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icon 2016-07-01 16:30:15
icon 0

摘要:梁景华博士担任驻场主持人,访谈两位成功的新晋香港室内设计师──廖奕权先生及许诺先生。 他们将畅谈在“社会大学”的致胜之道,无论是沟通技巧、编写设计故事、项目独特性等,均是每位有志投身设计界的年青人需要磨炼的。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讲座主题:社会·设计大学 Community .Design College

主讲嘉宾:廖奕权先生、许诺先生 & 梁景华博士

讲座时间:20151114日(周六)14:00 ——17:30  

讲座地点:派意馆(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LOFT创意文化园东F1103号)


廖奕权先生  Mr. Wesley Liu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维斯林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意及执行总监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廖奕权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后在多间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工作2009年创办维斯林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P+P) 。他的作品曾获多个奬项包括2011年英国国际房地产大奬的亚太区最佳室内设计大奬中国最成功设计大赛2011成功设计奬以及现代装饰国际媒体奬2011年度精英设计师大奬。 他被透视设计杂志颁发2012四十骄子(40Under40) 大奬。年仅三十岁, 公司创办五年便获一百多个国际及本地的设计大奖, 被誉为设计界最年青的明日之星。

 

Wesley同时也是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専业会员及干事会干事、英国特许设计师公会専业会员、香港设计师协会会员及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同时为亚太室内设计大奖20132015小组主席和「东方聚合」筹委会主席。 曾在著名建筑设计公司担任室内设计师。 Wesley对艺术及室内设计充满热诚,他认为建筑及室内空间不单是一个给用家生活的地方, 更是一个给人们洗滴心灵及触感互相共鸣的空间他的设计不但要满足用户的须求,也是为了满足各方在视觉及感觉上的享受,带给人们一个实用美满及舒适的空间。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廖奕权作品



许诺 Mr. Enoch Hui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Atelier E Limited创始人

《透视》亚洲40位设计骄子之一

 

许诺于英国巴斯大学修读建筑系,其后分别于英国和香港从事建筑及室内设计工作。 他于2009年成立自己的工作室-Atelier E Limited,亦是香港设计师协会及香港室内设计协会的注册成员及建筑学院的客席教师。 2013 年他获透视杂志选为亚洲40位设计骄子之一。 

 

许诺善于把空间连贯得如管弦乐般连绵不绝,互相交织,令每个空间都紧紧相扣,各个项目都有其独特和精致的细节,进入该空间就如经历一个独特而愉快的旅程般。 许诺认为生命是充满欢乐的,应尽情享受。 这个座右铭可反映于他的设计上, 他希望客户能够于室内设计上体验这道理,好好享受空间所带来的喜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许诺作品



梁景华博士 Dr. Patrick Leung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P A L设计事务所

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

香港十大设计师

1994创办P A L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梁博士多年来积极发展业务,现时分别在北京,上海及深圳设立办事处,其设计元素以大型国际酒店及会所为主,成功作品包括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东莞及海口观澜酒店及高尔夫会所等。 多年来,梁博士和他的作品获得多达百多项国际奖项,当中最高的荣耀是获世界权威的国际室内设计师联盟颁发IFI卓越设计大奖的「全球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梁景华博士作品


 

11月14日,派意馆人山人海。两位新晋香港室内设计师──维斯林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意及执行总监廖奕权先生及Atelier E Limited创始人许诺先生, 内容围绕“社会大学”的致胜之道而展开演讲,无论是沟通技巧、慎防诈骗、编写设计故事、项目独特性等,均值得让每位在场年青人借鉴。

 

P A L 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梁景华博士作为主持嘉宾,还特意邀请了何宗宪先生以及陈德坚先生串场座谈会,一起与两位主讲嘉宾探讨是次主题。


座谈会对话精华

Q: 请分享怎么去管理公司。

陈德坚: 营运一家公司怎么样开始都是一个循环,你做好你的工作,如此循环会给你带来生意——好作品会把生意带给你的。 

何宗宪: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管理的人才,我需要的是一个团队,有管理的人才来帮我,所以我慢慢发现,要找到好的员工,后来我最聪明地找到一个好的伙伴。

廖奕权: 我们没有去想是一个老板跟员工的关系,大家好像一家人一样的,但是四五年以后,我发现可能这样子去管理应该也不行的,人还是会有一种惰性的,他也不能付出100%的时间。 

许诺: 我要给他们自由,他们开心,他们才会回公司给好的东西给他们的老板,这就是我的管理。 

梁景华: 我们的创意人基本上对管理是两个极端,因为管理是很理性的,创意的人比较感性的。做了一段时间以后,在往前走的情况下,必须要强势把两个极端平衡在一起,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要平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Q:你觉得在国内做项目还有机会吗? 

许诺: 在中国国内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有空间,我们一直很想有一些很大的空间可以发挥。所以我们其实很希望可以主动一点做中国的项目。

廖奕权: 过来中国大陆发展,比较有空间,不会拘束。 

何宗宪: 我觉得把香港的经验搬到国内真的是获益良多,国内我就发现可以有另外一番风景,多一份尊重,能在国内创作是很幸福的事情。

陈德坚: 整个中国市场很大,市场里面有不同的高度、不同的需求、不同的设计师,我觉得现在要我们设计师的力量去改变普遍大众的眼光。

梁景华: 国内的房子越来越小,以后会像香港一样的,我们能以香港的经验把空间做好。 

Q: 国内的设计行业一般都是说工作量很强,设计师没有时间多看, 多去感受,香港是不是这样的情况? 

何宗宪: 现在好的老板越来越多,他会让员工开始有自己的生活空间,自我提升的人,他的创作能力和他的岗位都不断的在提升,这是成正比的。

廖奕权: 如果你的员工没有去住过五星级酒店怎么帮你去设计五星级酒店的项目呢?

陈德坚: 太忙碌的生活很难让你去体会身边的点点滴滴,我们要从生活中汲收很多不同的新东西了。

Q: 香港设计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何宗宪: 香港的一些核心价值,就是在设计上面。 设计开始是可以更全面性的,可以保障人民生活的水准的另外一个起点,所以在香港我们在做这个事情,就是在协会的角度去做,就是我们把设计不单单是看成一个纯商业化的工作,我们是把它变成我们的专业,而专业是可以影响到不同的阶层。 只要我坚守我们的岗位,不怕风浪多大,就这样子。

陈德坚: 专业的问题也是我们核心的价值的,香港有个优势就是我们的工作是比较专业,希望我们普遍的也要把这个差不多的东西拿掉。

许诺: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设计师,他也喜欢到国内来做设计,所以可能我们看到有一些不同的东西可以带回来香港,所以是有不一样的地方。

   

现场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廖奕权演讲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许诺演讲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梁景华博士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观众踊跃发问

派意馆讲座54期|社会·设计大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