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新设计服务大会

icon 2016-09-23 16:34:04
icon 0

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新设计服务大会

  创新设计服务大会将以构建和引进设计产业服务商为核心,以完善设计产业服务供应链为目标,通过系列的设计服务商大会,以展演、论坛、路演、洽商、展示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建立不同设计服务领域的服务商供应商资源,逐步构建设计金融服务系统,设计品牌服务系统,城市更新设计服务系统、设计版权服务系统、设计产品服务系统、科技创新设计服务系统、文化产业设计服务系统、设计材料应用服务系统等专业化服务体系,循序渐进的为设计师和设计机构提供全面服务解决方案,为设计产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内容。

  一、设计服务之夜

  设计服务之夜作为创新设计服务大会的开幕活动,是为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服务机构、企业、投资人等搭建的聚会、交流、沟通、洽商平台,旨在聚合各类设计服务商,促进设计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建立相关的设计服务商供应链。

  设计服务之夜以“设计服务产业 ”为主题,汇聚国际化设计资源,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现,形成专业化设计服务整体产业链。设计服务之夜由“设计服务宣言”、“设计服务对接派对”、“高空露台酒会”等活动环节组成,以设计服务的产业交流与商务洽谈为主线,在北京北二环最大的的高空露台进行交流,为国内外创意设计领域的优秀资源构建高度融合的服务平台。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设计有限公司 |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

  时间:2016年9月24日PM18:30—21:00

  地点:歌华大厦A13层DSC及户外露台

  拟定议程:

  18:30-19:00 嘉宾入场

  19:00-19:30 设计服务宣言

  19:30-20:00 对接派对—点亮•设计服务

  20:00-21:00 高空露台酒会

  二、品牌服务专场

  汉字设计:从IP到颜值

  中国的汉字经过数千年的文化融合及演变,每个汉字就犹如一个生命体,承载着历史的深刻底蕴,汉字之美在于字的精巧构图,这个符号被赋予了艺术的内涵,时至今日,汉字是发扬中国文化最直接的代言人,本次北京国际设计周 「品牌服务专场」,推出的主题「汉字设计:从IP到颜值」,我们邀请到文 斗、潘星磊、濮列平、任远、卢远良、闫石等在汉字设计领域的知名艺术家及设计师,从产品、雕塑、公共艺术、新媒体、教育等多视角来探讨现今如何用设计衍生出汉字新风貌,并推广到全世界,文化品牌资产管理专家杨曦沦老师也会现场点评,带您了解汉字产业未来的真正价值。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设计有限公司 |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

  合办单位: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知角(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时间:2016年9月25日PM14:00—18:00

  地点:歌华大厦A13层DSC

  演讲议题

  《一字千金》— 文 斗(知角(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空即是字》— 潘星磊(当代艺术家)

  《计算机能否独立创作出绝世佳作》— 任远(艺术家)

  《汉字与产品设计》—濮列平(汉字艺术家、策展人;北大资源学院汉字艺术系主任)

  《流转的空间诗》— 卢远良(艺术家)

  《字字珠玑(传统文化与创客教育的碰撞交汇)》— 闫石(创意工坊负责人)

  《汉字文化综合体:从IP到颜值》— 杨曦沦(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

  三、创新实验室专场

  设计新磁场

  创新实验室专场旨在聚合创新实验室和Maker Faire的创客资源,以创新+设计+产业结合的专场设计服务,通过不同领域创新设计项目的分享,讨论推出针对创新设计实验室的系列服务计划,并通过DSC服务实现产业创新和产品升级。

  主办单位: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设计有限公司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

  合办单位:景德镇复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时间:2016年9月26日PM14:00—17:30

  地点:歌华大厦A13层DSC公共空间及创新实验室

  专场内容

  1.1独立演讲:

  (1) 设计与创新

  付志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务设计研究所所长)

  Henny van Nistelrooy [荷兰](STUDIO HVN 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Guy Thompson [英国] (SPHEREBOL 创办人/总经理)

  Leandro Rolon [美国] (Defacto创始人/总经理)

  (2) 设计与产业(有中英同传)

  Andrew Wong [澳大利亚] (笔驰创意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联合创始人)

  Leandro Rolon [美国] (Defacto创始人/总经理)

  马军飞 (北京同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李春晨 (毕萨克斯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卢迪(星云纵横(北京)大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副总裁)

  1.2主题对话:

  设计创新产品化

  贾蓓蓓(艺术家、设计师)

  张晓栋(海棠季书籍艺术工作室艺术总监)

  夏天(北京匠心工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王洋(北京谛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2 陶瓷实验室工坊开幕及分享体验

  DSC陶瓷创新实验室开幕及分享体验。该实验室以最新的陶瓷3D打印,微波干燥和微波速烧装备为核心,可以帮助设计师快速作品打样,并可以让更多喜欢陶瓷艺术和设计的爱好者通过课程和工坊体验自己陶瓷作品的诞生。开幕活动将通过一整套技术创新对于设计的价值进行主题分享,同时邀请设计师和嘉宾现场体验拉胚、画瓷器、画青花、自己设计3D打印陶瓷首饰等项目。

  四、版权服务专场

  授权新模式:互联网+设计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创新设计成为文化创意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其版权保护意识日益增强。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新设计服务大会以构建和引进设计产业服务商为核心,完善设计产业服务供应链体系。版权服务是创新设计不可缺少的服务环节,通过此次专场推荐会,旨在通过专业的版权交易服务平台,建立设计版权服务供应链体系,推动设计版权交易,以版权服务为核心建立专业设计服务体系,循序渐进的为设计师和设计机构提供版权保护、版权交易、创意设计众筹等服务体系,让设计不再形单影只,形成文创、设计与制造业、服务业的产业化联动,设计转化的产品深入生活每个角落,让设计无处不在。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设计有限公司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

  合办单位: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协办单位: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版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16年9月27日PM14:30—17:00

  地点:歌华大厦A13层DSC公共空间

  论坛日程

  14:00—14:30  嘉宾签到

  14:30—14:40  领导致辞

  14:40—14:45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的介绍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总监 刘晓林

  14:45—15:05  “版权印”——微版权互联网版权认证平台  

  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岳占峰

  15:05—15:25  中国文博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的整体介绍

  北京版宝科技副总经理  姚刚

  15:25—15:45  陶瓷创新设计案例分享  

  天坛艺术馆副馆长 董庄

  15:45—16:05  品牌授权及案例分享  

  北京版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朱文敬

  16:05—16:25  设计产业的法律保护与运营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赵立辉

  16:25—16:45  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  

  杭州拾贝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  张青

  五、中挪建筑论坛

  零能耗 • 可持续建筑 zero emission architecture

  如何使建筑更可持续、更节能且富有更好的审美素质和用户体验?

  作为2016年北京设计周的主版块之一创新设计服务大会的重点项目,中挪可持续建筑论坛邀请了来自中挪两国的建筑、城市发展等领域的著名建筑师、学者、项目负责人等,围绕“如何赋予建筑更多的可持续发展可能性,使其环保和节能,并且具有高度的美学价值和使用价值“展开深度讨论,旨在为我们生活的明天探索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中挪建筑论坛源于2011年,首届在西安举办。2016年的论坛由清华大学《住区》杂志和挪威科技大学主办、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联合主办、挪威驻华大使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办。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住区》杂志 | 挪威科技大学(NTNU) |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设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挪威驻华大使馆(北京领区、上海领区、广州领区) |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时间:2016年9月28日AM09:00—PM16:00

  地点:歌华大厦A13层DSC公共空间

  论坛议题

  《对零能耗建筑设计过程的再思考》

  主讲人: Robert Greenwood(挪威Snøhetta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合伙人)

  《零能耗建筑和城市化项目案例》

  主讲人:AnnaHessle(SWECO中国区国际总监)

  《不同气候区近零能耗建筑实践》

  主讲人:宋晔皓(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建筑与技术研究所所长)

  《历史街区的节能更新建筑:中欧合作》

  主讲人:Luca Finocchiaro(挪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

  《中国绿色校园的发展与思考》

  主讲人:黄献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程设计所副所长)

  《近零能耗师范项目—绿色建筑实践与思考》

  主讲人:薛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

  六、交互设计服务专场

  交互设计--人机“对话”的桥梁

  在移动互联网日益发展的今天,从用户体验出发的交互设计和界面设计,可以推动一个产品,一个领域,甚至一个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何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人机交互设计,交互设计又能从哪些方面给我们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呢?一切尽在2016北京设计周交互设计论坛揭晓答案!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设计有限公司 |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

  合办单位:UI中国

  时间:2016年9月29日PM13:30—18:30

  地点:歌华大厦A13层DSC公共空间

  活动议题

  1交互设计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分享嘉宾:董景博(UI中国创始人)

  交互设计,一个听起来非常高端,神奇的领域,其实它并不神秘,它就在我们身边,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交互设计,从我们打开手机,打开电脑,打开智能电视,打开智能家电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触交互设计。虽然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交互设计,但交互设计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是什么样子的,我想很多人都不会知道,早在05年开始,UI中国的创始人董景博就开始关注交互设计领域,并在这个领域辛勤耕耘多年,他对这个领域非常了解,并可以为我们大家揭开交互设计的神秘面纱,为我们描述交互设计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2 一个上亿浏览量的H5是怎么炼成的

  分享嘉宾:王志(Mugeda(木疙瘩)CEO)

  谈到今年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必然会提及一个热词:H5。从H5小游戏、H5大翻页,到H5站点、H5营销等等,H5更是风靡朋友圈,动辄上千万的浏览量让人咋舌。基本上每个人都看过各种各样的H5作品,但是一个好的H5是怎么炼成的,这个就很少有人知道了,木疙瘩CEO王志,H5技术的先行者,不光开发了一款好用实用的H5

  制作工具,也参与了大量转载量上千万的H5案例的策划,设计制作,由他来给大家分享一个上亿浏览量的H5是怎么炼成的,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H5。

  3车联网与人们的生活有多远

  分享嘉宾:朱佳明(facecar创始人)

  汽车作为我们日常使用的一种交通工具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继互联网、物联网之后,“车联网”又成为未来智能城市的另一个标志。通过“车联网”,汽车具备了高度智能的车载信息系统,并且可以与城市交通信息网络、智能电网以及社区信息网络全部连接,从而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即时资讯,并且作出与交通出行有关的明智决定。车联网的本质就是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融合。车联网是通过整合车、路、人各种信息与服务,最终都是为人(车内的人及关注车内的人)提供服务的,Faceui创始人朱佳明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车联网领域,将会告诉你车联网与人们的生活有多远。

  4交互设计高端对话

  如果您对H5设计,车联网以至于交互设计的各个方面有任何疑问或者问题,都可以和现场嘉宾一起探讨,研究。或者您对这些方面有什么想更深入了解的,都可以让嘉宾做出解答。

  七、在地设计实践计划•青龙胡同街区更新和再生体验展

  暨开幕论坛

  在地设计是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的品牌设计服务计划,该计划将从城市设计更新、乡镇设计更新、旅游文化产品设计三个方面开展系列在地设计实践。青龙胡同文化创新街区更新和再生是DSC在地设计计划的第一个城市街区实践案例。本次展览将通过影像、模型、概念设计、景观表现等不同展现方式,探索如何建立具有中国城市特有的城市更新和再生的生态体系。也希望这一系列既具有实验性又具有实际性的实践行为能够为中国城市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提供案例和发展可能性指向。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歌华设计有限公司 | 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

  合办单位:中关村东城园管委会 | DCL伦敦设计中心(北京)

  策展人:马晓威 舒阳 王刚

  参与机构:MASSA建筑工作室 | 北京服装学院智慧环境研究中心建筑与设计创新工作营 | 北京建筑大学 建筑与城规学院 杨琳工作室 | 艺舍ArtShare/ 北京艺间雅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间(展览):9月24日—9月30日9:00-17:00

  地点:歌华大厦1层

  时间(开幕论坛):9月24日16:30-18:00

  地点:歌华大厦1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