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辣的成都,与设计师陈峻佳一起品出“现代轻奢”的味道

icon 2017-05-22 13:09:15
icon 0

摘要:爱设计、懂生活、喜欢搞事情的设计师一起来谈谈设计聊聊生活,怎么舒服怎么来!

  他,热爱创造体验;

  他,曾四次对话言几又;

  他,是未来城市的造梦者;

  他,倡导“别用眼睛看设计”;

  他,曾获“亚太区年轻设计师大奖”室内设计金奖;

  他,就是香港峻佳设计创办人陈峻佳。

香港峻佳设计创办人陈峻佳香港峻佳设计创办人陈峻佳

  陈峻佳是个热爱创造体验的设计师,在他看来,空间存在的意义不只是一个场所,更是一个个承载生活方式的个性化场景。他擅长运用场景化与体验式手法,在设计中隐去自我,更加关注产品本身,强化个人在空间中的感性共鸣,从而传递出独具文化意蕴的生活方式与品牌意蕴。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文化空间则是一座城市充满无限蕴藉的留白,正是“空间”的设计使得建筑更有意义。在成都这个兼具商业感与人文精神的城市,陈峻佳的新作言几又IFS旗舰店,用4000多平米的天地,以“未来”设计主题呼应品牌传达生活可能的精神,以“造梦空间”呼应城市新公共生活的可能。

成都言几又IFS旗舰店▲成都言几又IFS旗舰店▲

  陈峻佳与言几又有过多次合作,从言几又的“诗巷”到“星空”,再到"造梦空间”,峻佳设计扮演的角色都是城市造梦者。他非常注重从言几又自身的品牌内涵来做设计,言几又的品牌精神是传达生活可能,致力于打造一个关于“生活方式体验”的文化磁场。陈峻佳觉得,做言几又IFS旗舰店这样的一个商业空间,也要追求品牌需求与设计表达的平衡,一方面要把握言几又整体的品牌特质,一方面又要在这些不同的空间中展示自己的特色,传达一种生活品味,由内而外地兼顾“独立”与“融合”,是设计的一大要求。所以陈峻佳创造了一个探索式体验空间,不过多地强调视觉而强调现场的体验,引导人们开始对生活可能性的探索。整个的设计是轻形式而重体验的,这也是峻佳设计一以贯之的理念。

  陈峻佳的设计作品里,不乏现代风格的设计。在他看来,设计风格的变化通常与一个时代的文化变迁是有关系的,“现代风格”就是去复杂化返璞归真的一种方式,可以说是对现代人生存状态的关注和生活方式的探索。对设计师来说,这实际上是一种做减法的过程。这种手法有非常大的包容性。用极少的线条去表现极其丰富的层次,同时兼顾用户的空间感受,遵守实际的功能需要,这是他认为现代风格与其他风格的区别所在,跟现代生活所追求的简洁舒适氛围是一致的。一个风格的形成会包含许多的要素,峻佳设计一直在倡导“别用眼睛看设计”,是希望设计师不仅仅停留在从视觉上考虑设计效果,而更加重视品牌性格和场景体验的感受。

永久自行车咖啡馆▲永久自行车咖啡馆▲

  在“现代风格”里,也有高品质和大众化的区分,近些年大家一直在谈“轻奢”,并且衍生出“现代轻奢”的理念作为高品质的追求。而陈峻佳,在生活中是一个轻奢主义者吗?

  这个答案是:YES。他是一个轻奢主义者。因为除了设计师这个角色之外,陈峻佳也是一个消费者,无论哪个品牌,体验感和高品质都是他非常注重的。他最喜欢的设计师是法国的Christian Liaigre,他的作品细节含蓄而且非常优雅,很能表达心目中的“轻奢”理念。比起浮夸的过度装饰,对形式主义的推崇,品牌的内在特性与消费者的体验感才是设计师们真正需要关注的东西。太注重外在就容易掩盖内涵,微妙的比例组合就会造成极大的差距,设计师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形与神之间的这个度。

  那么“现代轻奢”会成为一种对高品质生活追求的标准或者参照吗?在陈峻佳看来,每一种风格都有自己的支持者,每个设计师以及客户都会有自己的喜好,设计不需要太关注形式主义,太着重设计风格款式,就很难跳出框架做到新的设计,比如住宅设计就是很个性化的。风格就是理解客户的喜好,然后用自己的品位和设计手法来表现。比较有趣的是,你是一个什么类型的设计师,你就会吸引到哪种类型的客户。

  但“现代轻奢”这种风格会越来越受欢迎是真的。因为在互联网时代,人们见过太多复杂的东西,眼睛看得到的奢华风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更多注重心灵上的体验感,注重体验式场景的设计。总之设计是无界的,但喜好各有不同

HITISH办公室▲HITISH办公室▲

  想知道如何做到“别用眼睛看设计”?

  想了解如何在设计中隐去自我?

  想与陈峻佳畅聊无界的设计?

  想和陈峻佳一起探索“现代轻奢”?

成都IFS尼依格罗酒店成都IFS尼依格罗酒店

  5月31日,“现代轻奢探索之旅”与你相约成都IFS尼依格罗酒店,与设计师陈峻佳一起探索现代轻奢的设计理念,探寻尊重品质生活的设计理论,提高人居环境的设计品位。来热辣的成都,享受一场无与伦比的“现代轻奢”盛宴。

  活动主题:现代轻奢探索之旅

  活动主办:新浪家居&兴辉瓷砖

  活动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4:00-18:00

  活动地点:四川·成都·尼依格罗酒店

  活动主旨:摒弃浮华造作的生活,探寻品味轻奢设计真谛,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时尚品味。

  活动亮点:

  一:透过设计谈谈生活

  本次的3位嘉宾将透过设计,重点谈谈生活,你一定会喜欢

  1、卢卡·罗西(Gianluca Rossi)  法国卢浮宫修缮者、意大利著名建筑师 

  2、陈俊佳 亚太区年轻设计师大奖室内设计金奖得主/香港峻佳设计创办人

  3、周炯焱  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筑焱建筑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二:轻松好玩的设计聚会

  届时爱设计、懂生活、喜欢搞事情的设计师都将到场,谈设计聊生活,怎么舒服怎么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