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小丽:把故事注入设计当中空间才有温度

icon 2016-11-07 14:31:03
icon 0

  大刀阔斧改革的第七届筑巢奖,终于在金秋的北京收获了它的果实。5100件参赛作品,最终专业类别仅有17件作品获得金奖,千分之三的获金奖比例远低于以往六届。今年对于作品征集和评选的苛刻,从侧面印证了本届筑巢奖对于设计信仰的坚持,以及变革的彻底性。

  2016年10月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设计精英齐聚北京,在有“中国梦发源地”之誉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参加第七届筑巢奖学术论坛暨颁奖盛典,共同见证中国室内设计界至高荣誉的诞生。

  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里外空间设计总监姚小丽。

姚小丽:把故事注入设计当中空间才有温度

  以下为全部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本届筑巢奖的主题是“筑巢设计,人居之美”,请问您的参赛作品中是如何体现这一宗旨?

  姚小丽:如何创造出高品质的生活空间、高品位的精神空间和高效能的功能空间,是我一直的追求。人作为空间使用者,是空间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做设计的初衷,一定是以人为本。

  在我看来,“家”是取悦自我、回归自我和休养生息的地方。因此,设计前期我会愿意花很长的时间去了解业主一家人的生活状态,轨迹、喜好等等。将他们的生活故事注入设计之中,让“家”更有灵气,设计细节更能体现业主的气质,使空间显得更有格调。每当业主置身其中都能感受到家的温度,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房子有了故事就有了温度,有了爱便成了家。

  新浪家居:您觉得什么样的设计才是真正的好设计?

  姚小丽:好的设计一定是融入生活的,好的空间一定会让人有幸福感。我一贯坚持和主张,“家”一定是温暖、高雅、宁静、自由的惬意空间。

  我会不定时地安排自己外出学习,体验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格局,然后回归,静心去思考,为如何实现更舒适、更环保的人居空间而不断努力,让居住者在我设计的空间里,快乐幸福地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