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设计周 - "立夏.格物" | 体验当代东方生活

icon 2016-05-17 17:10:02
icon 0

2016天津设计周 -

    2016天津国际设计周于2016年5月13日至18日在天津市河北区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和巷肆创意产业园举办。以“行住坐卧”(Walking Standing Sitting and Lying Down)为主题,涵盖设计竞赛、天津论坛、主题设计展览、传统工艺展、中意实验班、黑川塾、“随艺生活·创意市集”七大项主体内容,集中展示、推介天津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


2016天津设计周 -


    在北宁创意文化中心E5座,“立夏.格物”-当代东方生活展也同期举行。一个集合了本土设计制造品牌的生活馆带来了多件精美的中式家居产品,打造了当代简约而富有禅意的东方文化的生活空间。


【立夏·格物——当代东方生活展】

[SummerBegins——TheExhibition of Contemporary Oriental Lifestyle]

2016天津设计周 -

本展览由漆天手作设计艺廊赵铭丹策划,艺术家宋涛担任艺术指导,为2016天津国际设计周观众带来情景式观展体验。此次展览呈现多位艺术家、设计品牌的作品,其中包括漆艺术家钟声、青年陶艺家吴昊宇等,设计品牌有金斗云、万乾堂和十九文房等。这些艺术家、工作室均致力于,将漆艺、木作、金工、陶艺的精粹由传统手作中汲取出来,通过现代设计带入日常生活的点滴中。策展人也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展品在设定主题空间中的呈现,从而表达出对于当代东方美学与生活联接的构想。

2016天津设计周 -

2016天津设计周 -

2016天津设计周 -




 “不格物何以为美”


展览是从“不格物何以为美?”这个美学探讨开始的。 “格物” 是中国古代儒家思想的基石,用以修身明理。“格” 原意是推究,亦或可理解为“格调”的“格”,即通过对美的认识,体现在生活中的小物上,进而提升生活的“格”、人生的“格”;“物”原意是物品。生活离不开物,“物”体现生活的质量水平,某种角度来说,“物”就代表你生活的质,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生活品位的固化体现,亦是国人对美对生活对细节的追求。这种对美的追求不仅体现在创造宏大著作,更体现在生活中细节的极致上。一盏灯,一方砚,一座花架,甚至一个痒痒挠就要叫做“如意”……

我们希望通过“立夏·格物”这样一个东方生活方式的体验展,把美赋予生活中每个细节每个小物中,同时也通过它们照见当代人对自己生活情趣的向往和追求。


2016天津设计周 -

2016天津设计周 -

2016天津设计周 -

漆天手作源来

“漆天手作”的“漆天”与七天谐音,上帝创造世界之初用了七天,七是最完全的数字,七是一周的始终.“Live with Art and Craft”是秉承东方美学而来的生活哲学,“漆天手作”L.A.C.由此应运而生。“漆天手作”以中国传统工艺为基础,艺术设计为核心,生活与艺术融合,内容包括展览、顾问、设计开发、市场服务。漆天手作设计艺廊 Lacquer Craft&Design Gallery (Pop-up)、艺术设计项目顾问、中国传统手作再设计产品开发是公司的三大内容。“漆天手作”由前媒体人赵铭丹女士创立。 


2016天津设计周 -


漆天手作设计艺廊分为“漆天原创”与“漆天之选”两部分,汇聚国内及国际的顶级手作艺术家及新锐设计师,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手作的精湛技艺保留下来,在现代手作艺术家及设计师的共同诠释下,用现代设计的力量赋予传统手作不一样的新生命力,展现更多的当代设计生活精品,使之融入今天及未来的生活。

漆天之选精于生活与艺术结合全方位发展,以东方、美学、禅意为设计理念共同发展,精准定位需求,将各个领域的设计融为一体展现价值; 漆天原创以中国传统手作为灵感,通过现代设计的创新融合,使其重返现代生活中。让兼具历史、文化和现代审美趣味为一体的手作设计品回归到现代生活中。

 漆天手作L.A.C选择与最优秀的艺术家、设计师,最专业的艺廊、设计机构、艺术节与“漆天手作”为传统手作注入现代力量,体现东方生活美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