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

icon 2016-09-23 16:37:10
icon 0

  设计之都-设计之旅

  设计之都-设计之旅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最具广泛参与度的活动板块,是北京“设计之都”建设的重要品牌性项目,多年以来一直受到设计专业机构和观众的积极回应和支持,已经成为聚合社会资源、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设计成果、落实设计消费惠民相关政策、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回顾过往六届设计之都-设计之旅的成长历程,从高校、艺术馆、设计工作室逐步走向创意园区、社区、商圈、街道乃至胡同,更是从2015年开始走向了河北、天津,今年还会有走进红旗渠、走进大运河的特别活动,设计力量的聚集、壮大、输出的发展脉络清晰可见。每届参与设计之都-设计之旅的范围和项目都在不断增加,质量提升明显,超过500个项目和数百万参与人群彰显了北京作为设计之都的强劲实力和独特魅力。为更好的整合区域资源,提升活动品质,2016年的设计之都-设计之旅将活动分为:分会场、加盟商圈、学术活动、特别活动和推荐商家,形成更加完整的项目体系。

  分会场

  对于场地资源、项目资源、运行管理达到一定规模和水准的创意园区、社区、街道,今年采取了设置分会场的形式运行,希望能够通过发挥政府和园区的引导和服务职能,推动设计资源的合理布局,助力区域经济的个性化发展,也保证设计之旅的稳态运营。在北京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设计周组委会通过与各区政府的合作,设计之都-设计之旅在京津冀设置的分会场涵盖了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等9个主要核心区及天津南开区、河北省承德市,共27个分会场。分会场活动与区域发展需求密切结合,涉及园区业态调整、社区提升、胡同改造、旅游景区转型升级、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等不同主题,组委会将全球报名参与设计周的项目资源面向分会场进行合理配置,形成各取所需有效结合的模式。组委会与各分会场签署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设计周与分会场产业发展绑定,做出中长期安排,尝试政府举办的大型创意活动的常态化运行服务,将“双创”浪潮引导向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同时,首次尝试在互联网上与阿里集团合作设置网络设计周分会场,这第28个特殊的分会场将其他分会场的优秀项目和产品通过电商、在线拍卖、网络直播、在线众筹等方式进行营销推广,点对点有效传播达到千万人次。

  设计消费加盟商圈

  设计消费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形式还停留在小众领域,大部分消费者对其还不是很熟悉,尤其是本土设计品牌,还很少有机会进入高档商场,只是在一些创意园区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今年的设计周结合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和持续6届的“国庆到北京看设计”主题,与京城的一批关注设计消费的商圈合作,精心策划组织设计展、设计集市、设计快 闪店等特色活动,构筑设计与公众之间富有意义的对话和交流,为公众创造近距离、全方位感受设计、体验设计、消费设计的机会。

  学术活动

  设计周期间,全球设计师云集北京,而本地的高校、研究机构、设计师工作室、艺术馆、图书馆、协会组织都将在这段时间集中举办各种形式的展览、论坛、讲座、工作坊,这些项目成为创意设计的社会大课堂,对于促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普及设计教育,促进设计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将所有的学术活动组织成一个独立的板块,加强宣传推广,形成遍布北京的设计地图,期望其得到更好的发展。

  推荐商家

  作为设计之都的北京,设计魅力无所不在,许多融入时尚设计元素的小型商业场所已经成为年轻人消费首选,商务活动也开始青睐这些空间,成为城市活力的重要元素。但是这些商家分布非常分散,也大多不在集中的商业区,对于国际和外地的来宾寻找他们就不是很容易。因此,今年设计周联手最具影响力的消费媒体Timeout从京城众多的商业场所中精选出100家作为设计之旅推荐商家,汇集一批环境最具设计感、口味最具创意的餐厅和咖啡厅;最具格调、最具特色的酒廊和酒吧,最具设计气质、舒适感、具有特色主题的酒店;以及时尚创意的消费场所。通过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消费导刊,绘制设计消费地图,提供PC端及移动端微信导览服务等方式,让来自全球的设计周嘉宾能够在短短两周内紧张的商务、学术活动之余,能够全面体验北京设计的底蕴和前沿,让北京市民有“为设计买单”的最佳选择。

  特别活动

  京杭大运河文化遗产再设计行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