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国际设计节 | 新浪家居设计论坛:东方设计在发声

icon 2016-09-20 17:26:22
icon 0

  嗨,艾瑞巴蒂~

  十一都打算去哪里玩呢?七天假期怎么够,当然要好好提前计划计划喽!这里给大家推荐个高大上的活动,保准让你这个假期精神食粮满满滴~~

  今年751国际设计节联合新浪家居,共同策划以“东方设计在发声”为主题的4场大师论坛,关注东方文化,聚焦“人文美学” ,邀请文化名人、学者与著名设计师,共同探究博大精深的东方文明精髓,寻求东方设计无限价值的根源。以此给予大众与年轻设计师更多的启迪,引导他们思考、传承与创新。

751国际设计节 | 新浪家居设计论坛:东方设计在发声

  本届751国际设计节的专题论坛共计35场,针对设计的不同角度与人群,对工业城市复兴、设计师角色升级、设计领域协同发展、中国产品设计与品牌设计、未来建筑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应用、为儿童而设计、传统手工艺与设计结合的传承与升级等热点内容进行探讨,借此引发大众对于设计带给城市、带给生活方式、带给视觉改变的关注。

751国际设计节 | 新浪家居设计论坛:东方设计在发声

  课程一:重新定义中国式居住

  论坛介绍:

  生活美学的转变即将影响并改变中国人的居住方式。

  在经历了30年所谓的现代化进程之后,设计如何摆脱简单照搬的西方样式,回归更真实的生活设计,传统文化之审美及生活之道成为其中一条路径。

  立足当下,尝试再定义我们的生活,找寻人与物,人与环境之本质联系,赋予家以身心愉悦的能量,构建真正属于自己的居住空间。

  主讲人介绍:

  吕永中 Lv yongzhong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吕永中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师

  半木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1968年出生,90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留校任教逾20年,长期致力于建筑室内空间及家具设计,2015年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多样化的经验来自于对传统中国文化根深蒂固的景仰以及在实行与阐述当代设计时提出的特殊论点。

  2009德国IF大奖中国区特邀评委,爱马仕品牌中国地区橱窗设计特邀艺术家,2010香港营商周特邀演讲嘉宾,并于2011、2012连续两年被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评选为“CIID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影响力人物”。家具设计作品应邀参加荷兰设计周、米兰设计周,2012、2013连续受邀北京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设计专场”。空间设计作品获得美国IIDA国际室内设计协会2011年度最优秀空间设计大奖,2013年入选美国《Interior Design》中文版“设计名人堂”,并于国内外的媒体报导当中被喻为中国独创设计力的代表,以及十位“中国下一个时代开拓者”之一。    

时间:2016年9月29日 17:00-18: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 时尚回廊

751国际设计节 | 新浪家居设计论坛:东方设计在发声

 课程二:东方设计的DNA

  论坛介绍:

  随着东方设计越来越被世界关注的今天,到底何所谓“东方设计”?是梅兰竹菊、是折扇、是青花瓷这些元素意象的使用?作为一位东方设计师,高意静曾八次荣获堪称活动界奥斯卡的Special Events Gala Awards大奖,她也是站在这一行业国际领奖台上的首位华人面孔。她认为,所谓“东方设计”,是源自于东方设计师的DNA,东方文化及东方美学植根在设计师流淌的血液中,从而造就了东方设计师特有的基因。

  主讲人介绍:

  高意静YiChing Kao

  高意静,来自台湾,自然艺术家、空间花艺大师、顶级婚礼设计师、品牌“珍爱时刻 The Precious Moment”创始人,曾留学美国,归国后长期从事以植物、花卉等自然素材为基础的艺术创作,将自然艺术广泛运用于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品牌活动、婚礼服务等领域。曾为蒋经国家族、郭台铭家族、顶新魏式家族等客户策划过婚礼,也为Harry Winston、爱马仕、法拉利、Tiffany、萧邦珠宝、YSL、HC28、Zegna、Cindy Chao等国际品牌设计和策划活动。自2005年来,共八次获得美国Special Events Gala Awards大奖,标志着珍爱时刻的设计和服务品质得到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认可。

时间:2016年10月1日 15:15-16:15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时尚回廊

751国际设计节 | 新浪家居设计论坛:东方设计在发声

课程三:家 - 城市、自然、生活

  论坛介绍:

  对于 “家” 而言,最重要的基本是什么?

  “家”的概念曾经存在于每个家庭的宅邸里。

  但在现代都市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居生活,越来越多的人每天在不同的城市间游走,过着牧民的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中,“家”的概念逐渐从每个家庭中剥离出来,向城市的公共空间中蔓延。

  在这种背景下,“家”的概念是多重意义的,讲者希望通过分享不同的项目来表达“家”的不同意义所在。

  主讲人介绍:

  青山周平Shuhei AOYAMA

  建筑师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青山周平,1980年出生于日本广岛县。2003年毕业于大阪大学,2005年获得东京大学硕士学位,现于清华大学建筑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2012年间工作于SAKO建筑设计公社,2012 年应邀成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并于2014年在北京创立了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在SAKO“塘沽远洋国际小学校”项目中担任主设计师,主要设计作品有“原麦山丘西单店”、“南锣鼓巷大杂院住宅改造”等。2008年曾获得日本商业空间协会设计大奖赛银奖。

时间:2016年10月1日 14:00-15:00  

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 时尚回廊

751国际设计节 | 新浪家居设计论坛:东方设计在发声

 课程四:羊舍造物计划

  论坛介绍:

  一个国家的设计实力并不取决那些看似宏大、空洞、浮华的表面,而是取决于这个国家究竟有多少人愿意为了一件单纯而美好的事物坚持几十年,甚至几百年。

  作为设计师,我着迷于传统手工艺中丰富的材料、工艺、结构的处理方式以及所呈现出的在时间切片下的,独特的人文美学与生活方式。羊舍造物计划试图通过设计的手段将此独特价值再次呈现,其结果应是符合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与审美嗜好的。

  对于传统手工艺的关注,也是在中国经历了设计断层后,全球华人寻找身份认同在文化与设计上的一种体现,这将会是一个由表及里、由肤浅的符号转向成熟的内在的过程。

  主讲人介绍:

  杨明洁Jamy Yang

  杨明洁,设计师、收藏家、YANG DESIGN创始人、同济大学客座教授。在浙大与中国美院完成七年学业后,获德国WK基金会全额奖学金赴德留学,获工业设计硕士后,任职于慕尼黑西门子设计总部。囊获了包括德国红点、iF、日本G-mark、美国IDE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银奖在内的近百项设计大奖,被权威媒体评价为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2005年创办YANG DESIGN,成为中国最具前瞻思维的设计顾问公司之一。2013年投资创办中国首家私人工业设计博物馆。2015年创办生活方式品牌“羊舍”,致力于中国传统工艺的再思考与再设计。

  融合了德意志逻辑思维与中国人文精神的设计理念,也使得杨明洁成为了包括波音、奥迪、宝马、博世、飞利浦、英菲尼迪、可口可乐等众多国际顶尖品牌的合作伙伴,从眼镜箱包到飞机内舱,从消费电子到交通工具,从茶具酒器到家居空间等多个领域均有高品质作品呈现。而多年来与绿色和平、壹基金、亚洲动物保护基金所合作的系列公益项目则体现了他作为设计师所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

  “设计能否改变社会?”是他一直在思考并付诸行动的一个议题!

    时间:2016年10月2日 14:00-15: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 时尚回廊

  想和四位大师面对面,聆听他们讲述东方美学的点点滴滴么?

  快动手点击“抢票”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