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活动第三站完满落幕

icon 2016-10-14 16:23:31
icon 0

        十月的浙江秋风送爽,10月10日到11日,由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主办,上海聚通集团腾龙设计和伟星新材共同承办的“中国上海第十四届建筑装饰设计大赛高峰论坛”在美丽的台州,临海经济开发区伟星新材工业园举办。近百位上海家装设计界的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这是腾龙杯“感受海派文化,传承人文设计”系列高峰论坛的第三季:走进浙江,对话设计。

“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活动第三站完满落幕

“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活动第三站完满落幕

“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活动第三站完满落幕

        伟星新材副总经理施国军先生发表致辞,伟星产业广泛涉及建材、服装辅料、金融、水电、房地产及光学等,在管材类已成为国内第一品牌,公司星管家服务为业主提供50年安全用水保障,确保从产品到施工的双质保,欢迎大家经常来伟星做客。

“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活动第三站完满落幕

        聚通集团总裁徐国俭先生致辞,他指出前两次腾龙杯设计大赛论坛各路设计大咖奉献了精彩的分享。而第三次论坛,作为本届大赛的收官之作,我们将论坛的讲台交给了大赛脱颖而出的获奖优秀设计师。同时,徐总预告,上海住宅委的质保金单位,将推出“匠心美作工地直播大赛”,展示上海家装界的匠工、匠艺、匠作。这将是上海家装业界的又一场盛事。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朱吉人受协会秘书长刘勇委托代表主办方发言,并发布新版“上海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合同”示范文版。新版合同体现了以下特色:

        一、对承接方的能力提出了要求。

        二、更符合市场的需求,操作性更强。

        三、为双方的合作交易提供了更大的协调空间。

        四、逻辑上更合理,避免了不必要纠纷的产生。

        五、用词上更精准更规范。

        希望广大的住宅装饰企业规范合同管理,使用2016版的设计示范合同。

        而三位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分享充分体现了海派设计“人文,精致,细腻,优雅”的特色。

        上海艺念之间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师朱统菁老师的作品,无论是材质、色调和布局都体现了海派风格的“清爽、内敛”的鲜明特色,不以奢华取胜,但是细节设置中充满了人文关怀,摒弃了设计界普遍存在的“用力过猛”的弊端。

        上海全筑装饰的刘异老师温文尔雅,他的分享的设计作品中,充满了对人性的理解和尊重。在刘老师的理解中,设计首先是一门技术,以解决问题为本。其次也需要很强的艺术性,没有艺术的技术,只能是纯粹的炫技。艺术提出问题,设计解决问题。

        上海腾龙设计的孔继民老师则从“手绘”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思想,在设计软件早已普及的今天,“手绘”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孔老师直言不讳:“做设计师,也是要用笔的,而不是只是用语言,或者是只借助各方面的设备就可以做设计师了。”笔走心声,思由心成。手绘,是设计师表达方式的灵魂。是一种设计师与设计的“死磕”精神。

“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活动第三站完满落幕

        会后,嘉宾们参观了伟星集团四十周年大型图片展以及伟星新材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对伟星在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把控方面一致认可。

        10月11日,参会嘉宾冒着蒙蒙细雨,攀登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南八达岭”的临海古长城,这是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遗址。登高凭远,怀古论今,不舍离去。

        期待中国上海第十四届建筑装饰设计大赛暨“腾龙杯”人文空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再相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