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纳建筑艺术节】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icon 2017-01-16 17:28:05
icon 0

你的内心是否有一种渴望,在纷杂忙乱的都市生活之外,

去放松身心,去亲近自然?

你会向往清新的空气与水,向往与有趣的人们相遇,

你会需要一个有温度的空间,让你做回真正的自己。

从山间居所到林中小屋,从海边美宿到都市一隅,

总有那么一个瞬间,它们的美会让你猝不及防,

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TOP10,它们的美只为打动你心。

最美民宿颁奖

 

2017年1月13日,“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颁奖典礼”在最美乡村——贵州楼纳成功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CBC(China Building Center)、《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主办,宿盟协办,温州民宿协会联合协办,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支持,邀请到义龙新区领导有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田涛,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潘维维,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胡庭洪,人大工委副主任马艳贵,邀请到的重量级颁奖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北京大学建筑学院与景观学院院长俞孔坚、以及中国著名规划师朱荣远等,与众多美丽民宿的设计者和运营者,以及建筑设计专业媒体和地方媒体等齐聚黔西南,共同迎来了2017年民宿届的首次颁奖盛典。

嘉宾合影

 

【首次盛典,最美民宿获奖人齐聚黔西南】


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民宿正逐渐成为热议话题,当简单而美好的乡村生活方式一再被人们提倡,越来越多的人的目光开始聚焦乡村,越来越多的优质的民宿遍地开花。自2016年1月5日CBC&UED全媒体平台首次发布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评选消息,经过最初的策划、坚持不懈的发掘、持续不断的宣传和最终评委研讨会的层层筛选,历经半年,十家最美民宿在2016年6月20日“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评选中脱颖而出。


获奖民宿设计师及运营者合影

 

获得TOP10的最美民宿分别是:广西阳朔的喜岳·云庐酒店、江西上饶的墅家墨娑西冲院、浙江丽水的爷爷家青年旅社、云南大理的啊吧·凤阳山房、浙江杭州的菩提谷、云南香格里拉的松赞绿谷、四川成都的素舍、江苏南京的花迹酒店、浙江西塘的饮居·九舍和北京的谦虚旅社一期样板间。

 

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先生为民宿获奖者之一喜岳·云庐酒店设计师代表汪莹女士颁奖


 北京大学建筑学院与景观学院院长俞孔坚先生为民宿获奖者之一啊吧·凤阳山房设计师代表舒坦先生颁奖

 

义龙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田涛、管委会副主任潘维维先生为民宿获奖者之一素舍设计师代表杨鹏飞女士、运营者胡孝敏颁奖

 

北京齐欣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齐欣先生为民宿获奖者之一花迹酒店运营者代表胡守连颁奖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朱荣远先生为民宿获奖者之一爷爷家青年旅社设计师代表陈龙先生颁奖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孔宇航先生为民宿获奖者之一北京的谦虚旅社一期样板间运营者贾蓉女士颁奖

 

“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颁奖现场中,获奖民宿的设计者和运营者分别讲述了他们对于民宿的设计理念与运营模式,共同展望中国民宿的未来。这次评选是一次民宿业与建筑设计行业的集体发声,也是建筑设计专业媒体与众多美丽民宿的首次精彩碰撞。参与本次颁奖盛典的颁奖嘉宾有中国著名的建筑师、规划师作为颁奖的重量级嘉宾,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姚雪松先生担任主持。

 

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颁奖典礼主持人 姚雪松

 

【半年时光,最美民宿评选出炉历程】


“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由全国建筑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先生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李兴钢先生、CBC(China Building Center)主任、《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主编彭礼孝先生、“雨林传说”创始人、北京候鸟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韩云峰先生、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丁志刚先生、台湾创意生活产业协盟会长王村煌先生担任评委,对参选民宿从民宿体验、民宿设计、民宿运营三个角度进行综合评定。这一次最美民宿发现之旅可以说足迹遍布全国,只为寻找民宿的本真之美、为公众收集、呈现无数温暖人心的故事。

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评委

 

“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评选提倡的是一种简单而美好的生活方式,参选民宿需在尊重自然环境、地域人文的基础上,注重文化品质和旅居体验,注重设计的新旧关系及设计创新,注重可持续的运营模式,传递简单而美好生活方式。这十家获奖民宿或许承载着美丽的风景,或许被美好的人们所赋予的生活填满,又或者发生过许多奇妙的故事;它们也许出自专业的设计师之手,又或许是来自对生活有理想的人们坚韧而温柔的初心;它们在江南、在大理、在北京,在每个朝气蓬勃的城市转角处传递着生活之美。


获奖民宿广西阳朔的喜岳·云庐酒店

松赞绿谷

墅家墨娑西冲院

花迹酒店

爷爷家青年旅社

素舍

饮居•九舍

凤阳山房

菩提谷

谦虚旅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