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新鲜!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文化创新类作品背后的故事

icon 2017-05-05 11:50:49
icon 0

摘要:每个产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它的设计者是谁?它是怎样产生的?它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它有哪些独特之处?……为了解答这些疑惑,我们整理了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年度22强产品背后的故事。一起来听听这些产品的真情大告白吧!

  每个产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它的设计者是谁?

  它是怎样产生的?

  它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它有哪些独特之处?

  ……

  为了解答这些疑惑,我们整理了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年度22强产品背后的故事。一起来听听这些产品的真情大告白吧!

1

Cushionsan Leaves

      我叫Sano Masashi,我是Cushionsan Leaves的设计师,来自Sanodesign设计公司。我们主要研发市面上还没有生产出来的新型产品。我们的研发团队有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这些经验能为我们的新想法提供技术支持。“Cushionsan” 系列是我们公司从概念设计到研发成功一手跟进的项目。

  这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新型缓冲材料,用来包装保护产品免受冲击或损坏 。它有各种不同的颜色,造型也非常好看。用它来包装花束简直是小清新style!

  如果用它来包装水果或是鸡蛋等物品,还能免收外力撞击!想想带着这样的产品逛市场,你就会有一人撑起整个市场的时尚感!

2

Hello Ruby

  我是来自芬兰的Linda Liukas,是一位程序员、小说作家、插画师。Hello Ruby 是我在Kickstarter上众筹的项目,并在众筹开始后的三个半小时内迅速筹集到一万美金,最终募集38万美金。同时我也是公益项目Rails Girls的发起人,该项目专为年轻女性提供编程教学。我在TED上的演讲视频已经超过100万的浏览量了。

  Hello Ruby是一本教5-7岁儿童了解技术、计算机和编程的书籍,以软件和插图讲故事的书。 Hello Ruby只是我计划中的第一步。以后我想制作更多的书籍、移动应用程序,可以在电脑里进行艺术创作。第一本书是有关编程的,第二本是关于计算机的工作原理的,现在我正在编写一本关于互联网的书,还打算写一本书介绍人工智能。我希望有一天能以Hello Ruby的理念创办一所学校。

3

+TIC

  我是来自日本的西泽明洋,我带领的八品牌株式会社以合作公司的形式加入了Caetla公司,主要负责品牌设计。 根据“全塑料雨伞”的品牌概念,我和团队为+TIC 设计出一系列产品 。 

  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这充满小清新感的透明伞吧!

  做这个项目的初衷是因为在街上总是看到坏了被丢掉的雨伞。 于是我们就开始想做一把可以使用很久,陪伴消费者很久的伞。

4

Nod

  我是Daisuke Kitagawa, 一位来自日本的工业设计师,并是设计工业公司的创始人。2005年毕业于金泽艺术学院设计系后, 曾在NEC设计有限公司担任内部设计师。2015年,我成立了“DESIGN FOR INDUSTRY INC.”,并开始担任金泽艺术学院的讲师。

  这是我这次带来DIA参赛的产品——Nod。这是一个可以360°全方位直射光线的点头灯。Nod的主要特征是它的狭缝和内置铰链结构。这样的设计能使Nod倾斜180度,并且通过进一步转动,Nod可以360度全方位照射。

  这款灯摆起来能增加室内空间的艺术感!

5

Mist Capturing Surface

  我是来自英国的罗宾·泰勒·潘 (Robyn Tayler Payne),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学习陶瓷设计。自去年设计和研发“Mist Capturing Surface”以来,已经在伦敦和荷兰进行了四次展览,并在Elle《装饰》杂志上被拍摄并展出。

  这款“雾捕捉表面” 可大气中的水分转变成水滴,然后为农作物灌溉提供用水。目前,这个设计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人在做类似的项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