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icon 2016-07-22 14:10:59
icon 0

摘要:由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主办、上海聚通装饰集团及旗下高端设计装饰品牌——腾龙设计装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上海第十四届建筑装饰设计大赛‘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设计沪动”第一次论坛,已于6月8日在南京西路科勒设计体验中心举行。2016年7...

  是什么,让九间堂、钟书阁、上海新天地、灵山梵宫......这些著名空间的设计者们齐聚一堂?

  是什么,让俞挺、胡平、宋照青......这些设计大师们华山论剑、口若悬河、灵感激荡?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由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主办、上海聚通装饰集团及旗下高端设计装饰品牌——腾龙设计装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上海第十四届建筑装饰设计大赛‘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设计沪动”第一次论坛,已于6月8日在南京西路科勒设计体验中心举行。2016年7月20日,”设计沪动”论坛第二季在凌空SOHO星饰居国际展厅精彩上演。海派设计大师们为来宾奉上一道人文精神的思想盛宴。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活动以“海派设计师的人文关怀和工匠情结”为主题,旨在展示及深入探讨海派设计文化兼容并蓄、以人为本的人文观和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工匠精神。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主持人罗俊先生致开场词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家装委主任委员、上海聚通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俭先生、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刘勇秘书长、沙峰、朱吉人、丛国樑、阮蓓旎副秘书长、公装委林锋秘书长、设计委陈木生副秘书长、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经理叶春女士、上海聚通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殷啸峰先生、星饰居国际总裁陆珂先生等领导和嘉宾: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硕士联合指导教师俞挺先生、上海禾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及上海禾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平先生、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宋照青先生、Let’s talk学术论坛创办人戴春女士等行业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本次活动。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聚通集团总裁徐国俭先生

  聚通集团总裁徐国俭先生致欢迎辞:“聚通集团和腾龙设计承办赛事和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的专家和参赛优秀设计师创造良好的氛围,为行业甄选出真正优秀设计人才,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提供助力,促进装饰行业的发展。在组织方面,我们延续了上次论坛认真严谨细致的作风,在参加论坛的专家嘉宾及讲座的内容上进行了严格的甄选,以确保论坛高水准。”

  协会设计委朱吉人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长刘勇发言,谈到:“大赛已经举办了14届,每次大赛都有数百优秀作品涌现出来,展现了设计行业的高水准,希望更多的设计师,更多的设计公司融入到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展现自我价值。”

  俞挺和胡平先生为在座的嘉宾和设计师们带了《日常中的奇迹》和《牛首圣境文创和室内设计》的精彩讲座。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俞挺先生通过对九间堂、择胜居、水塔蜗居、钟书阁等代表作创作过程的分享,阐述了自己的美学观念——“所有艰辛的训练,思考和设计,在最后都要以一种轻松的姿态呈现”,以及对海派设计的理解,“建筑就是建筑师修行的工具,它应该刺破形式主义的皮囊,坦陈人的七情六欲,并继续深入,刺醒已沉睡已久的灵魂。”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胡平先生则分享了自己团队的新创作项目“南京牛首胜景”,以及自己对海派设计文化的理解“上海之所以跟其他地方不同,就是因为它的精致生活,它对生活的追求和品位。海派设计的工匠情结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精神,具体的体现就是设计师们的专业精神和对细节的近乎固执的完美情结。”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后,协会设计委朱吉人秘书长;《时代建筑》杂志运营总监戴春博士;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建筑师宋照青先生;上海聚通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殷啸峰先生;协会常务理事、设计委副主任委员、上海禾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禾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平先生,共同上台参与精彩的讨论环节。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戴春博士谈到:“从建筑到室内,是整体设计。以往室内跟建筑是分开的,建筑师无法参与到室内这个层面,我们今天非常高兴的看到室内这个行业,向建筑靠拢的状态,未来空间呈现会更加好。

  朱吉人秘书长不仅分享了墨子和鲁班的故事,表达了设计功能性的重要,设计有用就是巧,设计无用就是拙。还分享了古时工匠梓庆的故事,他提到古时的工匠在完成一件作品前可以斋戒,忘记利益、忘记技巧,融入自然追求浑然天成的境界。我们的设计尽管卖的是自己的设计服务,是一件商品,但是我们在设计之前,不能为利益和炫技所左右,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是一名职业的设计师。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宋照青老师则指出:“作为一个设计师,如果我们今天用情怀普及设计,用匠人的精神提高大家的专注程度,提升每一件艺术品的自身价值,我们文化往前发展,就会有个不可限量的复兴阶段了。”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胡平老师谈到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这些年来,团队从来没有懈怠过,我们放弃了很多个人利益,舍弃了很多个人的东西。时间、家庭,肯定是第一被舍弃的。但是多年来做了几百个项目,没有一个项目的业主说我们设计费贵。”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殷啸峰老师则从佛学的角度做了分享:“俞挺俞老师类似密宗,通过直面困难直面诱惑,但是学密宗的人本身修为一定要特别高,遇到这些东西不起心不动念。而胡平老师类似净土宗, 守规矩,守戒律,逐渐修行,沉稳平静。”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上海建筑装饰设计是上海建筑装饰行业的一个年度盛事,是装饰设计行业最新发展动向的风向标。

“设计沪动”系列论坛第二站圆满结束

  腾龙设计作为聚通旗下专注高端别墅服务的装饰设计品牌,领会到设计在整个装饰装修工作中的灵魂地位。以打造“人文经典别墅”为己任,发扬海派文化中“兼容并蓄,以人为本”的人文特质,旗下荟萃了一批海派设计精英。成立4年来已经成为上海高端家装市场的领军者,以其鲜明的海派设计烙印,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豪宅十大设计品牌”。

  因此,腾龙设计通过对大赛的深入参与和支持,推动上海装饰装修行业设计水平不断提高,通过装饰设计对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特有人文、文化的深入诠释和解读,展现上海这颗东风明珠的光彩!

  第十四届建筑装饰设计大赛 ,聚焦千万目光,力邀多位业内顶尖设计师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中国顶级室内设计作品的荣耀诞生,后续还将有多场精彩活动推出,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