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潇宁专栏丨和星野比?安缦东京输了!

icon 2017-06-08 20:29:54
icon 0

摘要:安缦东京和安缦大峡谷的客房平面几乎相同,多少让人感觉有偷懒的嫌疑。在和星野在大手町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感觉安缦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何潇宁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作者:何潇宁


何潇宁,著名设计师。毕业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硕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现任顶贺环境设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总监。凤凰卫视《筑梦天下》栏目访谈嘉宾、天津卫视《幸福到家》栏目专家评委、深圳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深圳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建筑学院及天津美术学院四校四导师活动指导教师。


以下图文均授权新浪家居独家首发,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原文标题:

安缦东京--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酒店住多了逐渐磨炼出一副火眼金睛。安缦东京自从开业以来,虽然网路上下一片喝彩声,不过单从照片上看,则不管是赫赫有名的Kerry Hill操刀也好,还是中庭挑高6层的和纸天花及缘侧、枯山水概念也罢,安缦东京的公共空间始终摆脱不掉大型城市酒店平面布局及立面造型的惯性套路,没有任何新意可言。所以至少对于我个人,没有特别想去入住体验的冲动。

我在朋友圈对东京安缦酒店的评价

左图为安缦东京客房手绘。右图为安缦大峡谷客房手绘。

这次的日本樱花之旅,安缦东京虽然也在我的体验计划之内,不过主要打算是和星野东京对比着去住的。结果因为起意晚,星野京都就不用提了,星野东京也是无空房状态。所以,不管“安缦痴”们意下如何,至少本次入住安缦东京于我纯属是举目望去,暂时没有什么更佳选择了的无奈之举。

33层的前台接待33层的前台接待

休息座椅围靠着的枯山水造型休息座椅围靠着的枯山水造型人们常说,期望太大失望也大;人们也说没抱希望反而有惊喜。好吧,安缦东京给我的“惊喜”在客房。从步入酒店、搭乘高速电梯、33层围靠枯山水check- in、然后再搭电梯到客房,这些城市酒店入住流程的套路认证着我的预判,直到服务生为我们打开客房门。    

冗长无趣的客房走道冗长无趣的客房走道打开门的一刹那,我眼前一亮紧接着一黑,一亮是似曾相识,一黑是细看之下展现在我面前的是活脱脱一个安缦大峡谷的客房。褪去和纸那层皮,甚至空间设计的诸多细节也有雷同之处。如果说在枯山水旁check-in时我还能气定神闲地和服务生帅哥聊两句天气不错的话,那么此刻的我下意识地摸了摸手袋里的荷包。无奈之举付出的代价更加无奈。

安缦东京客房安缦东京客房安缦东京客房洗手间安缦东京客房洗手间

安缦东京客房一瞥安缦东京客房一瞥

其实,不要说客房的平面布局,一些国际连锁酒店品牌的惯常做法中,甚至有让自家全球各地的客房都长一个模样,这些连锁品牌是从库存及成本控制等等甚至客户忠诚度来说这个事。那么,在这里我要替“安缦痴”们打抱不平地说一句:安缦酒店的标准或者说定位应该不是这样吧,安缦提供的应该是结合了当地的传统与文化,让客人身处酒店饱览当地风景的同时可以拥有独一无二的住店体验和感受才对。安缦东京身处都市上空的大堂已经无法达标了,客房还需要这么草率吗?大堂早晚的氛围对比大堂早晚的氛围对比大堂的缘侧大堂的缘侧

在客房修整后趁着夜色再次来到大堂,从缘侧的早餐吧溜到酒吧再到雪茄吧,从图书室晃到会议室再到接待室。这次不为观摩,只为了东京上空360度无死角的无敌夜景。当然,返回客房之后这套程序也不能少,在朗朗夜空下泡个澡、发个呆。不过,显然这一次无法跨出室外沐浴月光了。

酒店可赏东京夜景

Tips: 安缦东京是安缦集团第27家酒店,也是安缦第一家落户都市的度假酒店。安缦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一家专门建造、管理及经营金字塔尖端小型精致度假酒店的酒店集团。“安缦”目前已经在18个国家开设了30余家极尽奢华的精品酒店,其中包括中国北京的颐和安缦和杭州的法云安缦。安缦酒店管理集团的经营理念是追求与自然文化遗产的和谐相处,营造安宁、原生态的度假胜地。“安缦”素来以“自然而不着痕迹”的服务著称,其个性化的奢侈服务体验催生了无数的“安缦痴”(Aman Junkie)。


文:何潇宁

编辑:Dora


每天刷屏手机,

不知看什么?

新浪家居特邀作者专栏,

每月更新设计师原创内容,

用设计师的视觉看世界!

新浪家居邀请行业资深专家,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人士成为新浪家居的“特约作者”,定期发表有关行业趋势、市场分析、经验分享、新闻评论、专题探讨、生活感悟等类型的原创文章,为业内外人士带来思考和启发。

投稿邮箱:xuefei12@jiaju.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