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来看看这三个设计师的理想生活

icon 2017-04-15 12:17:03
icon 0

摘要:设计源于生活,和很多设计师聊过设计,这一次我们来聊聊生活。新浪家居联合佛山陶博会特别策划#三个设计师的理想生活#,邀请70、80、90三个年代的设计师代表:吴宗建、王宝丰、林泽峰,一起聊聊他们的理想生活。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平淡即是心中所愿”

“幻想我的飞屋环游,自在看世界”

“给我一个全能的家,让我宅到地老天荒”

……


当所有人都在谈论生活方式

你又是否明了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70、80、90后

他们成长的时代环境迥然不同,

观念是否也大不同?

他们对生活的追求

有什么差异?

这是一个多元的时代

生活形态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当他们在谈论理想生活的时候

他们谈论的是什么?

 

设计源于生活,和很多设计师聊过设计,这一次我们来聊聊生活。新浪家居联合佛山陶博会特别策划#三个设计师的理想生活#,邀请70、80、90三个年代的设计师代表:吴宗建、王宝丰、林泽峰,一起聊聊他们的理想生活。


吴宗建

集美山田组总经理、总设计师

华南农业大学环境设计系主任、副教授

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广州专委会副会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建筑系教授

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可持续发展建筑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战略营销学硕士


王宝丰

自由设计师

曾任广州集美组高级项目设计师

2016广州十大杰出青年设计师


林泽峰

家语设计 设计师


出生于70年代,是设计集团的总设计师,是院校的教授,也是不断进修的学者,在不同的角色间从容转换

 

80后设计师,是设计师,是舞者,也是舞蹈老师,帅气的外形,舞台上的他光芒四射

 

对设计有着自我的追求,“个性张扬”“好奇心重”“自信而脆弱”“敏感又自私”“宅”......正如你心中所标签的90后

 

三位不同时代、个性迥异的设计师

他们对设计、对理想生活的追求会有什么差异?

 

 ▼


Q1  觉得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吴宗建:从事设计二三十年,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做项目会有很多不定因素,但我的心态始终是乐观的,冷静去直面现实,解决问题。

 

王宝丰:我是一个比较倔的人,不到黄河心不死,对梦想的追逐让我在设计路上不断坚持。在广州集美组工作的10年中,深受各位老师与前辈的教导,之后也定会继续专注于设计,一步步脚踏实地走下去。

 

林泽峰:也N多次问自己,甚至有时候会去问别人:“我是怎样一个人?”“活跃”“好奇心”“情绪化”是我的标签。作为一个90后中年男子(你让80后的小编我情何以堪),在思想和行为上都带着些许未知性。朋友说我是个情绪化的人,在我看来,与其说情绪化,倒不如说是感性——生活很美,我希望以感性的心去感受它的美。

Q2  你认为你这个年代的群体有哪些突出特点?你是典型代表吗?

吴宗建:生于70年代的人脚踏实地、淳朴、有干劲。70年代正是国家转折点,百废待兴,然后迎来改革开放,在这个环境下,大家很有干劲去建设国家。我算是70年代的典型代表。

 

王宝丰: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前辈和朋友。以前人们的梦想只是放在心里,生于80年代的人,很多人大胆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我是其中之一。

 

林泽峰:“个性张扬”“好奇心重”“自信而脆弱”“敏感又自私”“宅”等等等等,我好像都沾了边。每个年代的人都会经历一个被讨论、被评判的过程,80后也曾被说是“垮掉的一代”。90后比80后更个性张扬,更勇于去追求自我的梦想。近几年涌现出很多90后成功创业者,也不乏优秀的90后设计师,我相信90后会证明他们的价值。

 

Q3  有哪些兴趣爱好?工作之外花时间最多的事情是什么?

吴宗建:旅行、看书、运动,这些能让我身心愉悦,也让我保持设计的状态。工作之外花时间最多的事情是陪伴家人。我坚持每天晚上回家吃饭,周末陪家人一起过,即便是简单地在家呆着。

 

王宝丰:从小学习画画,也是一个比较好动的人,喜欢运动,喜欢跳舞。跳舞是从学生时代一直保持下来的爱好,并一直推广这方面的文化,我保持着每周至少一天的教课。看着一批批学生的成长,很有成就感。设计是我的生活,舞蹈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粘合剂,认识到不同的朋友,作为积极向上的动力,调节、并丰富我的生活与认知,让我保持乐观的心态去做我喜爱的设计。

舞蹈教学中的王宝丰


林泽峰:我对足球、篮球这些竞技运动不太感冒,我喜欢周末约上几个朋友去爬山,感受自然,特别舒服,特别放松。还喜欢看电影、泡吧、K歌,朋友口中的麦霸(不是因为唱歌好听,我只抢麦不唱歌)。然而,我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工作上。

 

Q4  都说设计师很苦逼,可以选择的话,是否还会做设计师?

吴宗建:当然,设计给我带来很多乐趣。当一个作品完成后,你会满心欢喜,就像看着一个孩子一样,设计带给你的压力、疲惫也会瞬间消逝。

 

王宝丰:从毕业到现在的10年间,工作上会有遇到瓶颈,也会有无奈的时候,但现在设计已经融入到我的生活中,变成我的爱好。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做设计师。

 

林泽峰:虽然设计师经常用“苦逼”两个字来形容自己,但我清楚,这只是一种自嘲的幽默感,内心深处还是喜欢设计的。如果再选择一次,我依旧对设计保持热爱!

 

Q5  你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满意吗?最想改变的是哪一点?

吴宗建:虽然生活难免有波折,但总体我是享受的状态,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乐观去面对。最想改变的是,我希望在我努力之下,让身边的人过得更好,无论是家人还是与我共进退的工作团队。

 

王宝丰:在很多方面包括设计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多看一点,多做一点,获得更大的成长。

 

林泽峰:作为90后设计师该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我要不断给自己充电。作为设计师,坚持自己的理念至关重要,有位大师曾经讲过:设计师不代表一个很会设计的人,而是一个能坚持自己设计概念的人。生活体验对设计师来说至关重要,快乐过好生活,让自己的设计也是“快乐”的,让每个家充满欢乐和趣味,这也是我现阶段想要的理想生活。

 

Q6  你理想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吴宗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最普通的生活方式,也是我想要的。我觉得最理想的状态是工作生活两都能兼顾好,工作上有齐心协力的团队,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生活上,有时间去陪伴家人,带他们一起去看世界。

 

王宝丰:80后大部分人都已组成了自己的家庭,工作的压力让许多人感到生活枯燥乏味,设计师很忙,往往忽略了身边重要的人和景。曾幻想有一天能像电影《飞屋环游记》一样,带着家人,去不同的地方,学习不同的文化,一边做着自己喜爱的设计。引用一位师姐说的话:用学习的方式来旅行,带上你的眼和心,对外看懂世界,对内明白自己。这就是我现阶段想要的生活。

 

林泽峰:与其说理想的生活,倒不如说我对未来家居生活的一种期许。我希望我未来的家是智能化的,毕竟懒人那么多,而我只是其中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未必不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我就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来研究设计了(此处应有掌声)。我希望未来的家有超大的厨房,尽管我很少做饭,但感觉烹饪我还是蛮有天赋的,请好朋友们一起来聚餐,说不定一不小心成为设计师中最优秀的厨师……家里要有超大的影音室,酒足饭饱,应该唱歌,人手一只麦,那样就不用抢麦了;歌唱累了,安静地看一场电影。听说速度与激情20上映了,啥也不说了,赶紧备好爆米花。


➤➤ 4月20日,“DESIGN正能量——亚太设计师峰会”落地论坛分享理想生活

4月20日,吴宗建、王宝丰和林泽峰将与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成员一起,在新浪家居、佛山陶博会组委会、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亚太设计师峰会上探讨理想生活的设计方向以及分享对正能量设计态度的理解。

DESIGN正能量——亚太设计师峰会

时间:4月20日下午14:00-17:00

地点:中国陶瓷总部陶瓷剧场三楼多功能会议厅

报名方式:请发送:姓名、电话、公司、职位至15989112847(周小姐),备注:DESIGN正能量——亚太设计师峰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陈双勇:生活无处不灵感,只需细嗅而待一分钟了解,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如何诞生邓钊:享受生活,享受设计余宏娟:让家回归大自然遇见米兰,聆听艺术的回音,这是专属于设计师的灵感“故事”何潇宁专栏丨倒闭七年的酒店凭什么活过来?!青山周平:以设计提供新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红星家倍得张云鹏:“以人为本”精神碰撞时代潮流,把控简约实用之精髓卢志荣和舒国治与我们在成都论诗谈设计 4月28日 抢报名!俞挺作品 | 八分园美术馆:一个从上海园林文化中衍生出来的诗意空间设计回归本源 首批14位设计师正式入驻红星欧丽洛雅互动平台设计成功之路的起点:第七届筑巢奖金奖作品 在意大利最高规格设计博物馆展出门窗行业首份静音主题白皮书预发布周末了,盘点孩子们最需要的陪伴攻略新浪直播|神秘“太空舱”空降上海 A.O.史密斯开启极致科技与家装美感品鉴交流征集百名体验官 新浪家居给爱空间和博洛尼下了一份挑战书安华瓷砖五一狂欢|放价普及—— 家装狂欢季,石尚嗨购GO香港电子展二期开展在即 聚龙通讯智能POS机将亮相金太阳2017“匠心·深睡眠”秋冬新品隆重发布《家纺城新品采购指南》,受家纺门店追捧的奇书优梵艺术携手设计师,带你直击2017年米兰设计周又双叒叕获奖了!简一获得“2017中国瓷砖卫浴行业陶瓷品牌100强”荣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