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基金 “亚洲情•世界观” 2016创想论坛在沪举行

icon 2016-06-20 16:51:44
icon 0

  【2016年6月,上海】由创想公益基金会主办,法国拉菲德堡家具(香港)有限公司独家公益支持的2016中国设计创想论坛,于6月10-11日在上海圆满举行。创基金十位理事:邱德光、林学明、梁景华、梁志天、梁建国、陈耀光、姜峰、戴昆、孙建华、琚宾,与来自国内外设计界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知名设计师及媒体代表,围绕“亚洲情‧世界观”这一主题共探设计现状、发展及未来。

创基金 “亚洲情•世界观” 2016创想论坛在沪举行创基金理事与圆桌嘉宾合影

创基金 “亚洲情•世界观” 2016创想论坛在沪举行专家顾问授章仪式

  圆桌论坛百位嘉宾激情创想

  6月10日下午,圆桌论坛受邀嘉宾共聚上海1933老场坊,在创想圆桌论坛上针对中国设计热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圆桌论坛围绕“设计+资本+互联网”、“设计的当代性”、“创意产业和企业的未来”、“大与小,有关系吗”、“设计情东方韵”五大议题激情碰撞,深度研讨,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圆桌会议每个主题分别由创基金两位理事与一位论坛主席及十几位嘉宾组成研讨阵容。

  翌日上午,五位圆桌主席于创想主论坛现场发布了观点总结。丰富的议题、深刻的见解,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受益良多,直至观点发布结束时仍然意犹未尽。由于今年的创想圆桌论坛从去年的10桌浓缩至5桌,在聚焦视点、加强讨论的深度性方面大大提升。为进一步把研讨成果对外传递,从今年起,主办方将把当年圆桌论坛讨论结果悉心整理,以白皮书的形式记录发表。

  公益汇报众多项目实践创想

创基金 “亚洲情•世界观” 2016创想论坛在沪举行创基金林学明理事长进行2016中期公益信息发布

  年度中期公益信息汇报,也是历次创想论坛的重要内容。创基金理事长林学明先生于11日上午,在中国设计创想主论坛现场,从创想公益信念、公益实践和公益伙伴三个方面,向现场嘉宾与听众展示了创基金成立20个月以来的重点运营项目和公益成果。同时,他也代表创基金特意对八家战略合作伙伴: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大自然家居、雅兰家居、TATA木门、奥普、图森、第六空间,以及其他公益资助企业、设计师志愿者、媒体等公益合作伙伴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为感谢各位专家顾问的无私奉献,现场还举行了专家顾问授章仪式。2016主论坛活动由创基金孙建华理事、琚宾理事和刘羽安共同主持。

  主题演讲中外嘉宾跨界创想

  每一届创想主论坛,主讲嘉宾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11号的主论坛活动上,主办方创基金邀请了刘小康(靳刘高设计合伙人)、Colin Seah(MOD创始人及设计总监)和苗苒(服装品牌MIAORAN创始人)三位来自国内外不同年龄、不同设计领域的设计先锋,为大家带来了不同角度和不同风格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讲完后,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互动。

创基金 “亚洲情•世界观” 2016创想论坛在沪举行刘小康从人物关系角度诠释“椅子戏”

  来自香港的设计师刘小康在平面设计领域经验丰富,并且充满了哲学思考,仅凭一把椅子便可玩转设计艺术。在当天的“椅子戏”主题演讲中,刘小康巧妙地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椅子与人”,以及“人与人”之间微妙而奇特的关系,为现场听众开拓了一个充满哲思的设计空间。

创基金 “亚洲情•世界观” 2016创想论坛在沪举行Colin Seah分享创新设计方法论

  作为亚洲中青年设计师的代表之一,ColinSeah主要专注于建筑与室内设计领域。活动现场,Colin Seah以“质疑•推敲•新诠释”为主题分享了他的创新设计方法论,为现场听众打开了一扇通往更广阔天地的设计之窗。

创基金 “亚洲情•世界观” 2016创想论坛在沪举行苗苒从个人经历分享个性化设计体验

  85后设计师苗苒,生长于中国内地,目前在米兰开拓事业,在服装与时尚设计领域颇具国际视野。演讲中,苗苒结合自身经历,以“针线·讲台”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时尚设计、设计师、服装与人的关系、设计教育等方面的创新思维与心得体会。

  从亚洲到世界,他们把当代亚洲的优秀设计传播到世界,也从世界各地积极吸收其设计文化精髓,促进东西方设计良性碰撞、相互交融。而这样的一种反观探求设计未来之路的方式,也正是对本届创想论坛主题“亚洲情·世界观”最好的诠释。


  关于创基金

  创基金是由邱德光、林学明、梁景华、梁志天、梁建国、陈耀光、姜峰、戴昆、孙建华及琚宾十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设计师于2014年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公募性公益基金会。创基金的成立,源于发起人希望协助推动设计教育的发展,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支持业界相互交流的美好愿望。

  创想论坛,是创基金“创想”系列活动之一,于每年年中举办,是纯公益、面向全国设计界开放的学术活动,旨在打造成为中国最具专业学术深度与广泛影响的年度设计交流公益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