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陈双勇:生活无处不灵感,只需细嗅而待

icon 2017-04-14 18:12:09
icon 0

摘要:“设计灵感本身是没有限定的,它不存于固定时段或固定空间,它会出现于生活的细微末节与新旧事物的探索与接触,也会存现于工作的各种不经意间,所以不管生活还是工作我秉持着细嗅而待的态度。”

  设计师陈双勇对设计的爱是与日俱增的。他坦言,最初是为了生存而从事室内设计工作,但是随着接触的项目越来越多,他日益感受到设计工作的美好,设计慢慢地走进了他的内心,成为他的一个爱好。

  设计之外,陈双勇还对美食、摄影、植物、文学等颇有兴趣,多方面的涉猎,其实也为设计提供了更多的灵感。“设计灵感本身是没有限定的,它不存于固定时段或固定空间,它会出现于生活的细微末节与新旧事物的探索与接触,也会存现于工作的各种不经意间,所以不管生活还是工作我秉持着细嗅而待的态度。”

尔东空间设计合伙人 陈双勇尔东空间设计合伙人 陈双勇

从业主的角度度量空间

  新浪家居:老师您好,能向我们介绍一下您最新的几套设计作品吗?其中您最满意的是哪一个作品?为什么?

  陈双勇:贵普茶空间、老码头火锅系列、龙海林溪样板间,都挺满意的。每个时期每个阶段针对的每个项目,考虑的问题不一样,所以,出发点也不同。首先,项目定位准确,满足这个空间的需求,给予这个项目所针对的人群以舒适感,我觉的是重中之中,也是设计的核心体现。设计是件有趣的事情,原因是在于它的无穷尽,可以在上一次的基础上做出一次又一次的深化。如果这些项目再做一次的话,我相信还可以做得更好。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如果给这些设计选项进行一个重要程度的排序(色彩的选择、光影的设计、软装配饰、功能的实现等),您会如何选择?为什么?

  陈双勇:以我个人的设计理念,我认为功能性和实用性是首选,其次才是色彩、灯光和软装配饰。设计既是源于生活也作用于生活。作为设计师,当一个设计项目开始时我都会优先使用代入感,从业主的角度去度量整个空间,力求在空间内实现最高的舒适程度以及相宜的功能性,而后在空间结构的基础上结合个人的美学修养对空间的品位及视觉效果进行定位。

  新浪家居:您认为您的个人设计标签和语言是什么?

  陈双勇:我不希望以个人标签或语言来标识一个设计师,表现形式是根据项目自身的功能性和实用性而定。

  新浪家居:目前有一种说法,设计行业从提供设计服务和活动,往引导大众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延伸。对于这种说法,您怎么看?

  陈双勇:不改变前提下,引导对的事物,保留原始概念,融入正确的设计理念及想法。

陈双勇作品:贵普茶空间

设计灵感存于生活,只需细嗅而待

  新浪家居:当初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决定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在成为设计师的这条道路上,有哪些比较关键的人或事影响了您的职业生涯?

  陈双勇:最初是为了生存而工作,后来慢慢接触越来越多不一样的项目,历经困难与挑战后收获了很多美好,于是设计逐渐成为我的一种爱好。工作之后接触到的前辈、同行、朋友,甲方都对我特别有帮助,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能多方位发展的人,不仅限于设计,更拓展于美食、摄影、植物、文学等等,能拥有更多的个人见解及个人态度。

  新浪家居:您从事室内设计也已经十多年了,您觉得相较于以前的作品,现在的作品有哪些变化和突破?

  陈双勇:之前的作品是为了设计而设计,现在是从生活角度出发,将使用者的感受放在第一位。

  新浪家居:对于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来说,每一个项目都意味着一个新的突破,那么对于您来说,能够保持您不断创新的源泉主要来自哪里?

  陈双勇:每一个新项目都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与突破性。现有的生活都源于大自然的馈赠,设计里拥有的色彩、质感、以及形态,都是人类不断探索的一个细微结果,再将个人的所见所得所悟汇总于一个新的拟态,也更有胜者甚至具象化的表现于抽象化的事物,用以来表达设计者的设计状态。

  新浪家居:您平时除了工作之外还有哪些兴趣爱好?这些兴趣是否对您的设计产生了影响?如果有,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陈双勇:工作之余会打打球,做做美食,或是旅游,玩玩竞技游戏。其实由于设计灵感本身的不限定性,所以它不存于固定时段或固定空间,它会出现于生活的细微末节与新旧事物的探索与接触,也会存现于工作的各种不经意间,所以不管生活还是工作我秉持着细嗅而待的态度。

陈双勇作品:龙林梅溪样板间

尔东设计:融汇你我,向东而行

  新浪家居:您和两位好朋友一起创立尔东空间设计的初衷是什么?取名“尔东”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陈双勇:尔东初始,源于我的姓氏尔东陈。古译“尔”同“你”之意,又为我姓氏部分,也即是你、我之意,“东”又为方向。

  新浪家居: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如何?符合您最初的期待吗?

  陈双勇:发展情况良好,但是离自我期待目标尚有一段距离,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公司才能在良性压力下慢慢走向更远,也拥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前景。

  新浪家居:您既是设计师,又是公司管理者,您如何权衡这两种身份?更喜欢哪一种身份?

  陈双勇:本身设计师这个职业就是自由无拘束的一种状态,同样我也不喜欢管理与被管理,我们实际上是一种互相督促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一个团队。

  新浪家居:您在未来有哪些新的工作计划?

  陈双勇:想尝试于更多不同形态的项目,类似于小型建筑及更加有难度的项目类。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陈双勇作品:老码头火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分钟了解,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如何诞生邓钊:享受生活,享受设计余宏娟:让家回归大自然遇见米兰,聆听艺术的回音,这是专属于设计师的灵感“故事”何潇宁专栏丨倒闭七年的酒店凭什么活过来?!青山周平:以设计提供新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红星家倍得张云鹏:“以人为本”精神碰撞时代潮流,把控简约实用之精髓卢志荣和舒国治与我们在成都论诗谈设计 4月28日 抢报名!俞挺作品 | 八分园美术馆:一个从上海园林文化中衍生出来的诗意空间设计回归本源 首批14位设计师正式入驻红星欧丽洛雅互动平台设计成功之路的起点:第七届筑巢奖金奖作品 在意大利最高规格设计博物馆展出设计成功之路的起点:第七届筑巢奖金奖作品 在意大利最高规格设计博物馆展出孙建华约了四位成都设计精英,说要聊一聊家电“网红”受热捧,消费认知存“盲区”箭牌衣柜王凯峰:如何购买与验证箭牌衣柜正品产品?2017水性科天无毒家装新品上市推介会首发告捷第七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终评活动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打通线上线下全产业链覆盖 国内首个全屋定制馆8月启用警惕加盟骗局!!一分钟了解,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如何诞生拒绝装修污染 认准大卫地板F4星直通包豪斯:让中国设计人才更好地与世界对话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