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未来我可能会减少接项目的数量

icon 2016-12-09 18:58:14
icon 0

刘锋:未来我可能会减少接项目的数量

刘锋


新浪家居:请您描述一下此刻获得晶意奖·最佳人居设计奖的感受?


刘锋:首先很感谢这次大赛的组委会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历时数月的整理、宣传,我们看到了很多一线的服务人员付出了很多,在此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说声谢谢。作为一名职业设计师获得这个奖项感觉十分荣幸,会成为鞭策自己继续向前的一个动力,拿奖只是对自己阶段性的一个肯定不决定未来会怎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想从明天开始就会向着自己下一个阶段性的目标努力啦!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的作品能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刘锋:设计之初没有考虑这套作品会拿来参赛,只是随着设计的深入,很认真的完成了一些系统性的思考,觉得在设计这套作品期间做了很多沟通、查找资料的工作,应该说它是凝聚了很多自己的心血在里面,思考的关联问题很多!

 


新浪家居:获奖以后的打算?您将如何规划以后的设计道路?


刘锋:拿奖只是对自己阶段性的一个肯定,证明自己现在对工作思考问题的方式是正确的,但不会影响自己未来的设计之路。作为一名职业设计师我觉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会一直坚持到第二个“十年”,第三个“十年”......

 


新浪家居:晶意奖·2016人居空间设计大赛的口号是“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的生活而设计”,您怎么理解“真实”与“质感”两个词?


刘锋:作为一名职业设计师,在和甲方沟通的时候,我会试着挖掘客户的表象需求和内在需求,在业主当下生活状态的基础上适当引导和共同营造一些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设计在里面,我觉得好的设计一定要让业主对未来的家有一种强烈的期待感,否则就是一种失败的设计。我理解的“真实”是对业主有更全面、更内在的一种了解之后进行的设计。对于“质感”我的理解是为业主提供适合他们居住的、充满人文关怀和思考的设计,同时选择最合适的材料来作为载体来实现的设计。

 


刘锋:未来我可能会减少接项目的数量

颁奖典礼现场



新浪家居:您觉得在人居空间设计中,最重要和最容易被忽略的分别是什么?或者在实践过程中,您最难忘的一个案例。


刘锋:迄今为止,我已经为近400多位业主提供过设计服务,难忘的案例比比皆是。难忘不都是因为设计多么精彩,而是设计施工期间发生的故事。有时候会想,等年纪再大一点,我可能会对能回忆起的每位业主写一篇回忆录,写写当时的心理动态,写写业主的不同状态,也算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美好回忆吧!

 


新浪家居:您有特别喜欢的设计师吗?说说喜欢的理由。


刘锋:老一辈的设计师,我比较喜欢美籍华人贝律铭,我去现场观看过很多他的作品,即使同一个设计作品每次去也会有新的感受,他的作品是值得用一生去膜拜的。年轻一点的设计师,我很喜欢孟也,我会关注他的每件新作品,感觉他的作品距离我们生活很近,同时又充满国际感,有非常好的设计视野。

 


新浪家居:分享一下您在职业道路上,最渴望改变的困境/状态/现象?


刘锋:未来我可能会减少自己承接项目的数量,希望能增加对每件作品的揣摩时间和思考深度,多设计一些值得回味的作品,同时也希望能多些时间陪陪家人,多出去旅行,因为我觉得作为设计师多看多思考是很重要的事情。




奖项简介:


“享·城市质感”晶意奖·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是由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瓷砖发起的住宅空间专业设计奖项,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的住宅设计范本,同时邀请设计名师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人居空间文化巡讲,提倡“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生活而设计”,联合传媒与企业的力量,传播质感生活,提升民众的居住审美。


大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九座城市的宣讲,七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了两千多份参赛作品。最后由卢志荣、梁景华、关永权、凌宗涌、张清平、吴滨、刘珝、吴文华、戴蓓组成评审团,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色彩搭配奖3名、最佳灯光设计奖3名、最佳陈设艺术奖3名、最佳人居空间设计奖11名和由大众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3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