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保养】如何解决家具的“面子问题”

icon 2016-09-02 10:06:09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我们人体皮肤一到秋季就会变得紧绷缺水,甚至脱皮。家里的定制家具也和我们人一样,它们也容易干燥、害怕上火,会由于缺水干燥而出现材质裂开、部件脱落、皮质褪色等“上火”症状。如何解决家具的“面子问题”,让家具在秋季也能保养得美美哒?听小...

众所周知,我们人体皮肤一到秋季就会变得紧绷缺水,甚至脱皮。家里的定制家具也和我们人一样,它们也容易干燥、害怕上火,会由于缺水干燥而出现材质裂开、部件脱落、皮质褪色等“上火”症状。如何解决家具的“面子问题”,让家具在秋季也能保养得美美哒?听小美给你支几招吧~

 

保湿,家具也需补水

 虽然秋季阳光没有夏季猛烈,但长时间日晒加上本来就干燥的空气,木质家具容易出现开裂和变形。因此应让家具远离有暖气、空调等地方,比如门口、窗口、风口这些空气流动较强的部位

 

【秋季保养】如何解决家具的“面子问题”


秋季家具的水分流失比较快,应避免把家具放在阳光直射的位置,可以用门帘、窗帘、遮阳板等对其进行遮挡。此外还可以用植物和加湿器给家里增加湿度,这样既能对家具、地板进行保湿,又可以有效改善家居环境。

 

防尘  拒绝灰头土脸

秋季风比较大,开窗通风时容易把灰尘带进屋内。如果家里摆放了由红木、桃花心木等高端实木等定制的家具,精美的雕花装饰中的细小缝隙很容易积尘。如果不能定期清洁除灰,便会影响家具的美感而且还会灰尘成为家具迅速“变老”的杀手。

【秋季保养】如何解决家具的“面子问题”

 

除尘时应尽可能使用柔软的棉布棉纱顺头纹路进行擦拭。如果只是一味地用湿布擦拭,虽然可以清理掉家具表面灰尘,但家具上面的漆油和颜色会慢慢变得黯淡。因此家具在清洁后变得鲜亮有光泽,后期也需要注重保养。

【秋季保养】如何解决家具的“面子问题”


 

除了一些实木家具外,真皮沙发等家具在秋季也很容易因缺水造成皮革干裂和硬化。通常情况下,家里如果有皮质家具,在除尘后最好在其表面抹上保养专用的皮革油或者绵羊油等,这样不仅可以软化皮质,也可以防潮防霉。

 

护理  精油更滋养

虽然说秋季比较干燥,需要适度保湿,但也不宜把家具放在十分潮湿的地方。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木制家具的滋润不能靠水分来提供,也就是说不能光用湿哒哒的抹布简单地擦拭,而应该选用专业的家具护理精油或者定期打蜡。由于蕴含容易被木质纤维吸收的天然成分,可以锁住木质家具中的水分,防止家具干裂变形同时还能从里到外地滋养,令木质家具焕发光彩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

【秋季保养】如何解决家具的“面子问题”

 

如果使用清洁剂来保养,建议最好不要选用油性的,这样会造成家具表面产生白化现象。如果家具表面出现污渍,切记不要用酒精类或者化学溶剂类清除,以免腐蚀家具要想去除污渍,只要用温茶水擦拭就可以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