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

icon 2016-05-20 17:17:37
icon 0

  新中式是传承传统中式风格的精髓,在中国梦的带领下的新时代创新。

  邓方华设计师这次遇到的业主,四十多岁从事金融业,居住在苏州丽湾域。业主由于职业的特点,做事儿严谨、传统,“新中式风情”是该业主提出的室内设计的首选。

  设计师邓方华为了营造出适合业主修身养性的生活情境,且符合业主的审美和性格,在本案中特意采用了富有“文人气息”的“新中式风情”。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业主回到家,可以立刻与外界的纷纷扰扰所隔绝,感到内心十分的宁静,并全身心的投入到家所营造的宁静港湾当中。

  设计师邓方华通过研究高山流水、庄周梦蝶、杨柳依依、花影婆娑、水墨氤氲,这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才能感受到的情景,以及业主本人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将近1个月的深化设计,完成了此套案例。

  设计师邓方华用他独特的“邓式暖男”设计手法,用情、境、意向业主传达着中国精神,此套案例没有中国风的空旷、冷漠的感觉,却满是浓浓的温度与暖意:

  在设计上,不经意间,通过背景墙、吊顶、窗格、瓷砖花纹等细节营造,仿若置身于江南园林、文人雅室、西子湖畔、荷塘月色的时空交错中……感受到的是自然,是浑然天成,是深植于血脉中的传统文化的感召力。

  在材料和产品选择上,设计师邓方华更多的是考虑易于打理,货真价实,尽可能满足业主日常起居过程中的功能需求、实用需要、储物需要和环保需求,所以家中所有材料和产品都十分简约、现代。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玄关处一副极有意境的《鱼戏莲叶间》,奠定了整间屋子新中式的调子。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客厅的地面用了各种图案的瓷砖拼接而成,设计师用无声的语言区分着客厅、餐厅、玄关等各个功能区域。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 窗格形式的墙取代实体墙,让客厅的光线更多的引入过道。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多处绿植的运用配合木质家具,使得空间立即活泼起来。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书房的地面选用的是地板、书桌有点美式范儿,精致、简单、实用。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业主是从事金融工作的,每天都要用到电脑,帮助业主在书房选择一款明亮且节能的好灯是关键。椅子背靠墙体,当业主在书桌上工作的时候,大大提升了其内心的私密感和安全感。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主卧通过整体软装搭配,没有新中式的压抑感,而是能体会到,房屋主人对两人一路风雨走过的日子,浓浓的怀旧感和温馨感。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依照女儿的要求,女儿房会不经意间露出一点点“新中式”元素,其余部分的设计简单干脆、现代。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女儿房的床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满足屋主日常生活需求。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考虑到起夜方便的问题,设计师邓方华将屋内灯的开关和空调开关分别置于床的两侧。

女儿房卫生间为了方便维护和清理,利用了干湿分离的设计。台盆柜依旧是美式范儿十足。当下中国人的生活其实并没那么纯粹,中西的碰撞在中国业主的家中是十分和谐。
女儿房卫生间为了方便维护和清理,利用了干湿分离的设计。台盆柜依旧是美式范儿十足。当下中国人的生活其实并没那么纯粹,中西的碰撞在中国业主的家中是十分和谐。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户型图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邓方华老师帮助业主找到了他心目中的那个哈姆雷特,在意境的传达上,符合中国人对中式的理解;在整体装饰和产品选用上力求环保、实用、经济,获得了业主极大认可,达到了设计师预期的效果。

邓方华设计师出品:新中式风情,满是浓浓的暖意

设计师邓方华

深圳欧陆风装饰苏州公司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 

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室内设计师   

中国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

十多年来致力于别墅大宅商业空间的室内设计。坚持着以人为本,返璞归真的设计理念,将美学与科学结合,追求志趣与艺术共鸣,开创了别具一格的美学风格。

所获荣誉

2016 CDBA奖银奖(别墅方案类)

2015年度中国营造空间”“优秀设计作品大赛金奖 (别墅豪宅.工程类)

2015“东壹元杯三六五网室内设计大赛十佳商业空间设计

2014-2015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别墅空间方案类)

2015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佳作奖(别墅空间方案类)

2015年入选文化部文化创意人才库

2013-2014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别墅空间方案类)

2013-2014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别墅空间类)

2013-2014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

2014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入围奖(别墅空间方案类)

2014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入围奖(别墅空间类)

2012-2013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商业空间类)

2012-2013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别墅空间类)

2013年荣获第四届筑巢奖提名奖(别墅空间方案类)

2012年荣获第三届筑巢奖优秀奖(别墅空间方案类)

2011年荣获第二届筑巢奖优秀奖(别墅空间方案类)

2006年荣获五洲国际装饰城杯设计大赛二等奖

作品多次入编《中国创意》等书刊

设计心语

设计是对品质生活的诠释,对生命的赞美。返璞归真是我的设计理念,做到使设计作品更有灵魂,有生命力。我觉得作为一个设计师,人生不停,设计不止,想要保持活力,就要不断回到生活之中,重新以谦逊的眼光去探寻生活的本源,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