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晋南:设计应该站在空间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

icon 2016-11-04 15:57:45
icon 0

  大刀阔斧改革的第七届筑巢奖,终于在金秋的北京收获了它的果实。5100件参赛作品,最终专业类别仅有17件作品获得金奖,千分之三的获金奖比例远低于以往六届。今年对于作品征集和评选的苛刻,从侧面印证了本届筑巢奖对于设计信仰的坚持,以及变革的彻底性。

  2016年10月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设计精英齐聚北京,在有“中国梦发源地”之誉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参加第七届筑巢奖学术论坛暨颁奖盛典,共同见证中国室内设计界至高荣誉的诞生。

  在颁奖盛典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参加第七届筑巢奖的优秀设计师——成都元太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廖晋南,听他谈谈对设计,以及对筑巢奖的感悟。

廖晋南:设计应该站在空间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

  成都元太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廖晋南

  以下为全部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今年筑巢奖学术主论坛哪一点让您最受启发?解决了您的哪些设计困惑?

  廖晋南:从今年筑巢奖学术主论坛可以看到中国室内设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几位讲评老师一直强调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我想这也是未来设计师需要努力的方向。很多设计偏重空间感,忽略住在其中的人本身的需求,老师们强调的“设计以人为本”是所有室内设计师都需要加强关注的地方。

  设计不需要太过繁琐的东西去填充,很多时候注重风格和造型反而会忽略了空间使用者的感受,设计师应该站在空间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人与空间的关系。

  新浪家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参赛作品,您认为您设计的核心点是什么?

  廖晋南:这次参赛作品是一个刺青工作室,刺青在国内一般属于亚文化爱好,我们团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赋予刺青新的定义,去反思刺青真正的本质是什么?这套作品设计的出发点是围绕人,以及刺青的文化背景。如何让刺青文化和空间发生联系、怎样去体现这种元素、如何合理的融合多种设计要点等等,都是设计师需要思考的问题。

  从这些点出发去解构刺青,由点线面的图案形成,到红黄绿的基准色,都是以原生态的出发点去考虑整个空间,这也呼应了筑巢奖的主题——人居之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