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张鑫磊:设计是一种修行

icon 2017-01-22 22:01:13
icon 0

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从业十年以上的青年设计师。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和全面推广,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时代下的青年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6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主办,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之都》杂志协办。经征集评选,白丽雪、林蕾娟、李宝龙、李治飞、梁炫科、张鑫磊、吴文粒、王新时、施少芬、叶世华这十位优秀的深圳设计师最终入选榜单。


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张鑫磊

简介

 ▼

1新锐室内建筑师

中国室内设计协会高级设计师

深圳非玉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

深圳非玉室内设计公司创意总监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在室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方面有独特而又严谨的见解.曾先后就职于北京、深圳多家设计研究院,致力于对传统文化元素解构与组合并以现代地、建筑地手法进行再创作,强调空间与人对话,善于细节处见品质。


访谈

 ▼


Q:如果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或评价自己?

A:我是一个充满了矛盾的人,对工作有刻板的要求,对各种新鲜好玩的事情也有极大的兴趣。朋友们对我的称呼是又老又任性的老果非(我的英文别名叫Goofy)。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设计是一种信仰,是审美的现实体现,能让我更容易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设计也是一种修行,设计师在审美的世界里度人度己——让不同的人理解设计、欣赏设计。


Q:是否有你一直遵循的设计观念?你认为设计的价值是什么?

A:设计师其实都是特别敏感、特别善变的,从另一个角度理解,就是善于学习,善于吸收新的信息,所以我觉得设计师的设计观时刻都是在进化与演变的。如果一成不变,那离淘汰也就不远了。永远保持一颗好奇的心,这是我理解的设计最有价值之所在。


Q:你在关注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A:我近期一直在做建筑设计的课题研究。因为在设计实践中,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建筑学对室内空间的重要性。离开建筑,室内空间根本无从谈起。


Q:作为一个成长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对建筑的理解。它可以很好地滋养我的设计思想的成长。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的尝试的项目?

A: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一个精品酒店,里面的一切都是反常规的。这是设计的乐趣所在。刚才提到设计师都是善变的,如果每天对着相同的功能,似曾相识的平面规划,肯定会觉得无聊,所以每接到的一个新案子,我们都希望能与常规不同。


Q:这个时代发生了很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中国设计行业这两年变化很大,进步也很大。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愿意走出去,也有更多的境外设计力量开始走进来。地产项目一统天下的时代已被更多元、更开放、更国际化的行业潮流所取代。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设计师若不能很好地学习与利用这股新思潮的话,必将会被边缘化。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青年设计师,你希望“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新,不单单指面孔新,新的思维、新的眼界、新的设计、新的气象等等,都应该成为新时代设计师的基本素质。


作品

 ▼

鱼大大烤鱼餐厅

11

1

1

1

1
神秘游戏

1

1

1

1

1

1
御景峰度售楼处

1

1

1

1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王新时:设计这条路,我痴迷曲折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施少芬:不做重复自己的设计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白丽雪:原创设计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吴文粒:设计的乐趣就在于它的挑战性黄竞:让设计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杨竣淞:设计师如导演,让只能意会的不可能成为可能|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罗尤呈:专心、稳定、持续做好的设计|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黄裕杰:坚持理想主义的偏执狂|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周海新:以文化和体验塑造作品的唯一性|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段元:设计思维与创作思路的自我剖析︱40under40演讲集詹绮君:让设计创造更多可能性|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段元:美是当代核心竞争力 |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王新时:设计这条路,我痴迷曲折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施少芬:不做重复自己的设计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白丽雪:原创设计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吴文粒:设计的乐趣就在于它的挑战性“泡汤族”无需东奔西走 在家也可享受健康浴黄竞:让设计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2016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评价结果出炉 方太智能星魔方榜上有名春节特别策划:为剁手党准备的一份衣柜整理攻略恒洁实木浴室柜怎么样:卫浴间装修的点睛之笔史上最全的厨房装修指南 菜鸟必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