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

icon 2016-10-21 15:47:44
icon 0

  (原标题: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第七届筑巢奖学术论坛暨颁奖盛典即将拉开帷幕)

  2016年10月26日,国内外设计界的大师、精英、新秀千余人将云集国博,参加“第七届筑巢奖学术论坛暨颁奖盛典”,共同见证中国室内设计的成长、进步和未来的趋势!除此之外,还有更多惊喜:设计大咖现场解析作品、世界名曲音乐会、重量级神秘嘉宾现身······设计界的饕餮盛宴已准备就绪,你还在等什么?

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早在2016年初,中国室内设计著名奖项——筑巢奖就毅然决然宣布“彻底转身”,脱离体制,采取“组委会”制,携手国际室内设计与建筑师联盟(IFI)走向纯粹的专业化、学术化、国家化、规范化!

  在参赛作品的要求上更是开创了室内设计赛事的先河:必须是落地项目的实景图。“尽管这个条件将很多设计作品拒之门外,但事实证明,正是因为这样,才能让真正的好作品、好设计师脱颖而出,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对是否能落地也有了更多的理性思考。”筑巢奖组委会主席方晓风说。其他的评委专家们也纷纷表示,今年的作品品质有明显提升!

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

第七届筑巢奖参赛作品

  筑巢奖在发展过程中的自我修正和完善,有力地推动了中国设计行业的良性发展,更让业界对10月26日即将启幕的“第七届筑巢奖颁奖盛典”充满期待,到底什么样的作品才能荣膺金奖?中国人到底应该住什么样的房子?

  恰如筑巢奖组委会所说,“今天我们的转身,就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邂逅最好的设计师,看见设计之后的设计,同时给优秀设计师让世界看见的机会!”

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

  10月26日,谁将成为2016年金奖得主?设计师说:

  ●  “获奖代表的是一种荣誉和实力的证明,如果我感受不到这些,宁愿不获奖。我期待今年的金奖作品能带给我们这样的感受!”

  ● “近些年无论从客户的要求或是国际设计趋势来看,我觉得现代简约风盛行,应该这类作品获奖几率比较大。”

  ● “在文化复兴的时代背景下,中式大有兴旺之势,我推测能够将中式元素和符号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作品,会比较受关注。”

  ● 知名设计师孟也(往届筑巢奖金奖得主)说,“我一直对筑巢奖心怀感激,因为是它让我走进了更多公众的视野,为我的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圈子和平台。特别希望今年的筑巢奖能够涌现出更多好作品,为设计注入活力,我个人认为如果能在美与功能的结合上做得比较到位的作品,应该可以获得评委们的青睐。”

  ● 一位武汉的设计师很遗憾地说:“今年我的项目没法完工,只能等到明年再参赛了。祝福今年参赛的同行,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

  ● 上海有设计师说:“今年我们有三套作品参赛,非常希望能获奖。但是更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看到中国设计的发展趋势,聆听更多大师的设计分享,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设计水平。”

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

第七届筑巢奖参赛作品

  第七届筑巢奖参赛作品·评委之争:

  “一个奖项之所以伟大,是因为获奖者足够伟大,而这首先要求评委们足够睿智,评选程序足够公正。”普利兹克正是做到了这些,在短短的30多年迅速崛起,30多位获奖者如群星闪耀,风光无限,其声势压过了各大权威奖项,成为建筑设计界公认的至高无上的荣誉。同样,筑巢奖旨在打造中国版的普利兹克。

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

第七届筑巢奖参赛作品

  今年筑巢奖的终评现场亦是争论异常激烈。来自海内外的9位专家评审完成各自的盲评之后,对票数相当的作品进行了第二轮现场评审。有专家站在“理解生活,尊重业主”的角度去剖析作品;有专家从“是否装饰过度,造成浪费”的层面去评判;也有专家从“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去解析作品;还有专家从“传承和创新”的设计手法上去考量……

  为了自己钟爱的作品,专家们也纷纷拿出杀手锏,使用自己手中的评审票。对部分获奖作品,本着对所有设计师负责任的态度,评审团还进行了实地考察,使评选更加审慎、科学、专业!

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

第七届筑巢奖参赛作品

  最终,在“求同存异”的大原则下,公平、公正、公开地遴选出了今年的获奖作品。对提交的作品,专家评审用了“惊讶、感动、价值主张、巨大的进步”等关键词来点评。那么,从评审们不同的维度,我们是不是可以大胆预测一下金奖得主将会花落谁家呢?10月26日,看看你对室内趋势的判断是否正确!

设计师&筑巢奖,谁将是2016金奖得主?

中国国家博物馆

  备注:第七届筑巢奖学术论坛暨颁奖盛典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国家博物馆作为“文化复兴”发祥地,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每年都会有一些国内外特别重大的、有影响力的活动和项目会在国博举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