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

icon 2016-08-29 10:59:14
icon 0

摘要:黄志达先生出生于香港知名家具世家,孩提时就接触家具工艺和室内装饰,并开始“设计创作”之路。对于”匠心“的深刻感受,与黄志达先生从小的生长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 由欧派家居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的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寻找设计界和制造业的“匠心”,为中国设计发声,为中国制造正名。

  9月6日“匠心筑家·世界传承”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将要来到祖国的最北边——哈尔滨,东三省设计圈将迎来下半年最热闹的精英大聚会。

  本场活动主办方邀请到了香港知名设计师黄志达进行主题演讲。他是香港设计界公认的青年才俊、设计明星。也许很多人是被他出众的气质或者绅士的外形而圈粉,但小编认为,黄志达的魅力远远大于这些表面光环,作为一位知名设计师,他对设计的专注与专业才是他最大的魅力。活动开始前,跟小编一起围观我们的嘉宾对于设计的“匠心”有哪些看法吧。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


嘉宾档案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香港建筑与室内设计师黄志达


  黄志达(Ricky Wong),香港理工大学室内设计专业毕业,大学毕业后在美国威斯康辛国际大学建筑学深造,1996年在香港创立公司,1998年在深圳成立分公司。其作品以商业中心、酒店、高档会所、餐饮娱乐空间为主,也有不少名门望族的私人豪宅,项目范围遍布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以及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城市。这些成功之作也为他赢得了Gold Key Award、APID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等国内外大奖。



探寻黄志达设计的“匠心”

   ——出生于香港知名家具世家,敬畏匠人


  黄志达先生出生于香港知名家具世家,孩提时就接触家具工艺和室内装饰,并开始“设计创作”之路。对于”匠心“的深刻感受,与黄志达先生从小的生长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

  他曾在采访中说过:“以前的匠人,是一个让我们多少年来一直敬佩的群体。我是很传统的家庭出身,我爷爷从木器厂到家具制造到销售,我们是这样发展起来的一个家族。‘匠心’在我的内心里、脑海里,是听到后说起时很感动的两个字。我的成长经过匠人的指导、匠人的培养。在我们家里,木工师傅地位非常高,吃饭的时候师傅要先吃,在老一辈的心目中,是这些师傅在陪伴我们的成长。这些老师傅,经过时间打磨,才能成为匠人。要用时间去体现匠心,用时间诠释匠心。

  正式出于一直以来对于匠人怀揣着敬畏之心,所以黄志达多年来能够以“匠心”鞭策和鼓励自己在设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探寻黄志达设计的“匠心”

  ——设计给生活无限可能,坚守理念


  黄志达先生1996年在香港创立了自己的公司——黄志达设计师有限公司(Ricky Wong Designers),开始为各类高端客户提供专业的设计服务,两年后,RWD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在深圳成立分公司。在黄志达先生创作的众多享誉业界的作品中,有商业中心、酒店、高档会所、餐饮娱乐空间,也有不少名门望族的私人豪宅,项目范围更是遍布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以及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城市。

  “做设计,就要热爱生活,眼界要足够开阔,还要拥有一颗“匠心”,才能够将设计做到极致。”多年来,黄志达先生经常行走于不同的城市和国家,善于细腻观察和深入体验各种生活方式,他将这些生活阅历带到他的设计作品中,带领团队获奖无数,这一切,离不开他的设计主张“设计给生活无限可能”。他认为,设计不会一成不变,做设计一定要热爱生活、热爱设计,眼界要足够开阔,才能够将设计做到极致。



探寻黄志达设计的“匠心”

  ——最新作品集欣赏



項目名稱:深圳灣公館·售楼中心

項目地點:中國 • 深圳


  一个机缘巧合,“全球第一大名车交易商”澳康达找到黄先生,意将联手全球建筑设计NO.1的AECOM,一齐打造一座专属于深圳都市人群的顶级豪品。于普通项目而言,设计师或许只需设计一个传统的样板房,而于深圳湾公馆则不同,它注定是属于深圳这座城市的地标精品。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深圳灣公館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深圳灣公館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深圳灣公館

  


项目名称: 半岛城邦样板房

项目地点: 中国 • 深圳

项目面积: 260 m2

主创设计: Ricky Wong 黄志达

设计团队: RWD(Ricky Wong Designers)

主要材料: 古堡灰大理石、实木贴面、艺术墻纸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半岛城邦样板房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半岛城邦样板房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半岛城邦样板房


  看到这儿,你是不是跟小编一样已经被黄志达先生的设计作品及个人魅力深深吸引了?其实黄志达先生出版过多本个人作品集,近年来推出的《安毕恩斯》系列更是为人们带来了不同空间的美学感受,不仅让设计界多出一个新的名词,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空间对人的影响。


  想听黄志达先生现场演讲?想知道大咖怎样看待设计与制造的关系?或者... ...别怪小编没提醒你,我们活动现场准备的礼品之一,就是黄志达先生现场签名的新书《安毕恩斯·会所》的哦~所以,9月6日,千万千万别错过这场设计师嘉年华!


报名通道
报名通道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

东三省(哈尔滨站)


时间:2016年9月6 日 14:00

地点:哈尔滨松北区创新一路199号凯宾斯基酒店

演讲嘉宾:黄志达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请扫上方二维码



关于主办机构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

欧派家居全球门店已突破4200多家,产品销至6大洲118个国家,自1994年强势启航开始,就以匠心独运的设计和优质的品质带动中国橱柜行业的飞速发展。其拥有的国家级突破性专利多达63项,创建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中国橱柜行业积累了大量核心科技和领先工艺,更联合意大利设计联盟进一步提高中国家居的设计水平。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关于匠心,黄志达有话说

新浪家居为全球华语世界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家居与设计类媒体,专注于中国家居产业及全生活领域的垂直门户网站,致力于打造专业的媒体舆论平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