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圈:上潦斋,吃茶去 设计师翁瑞栋的悠然小世界

icon 2017-01-18 00:52:57
icon 0

摘要:设计大叔翁瑞栋看外表完全应该称作大哥,是一位从事室内设计工作近15年的资深设计师,日常的工作是与多家境外设计事务所合作,为众多大型开发商提供设计服务,做过很多高大上的豪宅样板房售楼处设计,有过很多拿奖的作品。

  杭州城闹市之畔的青芝坞七树园,

  弯弯绕绕的山路边,

  郁郁葱葱的茶园旁,

  一处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村办老厂房,

  留之无用,拆之可惜。

  当这么一间老房子遇上了一个爱玩有趣的设计师大叔,

  就此诞生了“潦斋”,

  和悠闲自得的“潦斋主人”。

  设计大叔翁瑞栋看外表完全应该称作大哥,是一位从事室内设计工作近15年的资深设计师,日常的工作是与多家境外设计事务所合作,为众多大型开发商(比如万科、龙湖、昆仑、远洋、华润等等)提供设计服务,做过很多高大上的豪宅样板房售楼处设计,有过很多拿奖的作品。

  而潦斋,则是第一个完全交给内心所创作的设计。

  对他来说,这不是一个作品,而是一个家。

  既然是家,就使出自己的全部热情来折腾吧。

  不但要看起来美好,还要住起来舒适,更要健康环保……

  于是,潦斋的每一个设计和选材都充满了翁瑞栋的小心思:大量采用健康自然的材料、高效的科技设备、旧物再利用以及就地取材的DIY创作;并揉合了日式、中式、LOFT等多种风格,信马由缰,无拘无束。

  而最终的结果,居然非常不错。

  房顶保留了老建筑特有的木梁,外面的屋顶则是用瓦片铺盖,每当下雨天就能听到雨点打在瓦片上面的声音,很是富有意境;

  嫌成品书桌不够好,干脆自己设计:原木板的材质安置在异形镜面不锈钢桌脚上,镜面的虚空感承受着大板的厚重,反差强烈却又和谐致极;

  房屋结构中的太阳能发电板能支持部分内部用电量,达到智能化的节能效果;

  地板是采用退役的火车枕木,让厂家定制而成的,触感粗粝而朴实;

  客厅里的大幅画作,则是好友特别赠送的惊喜……


  潦斋里更多的,是翁瑞栋从世界各地淘回来的私藏:二战时期的军用望远镜、30-70年代英国产老相机、古董箱式电唱机、美国加州车牌、80年代国产缝纫机、老式电影放映机、一大摞黑胶唱片.....如果换作普通人,恐怕早把家堆积成杂货铺,而他却能让这些物件与空间融为一体,杂而不乱,反而让人可以随手偶遇惊喜,享受当下。

  这个家,完全体现了翁瑞栋身上的奇妙的矛盾——

  于生活,他是无拘无束满心好奇的顽童;

  于设计,他是一丝不苟难以将就的强迫症病人。

  本来只是想随手打造一个可以全然放松,闲适自由的小世界,却不小心又拿到了一个奖项:

  2015年,《青芝坞七树园—潦斋》获得法国双面神“INNODESIGN”银奖以及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国馆“2015国际生态设计奖”.

  在潦斋里的翁瑞栋动静皆宜:

  既享受一个人咬着木烟斗,静听黑胶爵士乐的安逸沉静,

  也欢喜于呼朋引伴,席地而坐,喝茶聊天看落日的乐趣。

  为了摆脱老建筑管路老化对饮用水质的影响,翁瑞栋特别选用了以环保、高标准著称的德国威能水处理设备,将高质量的水源带入潦斋,他很享受,用每日清晨的一杯甘醇清茗,叫醒自己的方式。

  如今,在我们身边,家庭水处理产品并非高高在上,对注重生活品质的家庭而言,它早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标准配置了。作为全球领先的舒适生活的倡导者,德国威能于今年推出了全新水处理产品,纯净生活的一点一滴,为家人带来更多的健康。高品质的生活用水,你家也值得拥有。

  工作太烦?城里太吵?

  不如,兜兜转转伴着鸟鸣,上潦斋,吃茶去。

  啊,差点忘记了,想知道“潦斋”得名的原因吗?

  戳开视频,让主人亲自告诉你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圈:萧爱彬 被那一屋子的温馨和煦柔软了心设计圈:王亥 一个城市的回家路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彭文苑:定义这个世代的设计与文化独特性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梁炫科:找寻设计内在逻辑,用策略定义创造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珂: 设计如修行,从心出发王小锋:天真的偏执狂|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治飞:设计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丽凯设计喜迎中国年 2017为自己绽放盛会圆满落幕李宝龙:反时尚的时尚空间设计师 |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邦邦:坚持设计信仰,执着文化寻回|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楼纳建筑艺术节】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楼纳建筑艺术节】蔓藤城市——城市规划与设计学术研讨会设计圈:萧爱彬 被那一屋子的温馨和煦柔软了心设计圈:王亥 一个城市的回家路“凝心聚力·迎战2017”诗尼曼家居迎新晚会圆满举办!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彭文苑:定义这个世代的设计与文化独特性2016年 TCL全球电视出货量破2000万 开启中国彩电全球新征程厨房收纳小妙招,让空间更显大!美尼美“健康家居发现之旅”,带你了解环保板材!加盟快讯:祝贺广东河源阮女士夫妻档成功加盟美尼美好色家居丨女神也无法抗拒的淡山茱萸粉就这一类人!箭牌喊你们换上智能马桶盖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