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icon 2016-06-16 12:48:41
icon 0

摘要:2015年9月开业的若可生活馆,为本土气息浓厚的福州提供了一处开放、多元的文艺场所。这个由精品零售区、活动中心多功能区、西式餐厅和图书区组成的复合型生活体验馆,强调多元文化的融合。对设计师来说,这是一个还未完成的作品,空间只是故事发生的背景...


2015年9月开业的若可生活馆,为本土气息浓厚的福州提供了一处开放、多元的文艺场所。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LKK团队接手该项目的设计,是和业主长期合作信任的结果。业主希望通过生活馆把多元选择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透过服务传递给更多人。而以包容、平和、自然的方式营造有温度、有质感的体验,则是LKK和居实践一贯的主张。尽管仅有短短1个月的设计时间,共同的理念和深入的沟通最终还是保证了生活馆的正常开业。


这个由精品零售区、活动中心多功能区、西式餐厅和图书区组成的复合型生活体验馆,强调多元文化的融合。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设计遵循生活豁达大度、胸怀宽阔的特点,打破风格界限,以自然坦率的方式,让每一个进去其中的人都可以获得温馨的体验。散布在每个角落的绿植和书籍,则是对亲近自然、注重精神生活这种更精致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倡导。白色、蓝色、油橄榄、建筑圆柱等设计语言的运用,联系了整体空间,并对“自然情怀、生活艺术”作出了独特的阐述。


生活馆两侧均为玻璃墙,开放式的设计令位于商场建筑之外或楼层之内的客人都可以窥见空间内部的动态。设计合理安排了功能区,零售区和餐厅呈现出各具特色又相互连通的效果。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零售区门口,一辆红色甲壳虫和旧式行李箱组成的装置艺术,表达了对上世纪时代经典的敬意。根据产品的不同,空间分为母婴区、厨具食品区、健康洗浴区、护肤品区、服装区,每个区域依据不同属性的产品定制了相应的陈列柜以作区分。形态不一的陈列柜丰富了空间的视觉体验,白色和原木色的中性色调让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上。以暖色调的木材为主,搭配少数漆白的钢板的材质选择,赋予了空间现代轻盈的气质。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零售区和餐厅中间的多功能厅成为两个功能区融汇交集的场所。曾经举办过的糖艺制作、花艺设计、圣诞节主题展览等,不仅让两个功能区的产品得以交互展示,还进一步增添了人们深入体验的好奇心。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餐厅集咖啡厅、西式餐厅、休闲酒吧于一体。吧台的长度遵循了主厨的意见,旁边透明的西点操作间则为厨师提供了展示厨艺的区域。位于餐厅中间的操作台让客人既可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也可观看厨师专业的烹饪过程。


镶金边的白色大理石餐桌搭配白色木质餐椅,轻奢有度,并可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拼接组合。木质餐具盘、与彩色玻璃相呼应的彩色杯子、刀叉碰撞在大理石桌面上发出的清脆声音、每天更新的装饰花品,餐厅另一侧入口处设置的弧形书吧,每一个细节之处都是对美好时光的精心雕刻。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对我们来说,若可是一个还未完成的作品,我们只是提供了故事发生的背景,随着产品和陈设的不断更新、各种活动的举办、客人的体验参与,故事的情节会更加丰富和让人充满期待,这正是设计的乐趣所在。”LKK总设计师林开新兴味盎然地说。


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若可生活馆

完工时间:2015年9月

设计公司:林开新设计有限公司

主持设计:林开新

项目总监:陈强

参与设计:胡晨媛、毛延铃

产品陈设:若可生活

主要用材:白色大理石、白色烤漆板、枫木、彩色玻璃、肌理漆、木地板


林开新

林开新:未完成的设计-若可生活馆

林开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大成(香港)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席董事

摒弃浮躁的形式主义,林开新将“观乎人文,化于自然”的和居美学理念淋漓尽致地运用到项目实践中,令空间回归本质,直指本心。同时结合新材料、新技术,赋予空间鲜明的个性和自然、人文的艺术气息。

 

荣誉:

2016德国红点设计奖

2016德国iF设计大奖

2016意大利A’Design Award铜奖

2015 Best of Year Awards

2015德国iF设计大奖

2015 A&D建筑与室内设计生态设计空间最佳奖

2015现代装饰传媒奖年度休闲空间大奖

2014 A&D建筑与室内设计商业空间最佳奖

香港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赛金、银、铜奖

2013台湾室内设计大奖TID奖

IFI国际室内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

“金外滩”上海国际室内设计大赛最佳设计奖

美国《INTERIOR DESIGN》杂志中文版“2006—2007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入选意大利《Domus》杂志“中国60位室内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