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治飞:设计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icon 2017-01-17 11:56:00
icon 0

摘要: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含)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行业精英设计师。2016年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含)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行业精英设计师。2016年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一代的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他们将引导中国室内设计走向何处?


2016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之都》杂志协办。经征集评选,白丽雪、林蕾娟、李宝龙、李治飞、梁炫科、张鑫磊、吴文粒、王新时、施少芬、叶世华这十位优秀的深圳设计师代表最终入选榜单。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治飞


深圳市超级番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

从事设计行业13年,凭借敏感的艺术触觉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拼搏,从顶级样板房到五星级酒店的设计,后来进到专业地产公司从事设计管理工作,最后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超级番茄设计。在不断变化的设计潮流中,能始终保持着一种警觉而谨慎的态度,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设计理念。

 

2008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设计艺术观摩展设计艺术推动奖

2009年华鹤杯2008年度设计师博文大赛最佳博文奖

2014年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铜奖

2015年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APIDA)卓越奖

2016年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金外滩奖入围奖

2016入选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访谈

Q:如果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或评价自己?

A:一个脚踏实地的创业人,一个有追求、有思想、有尊严、爱折腾的设计人。若一个人没有了梦想,就像行尸走肉般活着。虽然未必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但心中有希望,就像有灯塔一样,指引着我坚定不移地向目标迈进。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设计最大的乐趣在于将一个个抽象的概念孕育成形并最终落地,就像孕育新生儿一般,让人感到喜悦和自豪。除了时间和成本以外,我们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沟通和协调。室内设计师是一个空间的统筹者,要去协调所有的版块,如材料、家具、灯光供应商,还需要和施工单位进行各种技术博弈和讨论。当然,这也是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过程,需要各方彼此尊重、彼此信任以及默契配合。

 

Q: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你认为设计的价值是什么?

A:帮客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我认为设计的价值在于改变世界。每个设计师都有改变世界的能力。“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我们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有这种信念,我们才能真正发挥出设计的价值。

 

Q:你在关注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这与你或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否有关联?

A:我比较喜欢关注设计以外的话题,如企业管理、互联网、VR、餐饮美食、时装等。我们现在所面对的客户更多元化了,想要更好地服务他们,为他们创造价值,就要站在他们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发现问题,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

 

Q: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让设计变得更加简单精致,让心也变得更加从容宁静,这样才能更好探索到产品的价值和本质。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的尝试的项目?

A:最新设计的项目都会与艺术相结合,更偏向概念性和艺术性。为了更好地完成项目,我们也会找一些艺术家进行交流与合作,一起创造出更与众不同的空间新体验。项目出来的效果还是蛮惊喜的,以后还会继续尝试这种创作。也会遇到个别客户因为成本问题,取消部分艺术呈现或是寻找更低成本的替代品,所以感觉还是有点遗憾。


Q: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变革是好事,因为这是在优化行业,提升行业的整体水平。现在很多国内设计师的水平其实不亚于国外设计。总的来说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好的。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青年设计师,你希望“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新势力代表着一种新的力量,我想他应该要有新一代设计师的时尚和品味,并兼具前瞻性和颠覆性,不被旧模式和框架所约束。



作品

SUPER TOMATO LIMITED

Super Tomato打造一个全新的Office环境,番号为"Tomato Coffee"。以人为中心的导向设计,让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可以尽情去享受"工作之外的幸福生活"是其设计理念。 空间里的材料很单纯,水泥成为空间中最主要的材质及色调,回收了一些老船木板来做家具,办公室里面的桌子及会议桌都是用旧木板来做的面层。



华润银湖蓝山会所

整个会所设计围绕着下沉式景观庭院,以全景观理念布局会所功能的每一个环节。会所整体外立面线条方正宛如一个水晶盒造型,尊崇无以复加。时刻呼应着生态大宅的特有个性,华润银湖蓝山将山水自然、草木园艺等元素植入会所景观细节,成为顶端圈层彼此交流涵养,对话自然的专属聚集地。


  

东莞漫话热狗西餐厅

设计灵感欧洲街头浪漫、休闲、富有情调的生活方式,艺术家们挥洒自己激情,为城市注入生动的艺术气息。从达芬奇艺术绘画、米开朗琪罗雕塑,到西方的古典建筑的宏伟对称序列,惊人的建筑细节,铁艺匠人对艺术的执着,都呈现出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追求。欧洲的街头艺术为餐厅注入新的视觉体验,造就这个餐厅独特的气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