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滨江一品苑售楼处,海派风情歌咏外滩百年繁华

icon 2017-04-28 15:45:05
icon 0

摘要:外滩的万国建筑,既被现实的阳光抚摩着,又被历史的枝叶覆盖着,上海的性格与气质都烙在这些建筑的皮肤上。在这片租界之地,外来文化深刻影响了上海人的生活,形成了独特的上海摩登,也形成了中国地域文化谱系中最具现代性的一种文化形态——海派文化,它趋时...

在上海,外滩如同一个注脚,包容了自开埠以来长达一个半世纪的风雨历程,同时其自身也经历种种具有深刻复杂性的变迁。

 

外滩的万国建筑,既被现实的阳光抚摩着,又被历史的枝叶覆盖着,上海的性格与气质都烙在这些建筑的皮肤上。在这片租界之地,外来文化深刻影响了上海人的生活,形成了独特的上海摩登,也形成了中国地域文化谱系中最具现代性的一种文化形态——海派文化,它趋时求新、多元包容、又善于扬弃、勇敢创新。


滨江一品苑售楼处

 门厅

滨江一品苑,身处东方时尚之都上海,坐落浦东陆家嘴滨江圈,室内设计由知名设计公司集艾设计担纲。

 门厅细节

售楼处是原在华日本居民居住的公寓进行改造的,建筑本身的层高、空间有一定的局限性;为呈现以往不一样的空间,设计特意对动线进行规划,重新打造出一些有意思的空间;整个售楼处分两层,一层为接待大堂与影音室;二层设模型区、洽谈区、米其林餐厅、VIP接待室及书吧,给客户极致的尊贵感。

大堂

据设计师黄全介绍,设计灵感来自于他从浦东眺望浦西时所看到的黄浦江畔外滩万国建筑群的景色。他说:“外滩是百年上海的缩影,是万国建筑的汇聚地,也是滨江魅力的文化明片。一幢幢造型独特的建筑,给人带来浓郁的异国风采——巴洛克式、洛可可式、新古典式、折衷主义、哥特式等风格建筑, 豪华凝重,与奔流涌动的黄浦江形成动与静的呼应,也与演变不息的历史形成呼应。 ”

模型区

“人的衍变,源于思想。而城市的衍变,源于历史。这个空间的设计,我想让它代表性地呈现滨江百年繁华风情。” 这是黄全的设计初衷。

走廊

为体现海派文化的精神,黄全打破了传统设计方式,大胆的把外建筑与室内、古典元素与现代元素进行直接碰撞,手法上运用了解构主义,拆分出法式建筑中的元素,重组成既有古典品味又具有强烈现代气息的奢华时尚空间。

他把优美的建筑群轮廓线经过简化提炼作为图案元素,运用到了整体项目装饰之中,让万国建筑的风情万种汇聚于精美的建筑符号里,凝固成不肯忘却的旋律,在这个售楼处空间中低声吟唱。

 洽谈区

整个空间透过实木、大理石与不锈钢的浑然释放各自材质的细腻与温润,阳光透过大面玻璃窗洒进洽谈区,同时洽谈空间也由窗户延伸到室外的风景,模糊了界限,却开阔了视野。

米其林餐厅

从洽谈区,客人就可以看到米其林餐厅,业主也会经常邀请米其林大厨,在此与客人分享美食。餐厅区的设计依然可见建筑线条的呈现,同时,设计师赋予餐厅浪漫格调,高级灰与金色共同构成了空间的美学印象。

  

书吧

在餐厅与VIP接待之间,设计有意设置一个书吧的空间,让客人可以在此享受不一样的休憩时光。沿窗的三组装饰高柜,在此也成了空间的主角,宝蓝色令视觉更清新,与走道的不锈钢屏风隔断相互衬托,形成经典耐看的文雅风格。

 VIP接待室

VVIP接待室

通过漫长的走道之后,到达VIP接待室,该空间的设计同样典雅舒适,建筑轮廓线依然是空间中的点睛之笔。

卫生间前厅

无论是大堂的浅香槟金不锈钢门、模型区的屏风以及洽谈区的隔断,万国建筑轮廓线完美的贯穿在一起,形成独特的空间美学力量,让人深刻于心。诚然,黄全又一次用设计的语言,在历史与文化的长流中,歌咏了一曲有关海派文化的诗。

 

项目地址:中国上海

开发商:上海东樱地产有限公司

项目面积:1200平方米

完成时间:2016年12月

设计机构: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师:黄全,李伟,刘康,姜正南,汪学安

 

关于集艾  

集艾是一家国际前沿的室内设计公司,致力于从事顶级商业地产、酒店及度假村、高端会所、超高层办公楼等高级定制化设计服务,项目遍布全球,其绿地集团美国西海岸最大空中展厅设计备受政府和国际媒体关注;并且设计的中国第一家THE CHEDI安岚酒店,预计2017年开业。

 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黄全

“无论一栋房子、一个空间、或一个地域都有它独特的气场,与环境、与文化进行对话,我们希望还原和激发这种力量。”团队成立11年,由150余位中外设计师组成,从概念的创建、项目开发以及监督等都具备专业的知识,系统化的运营模式和大型项目的管理能力,打造了一支极具行业竞争力的队伍。

 

与众多知名上市地产公司和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合作,尤其与绿地、万科、中海、绿城、世贸等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洞悉市场,主导客户,定制超乎预期的解决方案。"是集艾一贯的传统宗旨,屡获殊荣,迅速成为当之无愧的业界翘楚。


代表作品

宁海The Chedi酒店(2017年开业)

G-ART CLUB

上海海珀·黄埔售楼处

上海绿地黄埔·滨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明日世界设计中心开启原创金属家具艺术之旅“光华与共”| IALD大中华2017年度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深圳设计周︱“10人拾坐”在艺展,十张有故事的椅子深圳设计周︱在艺展中心,发现“全世界”的设计创意的可能性| Mindpark创意大会在深圳设计周圆满落幕重磅谈资 | 世界的生活家(深圳站)成功举办,意大利人文与中国想象力齐飞!480万花落谁家?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5月8日杭州揭晓2017绿色公共建筑装饰高峰论坛暨第三届星级酒店升级改造2017“诗意的栖居”主题论坛成都站——攻略篇深圳设计周︱设计艺展,实现你对未来的想象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上海站完美起航《生活改造家》本周助圆母女“魔都”奋斗梦 挑战不可思议的蜗居空间2017未来人居|骏辉新风尚 骏辉硅藻泥营销峰会圆满落幕!“数字音频解决方案”突破电声新技术,开启专业录播全领域合作【贵阳站】马可波罗慈善之旅捐资捐物50万关爱孤残老人床垫行业仅五家能通过的最严环保认证 湖南占据一席科米橱柜,送一份幸福给家人好舒服家纺供应链平台全国代理招募圆梦时代成功举办2017中国新分享经济首届创富论坛暨创客大学启动发布会有一款威虎这样的智能太阳能壁灯,夜晚就方便多了专访高级注册室内设计师朱平波:建筑是流动之美第121届广交会二期落幕 松发陶瓷以匠心质造赢得青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