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进超:设计的核心出发点是解决客户最基本的诉求和宿愿

icon 2016-11-04 16:02:28
icon 0

  大刀阔斧改革的第七届筑巢奖,终于在金秋的北京收获了它的果实。5100余件参赛作品中,最终专业类别仅有17件作品获得金奖,千分之三的获金奖比例远低于以往六届。今年作品征集和评选的严苛,侧面印证了本届筑巢奖对设计信仰的坚持,以及变革的彻底性。

  2016年10月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设计精英齐聚北京,在有“中国梦发源地”之誉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参加第七届筑巢奖学术论坛暨颁奖盛典,共同见证中国室内设计界至高荣誉的诞生。

  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广州博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资深设计师冯进超。

冯进超:设计的核心出发点是解决客户最基本的诉求和宿愿

广州博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资深设计师冯进超

  以下为全部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筑巢奖学术论坛哪一点让您最受启发?解决了您的哪些设计困惑?

  冯进超:往届筑巢奖没有作品点评这个环节,论坛将今年参赛的一些作品拿出来分析,对我有很多实际意义的帮助。好几位老师先是指出一些作品当中存在的细节问题,然后告诉大家解决的方案;针对样板房则会提出一些新思路,比如是否要迎合市场,激发消费者购买。

  另外,公共空间包括酒店、商场也都有类似的评析,包括未来做商业空间、居住环境的设计,可以听到老师们针对设计师普遍存在的问题作出方向性的解答。

  新浪家居:简单的介绍一下您的参赛作品,您设计的核心出发点是什么?

  冯进超:这一届筑巢奖,我投递了好几套作品参赛,自己也不知道哪一个作品能获奖。现在做设计,尤其是做家装这块,主要是解决最终端客户的一些最基本的诉求和宿愿,我有一些客户是从小在国外长大的,他们会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所以,如何把他们的这些诉求表达在房子里面,这是设计要解决的问题,也是设计的核心出发点。   

  新浪家居:今年的参赛作品大多呈现了关注人居及民生的设计元素,您认为这些变化有哪些积极意义?

  冯进超:跟往届相比,这一届最大的收获就是很多作品不像以前一样过度装饰,否则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今年更接地气、更加实用主义,真正地贯彻了今年“人居之美”的主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