴奋的那种人,不断地新想法又叠加上来,否定、肯定、再否定……就这样,一个项目实现的过程既痛苦又享受。”孙大勇表示。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印度生态住宅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水之颂歌景观园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声浪紫薇广场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槃达办公室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鸿坤美术馆

  用创意捕捉人们内心深处感动

  数年奋斗成就新一代建筑师代言人

  “迄今为止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个实现的项目——鸿坤美术馆,当时我带着方案自己去汇报,方案本身没问题,但是对方觉得怎么就一个年轻人来,所以各种刁难,没想到设计师不仅要拼创意,还要拼年龄、拼排场,记得当时我是情不自禁的流着眼泪回到办公室的。”回忆起槃达建筑事务所创立之初的种种艰辛,孙大勇依然印象深刻。

  “没想到当时在奥地利出差的克里斯·普,第二天就从维也纳飞回北京,安慰鼓励我坚持下去。后来,经过无数次努力,鸿坤美术馆竟然成了我们的成名作。”正是这样难忘的经历,让两位创始人更加支持和信任彼此,在坚定的信念中前行。

  经过3年奋斗,成立于2013年的槃达建筑事务所, 已经迅速成长为新一代建筑师的强有力代言人。虽然整个团队非常年轻,但却在过去为全球设计了大量高端项目。

  “我们将植物作为主要设计工具用于建筑环境的营造,无论是与周边环境充分互动的包豪斯博物馆,还是可容2万居民的竹构聚落等等,都是槃达众多作品中的代表性作品。”这个充满激情的国际化创作团队,始终将自己的目光聚焦在“生态建筑”。

  克里斯·普认为,“一栋真正的生态建筑,应该是对环境不会带来任何伤害和破坏的,同时建筑与环境能够和谐共生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当然,无论是有机的自然生命,还是天马行空的艺术表现。槃达建筑团队,都希望能够在作品中,捕捉到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动,创造让人平静的空间,实现更好的生活品质。通过建筑架起一座连接人与自然的桥梁。让生命回归自然,让自然走进生活。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让建筑坚守那份永恒。

  同时,源于对生态环境的关注,槃达建筑还坚持探索以满足未来人与自然共生为目标的实验绿色建筑研究。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竹构聚落研究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与鸟为伴帐篷酒店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节节攀升竹构装置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鸿咖啡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包豪斯博物馆

  槃达建筑事务所简介

  从2013年在北京和维也纳设立办公室开始,槃达建筑事务所迅速成长为新一代建筑师的强有力代言人。虽然整个团队非常年轻,但却在过去3年中为全球设计了大量高端项目。

  槃达建筑事务所将植物作为主要设计工具用于建筑开发,无论是结合周边具体活动的博物馆,还是可容2万居民的竹城,都是其众多作品中的代表性作品。槃达建筑事务所过去几年荣获的奖项包括:2015年广州双年展的“中国年度建筑师奖”、2015年A+大奖的“最佳室内设计项目奖”、2016年A’设计大奖的金奖和银奖、并入选《安邸AD》杂志的AD100榜单。

  创始合伙人简介

槃达建筑荣获国际顶级建筑设计大奖Penda创始合伙人克里斯和孙大勇

  克里斯﹒普生于1983年,是著名极端登山者阿尔伯特﹒普列希特的儿子。从14到18岁,克里斯是奥地利滑雪队的成员,专注于北欧两项滑雪运动。此后,他前往因斯布鲁克和维也纳学习建筑。2013年,克里斯以优异成绩毕业。同年,他与孙大勇在北京和维也纳创立槃达建筑师事务所。目前,该事务所拥有13名国际设计师和建筑师(包括一只猫)。

  孙大勇生于1983年,201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他用了两年时间专注研究“仿生建筑”,其论文荣获该校建筑学院的最高荣誉奖。在与克里斯﹒普列希特于2013年共同创立槃达建筑师事务所之前,他曾在位于柏林和北京的国际著名建筑师事务所工作。其作品已在全球公开展览,包括威尼斯双年展、北京国际设计周和米兰国际家具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