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际设计盛会启幕!首届深圳设计周观展指南

icon 2017-04-19 10:21:14
icon 0

摘要:首届深圳设计周将于2017年4月21日-4月28日在深圳各区举行,主展馆设在蛇口的价值工厂。本次设计周以“面向未来的设计”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主宾城市展、设计之都专题展、设计市集、设计之旅等众多设计类活动。

深圳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中国第一座“设计之都”,举办过深港设计双年展、深港建筑双城双年展、GDC平面设计在中国等大型设计类活动。今年它将迎来首届深圳设计周,它将是深圳至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设计活动,将聚集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大咖。

 

深圳设计周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支持,深圳各设计行业专业协会、设计机构、设计院校、各区宣传文化系统承办的大型国际性设计盛会。于每年春天举办,以“设计创造未来”为永久口号反映深圳这座城市对设计的态度。 


首届深圳设计周将于2017年4月21日-4月28日在深圳各区举行,主展馆设在蛇口海湾路的价值工厂。本次设计周以“面向未来的设计”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主宾城市展、设计之都专题展、设计市集、设计之旅等众多设计类活动。

 

新浪家居作为首届深圳设计周的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深圳设计周进行视频、图文、专题等多层次的报道。首届深圳设计周持续一周,期间有演讲、论坛、展览、设计之旅、设计市集等非常丰富的活动,小浪梳理了此次设计周不容错过的重点活动,方便大伙观展。

 


设计·创新


设计·未来主题展

起止时间:04-21~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筒仓

 

“设计·未来”主题展是立足当下对未来生活发出大胆设想和共同提案的开放性展览。围绕“教育、流动、居住、沟通”四个板块,通过“design the future设计未来”和“design for future为未来而设计”两条主线,放眼全球,汇聚优秀和具有前瞻性的产品及案例,也挖掘深圳本土的设计力量,共同探寻未来城市生活的多样性和可能性。

 “设计·未来”主题展亦打破一贯的观展体验,采用新媒体互动和数字可视化的方式收集和呈现数据信息,每一位观众都将携带数据手环,通过信息采集在游览的同时又作为参与者实时构建着自己的“观展作品”,最终每个人的游览动线将会形成一个独一无二的视觉作品。

 


Mindpark创意大会

  

起止时间:04-22 ~ 04-24

地址:南山区龙珠大道北82号益力工业园

 

Mindpark创意大会邀请来自全球8个城市,包括上海、东京、伦敦、巴黎、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瑞士勒南,12个先锋创意工作室/品牌,13位顶尖创意人首度重磅亮相深圳,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大师班,分享创意灵感与经验,探讨创意思维对各领域的改与重塑。

    致力于为创意的“黄金时代”打造一个思想高地,此次Mindpark创意大会以“创意的可能性(The Possibilities of Creativity)"为主题,围绕品牌表达、创新体验、产品设计、互动创意四大板块,通过对创意塑造商业价值的成功案例进行分享和剖析,激发可以颠覆行业、影响社会、探索未来的创意动能,从而帮助个人、企业及行业开启全新思维角度,探索全新商业价值。


注意:此为售票活动,凭证入场,票已售罄……

 


2017蛇口国际创意论坛

起止时间:04-24 ~ 04-25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荔园路9G&G创意社区

 

    来自法国、意大利、港台地区的20余位世界级文创设计大师将就主题“设计 重构与城市的关系”、“设计 重构与生活的关系”进行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的方式,从建筑、空间、时尚、艺术、电影、产品创新、创意美食等多个专业,探讨设计对城市、对人和生活的改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委员会终身荣誉主席、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兼荣誉院长、天体物理学家让·欧杜斯,法国未来主义建筑大师德尼斯·岚明,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大师、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总规划师斯丹法诺·博埃里将发表主旨演讲。

意大利建筑、室内设计大师Samuele martelli,台湾好样集团(VVG)创始人汪丽琴,香港跨界创作人、美食家、生活体验家欧阳应霁,德国建筑设计师、Any SCALE任督设计创始合伙人Andreas Thomczyk等重量级嘉宾,将在论坛期间发表演讲,并参与自由论坛、专题沙龙及酒会。

 


深圳环球设计大奖发布仪式

起止时间:04-21 

地址:南山博物馆报告厅

 

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由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主办,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承办,国际设计理事会(ico-D)等国内外专业机构协办。奖项旨在发掘和发现独具前瞻力、创造力、驱动力、影响力的设计师及优秀设计作品,甄选其中的优秀者加以表彰。同时,通过举办设计奖,促进世界各国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创意设计的产业化发展以及创意设计理念的推广, 吸引全球优秀设计师参与深圳设计事业。

首届奖项主题与设计周相同:面向未来的设计。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评,目前主要针对工业产品类设计,总奖金达100万美元,设全场大奖1个,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10个,其中全场大奖奖金高达20万美元。计划在年底完成评审,明年第二届深圳设计周期间举办颁奖典礼。

 


工业设计   创联未来

 物设全球众创大会

  

起止时间:04-23~ 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报告厅

 

      深圳工业设计行业领跑全国,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拥有各类工业设计机构6000多家,其中工业设计专业公司600家左右,工业设计师及从业人员约15万人,国家级和市级工业设计中心数10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逾千亿的产值。物设在深圳市政府、行业协会和多家投资机构共同支持下成立,注册地为深圳前海。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轻奢工业设计众创平台,以共享全球高端设计资源为核心,基于十三年来对行业需求与现状的深刻了解,通过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众创共享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优秀设计师的经纪人,还原设计价值。

      物设全球众创大会是物设年度最重要的行业交流活动,将于本届深圳设计周同期举办,邀请海外工业设计领域知名设计大师,与国内财经界、企业界代表同台对话,并发表主题演讲、展示优秀作品,向与会观众展示全球工业设计行业的创意魅力,以及中国工业设计行业的最新众创共享趋势。


 

信息流瀑布

通往未来的冥想空间

  

起止时间:04-21~04-28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一三期间艺术广场

 

在信息瀑布下进行冥想,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今天这个信息爆炸,人与人之间通过信息联系的环境中,冥想这个本应与信息隔离的行为与完全由信息构成的冥想空间的碰撞,将促使我们重新思考当下由信息主导的社会中,人与人,人与空间,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

新浪家居联合深圳艺展中心、白科技策划了这个互动展览,运用投影技术与互动技术,在深圳艺展中心的建筑空间中创造出一个有瀑布有鸟叫的人工自然冥想空间。在这个供人冥想的空间里头,所谓的自然,都是数字信息的集合——有通过文字信息流形成的瀑布与落叶,有通过电子生成的鸟叫声与流水声。 

你可以静静地走在信息流瀑布下接受信息的冲刷来进行冥想,任由文字流过你的身体,甩手抖掉手上沾着的文字;你的一声呼唤会惊起林中的飞鸟,你会听到飞鸟四散的声音;你随手可以抓起一颗小石头扔进文字的河流。在这个冥想空间里,所有人的身体,动作,声音都已被转化为能与环境产生交互的数字信息了。

  


6DenCity ·一个可见的乌托邦

2016伦敦设计双年展深圳馆回顾展

起止时间:04-21 ~ 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机械大厅

 

    2016年9月7日,伦敦设计双年展在萨默赛特宫拉开序幕。本届双年展中国馆展出URBANUS都市实践项目 “DenCity • 一个可见的深圳乌托邦”。都市实践合伙人刘晓都在中国馆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DenCity”。

    深圳从一个30万人口的边陲小镇发展为一个1700万人口的大都会,并成为中国年轻一代实现梦想的摇篮。在开放包容的城市环境下,日益膨胀的人口不仅使这个城市的土地资源捉襟见肘,还使之面临不断增加的住房压力。这个快速增长的大都市将如何突围?从乌托邦的概念中汲取灵感,巨构作为一种高密度空间,将为城市提供超越时代的空间设想,并预见性地以可持续模式解决潜在的生存问题。

 


设计·生活


2017深圳未来设计创新论坛

时间:04-21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报告厅

 

在本次设计周中,SIID将紧扣“设计创造未来”这一主题,打造一场关于“未来设计创新”的论坛。论坛旨在通过来自不同领域知名设计师们的交流和激辩,探讨设计行业在未来应该如何去创新,怎样通过创新去带动整个设计行业的发展和升级,这将对设计行业的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历史性的注脚。本次论坛将在形式方面有所创新,摒弃以往论坛只是嘉宾讲座和对话问答的形式,将辩论元素引入其中,通过不同观点之间的碰撞来擦出更多的智慧花火。

论坛邀请到著名艺术家瞿广慈、建筑师冯果川、室内设计师陈德坚进行分享,特邀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周静担任主持。届时新浪家居将进行现场直播。

  


 “十人拾坐”在艺展

时间:04-21 ~ 04-30

地址: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一三期间艺术广场

 

“十人拾坐”表面意思为十位设计师设计十张椅子,底里的寓意是十位设计师重拾“坐”的话题。此品牌在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的推动下,诞生于2016年第二届深港设计双年展期间,当时邀请了十位知名的深圳室内及建筑设计师参与,每人独立设计了一张椅子,在双年展期间于香港K11展出,引起广泛关注。两该系列作品以椅子为对象,以“爱”为主题,包括友爱、亲情、爱家、爱国、大爱,寓意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坐下去,用爱积极面对生活。

今年深圳设计周期间,十位设计师再次应邀在罗湖艺展中心展出该系列作品。这些设计师包括王黑龙、陈厚夫、于强、孔武、张建蘅、杜峰松、秦岳明、殷艳明、张智忠、冯志锋。届时将邀请这些极具代表性的设计师到场,分享其创作理念。

  


新生活方式设计场景展

时间:04-21 ~ 04-28

地址:南山区荔园路9G&G创意社区

 

2017深圳设计周《新生活方式设计场景展》包括“好吃集了”、“好玩集了”两大主题展,在G&G创意社区的整体建筑内,参展总场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通过场景构建、味觉体验、建筑设计与街区规划场景、陈列设计与风格交融场景设计等展示方式,共同构成5个展区,向市民开放。    

其中,味觉设计新生活方式场景展,意在探索味觉设计和视觉创意在美食行业的实践应用及未来趋势;感官体验艺术空间设计场景展,设计了12席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感体验设计的感官体验艺术之旅;美学盒子街区设计场景展将探索建筑设计、空间设计在废旧集装箱改造的商业空间的应用,针对创新创客项目实验场的内测与IP生发;创意街坊设计场景展将探索陈列设计、空间美学在旧工业遗址的应用和未来趋势;空间设计生活方式设计场景展,会与文创业界创业者和热心设计的市民共同探索空间设计在城市工业遗址改造的商业空间、办公空间、居住空间的应用及未来趋势。

 


  让非遗回家非遗再设计展览

时间:04-20 ~ 06-20

地址:南山区白石路欢乐海岸购物中心L-083 =设计·生活·

 

当今社会,提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同时,非遗的传承面临人们关注度低和非遗手工本身跟不上社会发展的两方面挑战。艺之卉时尚集团作为时尚界的先锋,以展示中国女人传统气质美为己任,提倡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结合。关注到服饰类非遗需要与现代设计结合,充分融入现代生活中,才能引起当今时代更多人的关注并得以传承。

艺之卉“让非遗回家” 传统V.S.现代  非遗再设计展览,将在深圳设计周期间,将传统非遗刺绣作品-汴绣与新锐汉绣,和现代空间设计、手表设计、服装设计三个领域的非遗再设计作品一起展示,体现一场传统与现代的跨时空、跨领域对话,唤起更多设计界人士对非遗的关注与参与。

  


5步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04-21 ~ 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机械大厅

 

中国正处于快速的城镇化发展时期,但快速城镇化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哪些影响?相关的研究还太少。

为了指导城镇化的进程,很多研究都集中在交通流量和建筑面积等方面的数据收集和分析,而很少会关注生活质量以及人和生活与周遭建成环境的关系,那会发生什么?如果没有街道空间,只建造宽阔的马路,会发生什么?如果社区重要的公共空间、商业性的经营场所消失了,居民上班、上学或是日常出行所需要的步行或骑行通道消失了,又会对绿色交通、健康、社会包容性和地方经济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如果新建的城区功能区划不明确,需要高度依赖于现有城市主城区的大型公共设施,那么永无止境的通勤就成为了现实,这对我们的生活质量又有什么样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如果打造可持续、宜居城市这一愿景不能很好的融入到相关规划程序、机制体制和政策中,那么中国这一雄心勃勃的愿景该如何实现?

“5步提升城市品质”展览是紧紧围绕着中国城市转型与生活质量之间的关系展开。展览将展示这些调研数据和试点项目,展示如何通过5个步骤帮助市民、规划师及政府实现在中国建设宜居、可持续城市这一愿景。此次展览已在2016年北京设计周呈现,借助首届深圳设计周的机会,论坛将邀请扬•盖尔事务所亚洲区负责人Kristian Skovbakke Villadsen 、上海街道导则编制团队针对公共空间话题进行讨论。

 


·设计艺展:设计名店&家居世界风情

起止时间:04-21 ~ 04-28

地址: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

 

艺展中心作为国际装饰艺术文化消费中心、中国时尚家居艺术的引领者,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荟萃1650余个家居品牌,涵盖了世界多元化的风格。不同的设计风格、思潮、理念在艺展中心落地开花,提供了广泛富饶的创作灵感。艺展中心将特选著名设计师及品牌的设计作品和搭配空间,以及全球各地家居风情样板间。自在闲适的美式田园风、粗犷狂野的工业风、大气奢华的欧式贵族风、简洁流畅的现代简约风……各种来自世界各地的风格场景应有尽有,包罗万象。让市民体验艺术设计的魅力,从而提高市民的美学素养和鉴赏能力。

  


大家对话设计创造美好生活

时间:04-22 ~ 04-22

地址: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一期8楼创意阶梯

 

艺展中心将联手国内外设计协会、媒体,邀请具有业内话语权的设计名家,围绕“如何让设计更好与生活结合,让市民更好的感受到艺术设计带来的美好与变化”来进行深入对话与交流。活动欢迎全国范围内室内、软装设计师及热爱设计、向往美学生活的大众市民前来参加。论坛互动性十足,实用性和趣味性兼具,各位名师名家分享成功经验,揭秘未来设计新趋势,让设计更加贴近生活,走入寻常百姓家。

 

 

设计·视觉深圳

 


中国插画 深圳十年

  

时间:04-21 ~ 04-30

地址:南山博物馆

 

过去的十年,中国经济文化迅猛前进的十年,创造了世界发展的奇迹。这十年里,深圳成为中国第一个、全球第六个“设计之都”,也是发展中国家中第一个获得这一荣誉称号的城市。

2007年第一届“全国插画艺术展”开始,我们的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专业维度的探讨也持续热涨。纵观5届插画双年展,包括港澳台在内的2334名参赛作者,涵盖了全国26个省份、4个直辖市;历届参赛作品达到近20000余件套,入围作品2115件套; 这十年,对于插画艺术来说是机遇的十年,对于插画艺术家及爱好者来说是幸福的十年,对深圳“设计之都”的内涵来说是丰富的十年。

 


寻找深圳质量: 品质推动者

  

时间:4-21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创意总监办公室

 

深圳,这一“设计之都”的温床,滋养着不断涌现的创意与不断提升的生产力。经过许许多多活动、媒体报道、纪录片等的传播,对这一概念大众早已耳熟能详。但是,是否有人能真正指出这个孕育着创意的“温床”是什么?是博物馆、学校之类的机构吗?是由创客空间、共同协作空间、孵化器等形成的网络吗?又或者,它是另一种维度,一种少为曝光、难以交涉、难以探寻的力量?

该展览由设计互联策划,试图以地图的形式来呈现深圳这一“设计之都”的创意产业生态。该地图将分为三层:第一层,描绘了官方的、且被普遍认知的创意产业;第二层,是重塑了传统创意产业的新型创意产业模式;第三层,通过设计互联独特的视角,呈现活跃在创意产业链上、有着“质量助推器”作用的一群中间人。


 

文字设计在中国 

时间:04-23 ~ 05-05

地址:南山博物馆一楼900平米大厅

 

此次系列活动将以更高的国际视野,提高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国际地位,探讨字体和城市、文化、生活的关系。并通过国际邀请展、学术讲座、设计师对谈、字体设计工作坊、企业合作等多种形式,引入国际设计资源,推动两岸四地及华人社会对视觉艺术、信息传达与文字设计的联通。

  

 “±”公共艺术展

时间:04-07 ~ 04-30

地址:公共艺术中心(福田区中康路8号雕塑院A301

 

“光±”公共艺术展关注了一个小范畴的艺术领域——“光影艺术”。本次展览以工作坊的形式作为开端,邀请了业界内知名的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灯光设计师等近25人,以光为核心元素,共同创作了十余件的公共艺术作品,堪称是建筑、光影与公共艺术的再一次崭新对话——这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看点:“以光为媒,跨界合作”。创作者们尝试以差异化的方式来解读灯光,探寻光与建筑、环境以及人之间的种种关联,以传递相应的人文艺术信息。

  


 “Here is Zine”三地手工书创作展

  

时间:04-21 ~ 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创客实验室

 

“Here is Zine”三地手工书创作展邀请了深圳40位不同背景的跨界艺术家,他们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条件下,制作出完全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作品。本次展览透过zine这个载体,从人反映出城市个性,再由城市生活启发创作,观众可以从作品中感受到深圳这篇土地是如何影响他们的创作。同时借着40份本地zine作品、及展览期间举办的分享会和工作坊,让更多人能够接触zine的创作方式,增强大众对创作、设计或表达形式的想象。

“Here is Zine”三地手工书创作展由深圳艺穗、东京的enlightenment、香港miniminigallery三地发起单位各自策展,已经成功举办13届。这次深圳展览更同场展出30份来自《Here is Zine》香港及东京展的精选作品,让大家从zine了解三个城市的创意面貌。 

 


电影工业设计特展

  

时间:04-21 ~ 04-28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荔园路9G&G创意社区

 

2017电影工业设计特展,由风火创意主办,阿狼文化、华漫文化、造意文化协办,从2017年4月21日至28日,在3000平方米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空间中,展出集原创作品、原版藏品、现场艺术创作、现场互动体验、角色扮演、VR游戏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电影工业作品与互动,将市民熟知的电影IP的文化载体在电影氛围的工业感场景下艺术呈现。

  

展览设有《好莱坞超级英雄影视主题展》、《The shop is joker博物馆》、《终结者25周年特展》三个展区,展览内容包括:原创IP作品展示,钢铁侠、终结者1:1全系互动展示,超过3.5反浩克装甲以及1:1绿巨人浩克现场展示,多款互动体验VR游戏,现场演绎特效化妆及道具人型制作装配,电影氛围场景还原和公众角色扮演及互动体验等。

  


设计·交流 


成功之道——红点主办

中国好设计2015-2016获奖作品展(深圳

时间:04-21 ~ 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机械大厅

 

“中国好设计”奖由德国红点奖主办,迄今已吸引全球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设计师、设计机构与企业进行激烈角逐,每年由资深红点奖评审从数千件作品中评选出金奖、优胜奖与荣誉奖。“中国好设计”奖获奖作品展精选2015年至2016年获奖作品

进行展出,由红点中国区总部——厦门奥梅埃森设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红点品质进行策展与监督,是代表了中国设计新力量的设计作品展。

                           

                                                                              

全球设计之都专题展

时间:04-21 ~ 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机械大厅

 

深圳早在2008年就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的称号。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设计之都”子网络已经拥有22个成员城市,遍布世界各大洲。“设计之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

自设计周秘书处发布深圳将举办首届设计周的消息之后,众多“设计之都”表达了强烈的兴趣。确认派其本市设计作品或代表参会的“设计之都”包括蒙特利尔、都灵、新加坡、底特律、上海、北京、圣艾蒂安、名古屋、毕尔巴鄂、邓迪、普埃布拉等,展示的作品百余件。


  

设计双城深港设计展

时间:04-21~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机械大厅

 

深港一河之隔,设计交流超过30年。两地设计产业优势互补,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2016年,两地政府签署了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协议,其中设计是重要内容。两地机构,即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与香港设计总会在2016年9月至11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深港设计双年展,并重申了打造“设计双城”的伟大目标。

此次设计周,香港设计总会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与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一同策划了深港设计展,旨在充分展示两地设计界合作完成的作品,及各自设计师和团队近期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刚刚荣获红点或iF国际大奖的一些产品。

 

 

设计·体验


深圳设计周设计体验中心

时间:04-21~ 04-28

地址: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创客实验室

 

设计体验中心作为深圳设计周设计类系列活动旨在为公众提供一次丰富多元的设计体验。活动将深圳优秀的设计品牌聚集在一起开展设计品牌发布会、艺术课堂等特色活动,通过体验的方式拉近设计与人的距离。

深圳设计周设计体验中心强调体验性、互动性、娱乐性。活动期间,深圳优秀的设计品牌会以设计品牌快 闪店的形式在设计体验中心展销设计产品,打造优质的场景式体验。并采取发布会的形式构筑设计与公众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同时,活动组织艺术教育机构在现场开办艺术课堂与低年龄段公众进行富有意义的艺术启蒙互动。更有创意餐饮和直播、摄影等互动项目丰富大众在深圳设计周体验中心的设计体验,让公众近距离、全方位的体验设计、消费设计。

 


深圳设计周设计之旅

时间:04-22 ~ 04-24

地址:全市各区

 

本届深圳设计周设计之旅系列活动以“设计之森”为主题,策划三个城市项目导览方案,围绕城市地标、设计产业园、设计教育艺展馆三个方面,让公众更了解深圳——国内第一个获得“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

“设计之森”

“森”,是建筑设计的钢铁之森:跟随深圳发展建设的轨迹,沿深南大道自东向西至深圳设计周主展场价值工厂,沿途步行点为国贸大厦、车公庙区域。森之旅带领公众从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体验城市建筑的理念思潮的变化及发展。 

“林”,是设计行业的行业之林:来到深圳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创意园区-华侨城创意园。漫游华侨城创意园里由北区至南区,了解华侨城创意园的历史、标志性建筑及推动创意园区成型的重大艺文活动。行至南区后由南区至北区参观园区设计文化机构。林之旅带领公众重新解读园区改造历史,认识深圳设计园区,认识设计对于我们生活的积极影响。

“木”,是学设计者的造物之木: 从价值工厂出发,从望海路到沙河西路,路途中经过深圳大学城与深圳高新园,再从福龙路走到龙华虔贞女校。木之旅带领公众经过深圳“教育走廊”,走进历经百年的虔贞女校艺展馆感受前设计教育与人的紧密关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