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名师任强:从心发现大自然,设计之爱和震撼之力。

icon 2017-06-02 16:29:49
icon 0

摘要:经济上来说,我的关键词是四句话,现在是分享的经济,共享的时代,多方受益,无人受损,这是我的经营理念。但是我们的设计理念,从一个专业来说,我就用十二个字:古今对话,内外交融,中西合璧,以这样三句话给自己做一个总结。

  5月26日,大自然家居“从心发现大自然”原创设计师沙龙暨高端产品发布会落地浙江台州,携手中国前沿设计代表人物任强,与现场150多位设计师探讨设计的价值与尊严。任强直戳痛点的干货分享,引起了全场设计师强烈的共鸣,数次被掌声打断。新浪家居也在现场采访到任强老师,看看他眼中的“从心发现大自然”。以下为访谈实录:

中国前沿设计代表人物任强

  中国前沿设计代表人物任强

  【新浪家居】:任老师好,您最近在忙些什么项目?

  【任强】:最近做的项目还是比较多,关于家的一些设计,商业模式,包括还有家的设计版权化。以软装为主线,家和人之间,我们经常说设计家还是设计一个房子,其实设计房子是硬装,软装是人进入,我们设计一个家其实是设计关系,是人和房子的关系,人和人的关系,还有人和生活的关系。到底什么是关系呢?其实用一个字可以代表,就是爱。如果我们没有一颗善良的心,拜再多的佛也没有用,如果没有一颗真爱的心,做再多的设计也做不好,所以一个设计师要对他自己的作品对这个行业充满爱,对客户充满爱,才会产生一个震撼的作用。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您对选择产品或者材料有什么标准吗?

  【任强】:我现在给的名字是设计选材师,每一个设计师做出作品后都要进行设计选材,他要做产品的植入,怎么办呢?有高端的有低端的,同样是一个方案我们有高中低三个选择,低端的我们叫刚需,中端的叫强需,真正高端的叫高需,就是定制,真正产品高品牌的组合,是这样三个方向。

  【新浪家居】:您在设计中喜欢融入一些金属类的材质还是喜欢一些自然类的产品?

  【任强】:金属类也有,比如说年轻化,比较时尚、简约,可能金属用的多一些。真正我还是喜欢中国元素的东西,比如说实木这一类自然的元素多一些。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把这些自然的元素融入到您的设计里的?

  【任强】:根据空间的需要,根据空间有六个元素,比如光是一个元素,材质是一个元素,工艺是一个元素,布局是一个元素,根据客户的喜好,他自己的个性特征,来决定所用的材质。其实我们不少设计师都进入一个误区,拼命把自己的设计观念,把自己的设计思想和风格,融入到客户的家中,这其实是错的。其实我们的客户没有那么高的容忍度,他的喜好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怎么办?其实我们主要是帮助客户来创造记忆点和改动点,根据他的真实现状来帮助设计他的家,而不是我们设计师的家。

  【新浪家居】:您个人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您认为在哪方面的设计是有价值的?

  【任强】:我觉得设计的价值有经济价值或者市场价值,还有一个是社会价值,历史价值。价值有两种,一种是利润,一种是意义,一种是可以用钱来衡量的,一种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要看我们所追求的是什么。

  【新浪家居】:任老师是不是一位追求完美主义的设计师呢?

  【任强】:是的,我是对空间和细节要求极高的一个人,现在慢慢懂得了其中真正的道理,不可能完美,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设计师每一个阶段都要经历一种苦痛,其实艺术本来就是不完美的。

  【新浪家居】:最后,2017年,您的设计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

  【任强】:经济上来说,我的关键词是四句话,现在是分享的经济,共享的时代,多方受益,无人受损,这是我的经营理念。但是我们的设计理念,从一个专业来说,我就用十二个字:古今对话,内外交融,中西合璧,以这样三句话给自己做一个总结。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任老师今天的分享!

  《名师资料》

  高级室内建筑师

  国际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中国十大设计师封面人物

  中国前沿设计的代表人物

  设计战略专家

  新设计思想的传播者

  新商业模式的创造者

  现担任: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山东代表处  主任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专家讲师团  讲师

  山东省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山东尚林家居有限公司  董事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