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爱华:“绘意杯”从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孩子的思维能力

icon 2016-12-01 17:29:24
icon 0

  11月26日,第二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本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是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主办,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承办的中意两国青少年儿童文化交流活动,为中国小朋友们提供了开拓视野和了解意大利风土人情的平台,拉近了小朋友们和世界艺术圣殿的距离。

  大赛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覆盖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收到了全国小画家的参赛作品8600余件,经过三轮角逐,最终共有150余名小朋友分别获得特、一、二、三及优秀奖。同时还有21家学校或培训机构分别获得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颁发的“绘意杯优秀组织机构奖”和 “绘意杯指定培养基地”,中国国家博物馆获得绘意杯“优秀组织机构特别奖”。

  到场嘉宾北京尚界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吕爱华女士,在活动现场接受了新浪记者的专访,并表达了她对本届绘意杯大赛的认可及祝福!

吕爱华:“绘意杯”从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孩子的思维能力

北京尚界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吕爱华

  吕爱华老师对于“绘意杯”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之音,认为这个大赛让孩子们对中国和意大利的文化有更深层次了解。已经做了两年绘意杯评委的吕爱华感受到,本届参赛作品无论从题材或是视角都更加紧扣主题。“其实我一直不太提倡孩子小的时候太多地注重训练绘画技法,我们应该更多地锻炼他们的绘画思维能力,在这方面我认为今年有了很明显的进步。这可能跟家长的引导,以及美术教育不断改进方法有关。” 

  同时,吕爱华认为,对于小孩子而言,比赛应该是重在参与,获奖与否是次要的,有些小朋友会很看重自己是否得奖,从而忽略比赛过程中的乐趣,这就需要家长和老师适时地进行引导。参加“绘意杯”这样的命题类绘画比赛,能够让孩子收获更多名次之外的东西,例如感受绘画的乐趣,以及对中国艺术文化和意大利的艺术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才是举办绘意杯最大的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