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鼎奖设计师刘藏龙:我喜欢设计,也希望得到行业的认可

icon 2017-06-19 10:18:18
icon 0

摘要:来自湖南长沙的设计师徐猛与刘藏龙,凭借作品瑜伽馆获得第二届红鼎奖商业空间类TOP10设计作品奖。在6月1日红鼎奖颁奖典礼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设计师刘藏龙,了解到他们的设计理念及对红鼎奖的看法。

  设计创造美好空间,应用实现设计价值。2017年6月1日,第二届红鼎奖颁奖盛典在浙江嘉兴举行。来自湖南长沙的设计师徐猛与刘藏龙,凭借作品瑜伽馆获得红鼎奖商业空间类TOP10设计作品奖。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设计师刘藏龙,了解到他们的设计理念及对红鼎奖的看法。

湘苏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 刘藏龙湘苏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 刘藏龙

  新浪家居:作为红鼎奖获奖设计师,首先想请您介绍下您自己和您的参赛作品。

  刘藏龙:我是来自湖南长沙的设计师刘藏龙,我们这次的参赛作品是《瑜伽馆》。这个瑜伽馆体量达到1600平米,在我们当地乃至中国都算是比较大的。

徐猛、刘藏龙作品:瑜伽馆徐猛、刘藏龙作品:瑜伽馆

  瑜伽馆的名字叫“灵伽瑜伽”,因此设计也与名字一脉相承,整个空间采用大面积留白,着重在材料的应用和处理,比如钢板、白木头等等,最后呈现一个大空间,很灵空的感觉。

徐猛、刘藏龙作品:瑜伽馆徐猛、刘藏龙作品:瑜伽馆

  新浪家居:红鼎奖以“应用实现设计价值”为主题,您个人是如何解读这个主题的?

  刘藏龙:简单一句话,我做设计可能更多天马行空,而产品是帮助我实现设计的落地,来呈现我的设计作品。我的理解大概是这样。

徐猛、刘藏龙作品:瑜伽馆徐猛、刘藏龙作品:瑜伽馆

  新浪家居:请问您觉得红鼎奖对于参赛设计师而言有哪些意义和帮助?

  刘藏龙:作为一个设计师,我认为参加红鼎奖这样的设计比赛,可以认识更多的设计师朋友。另外,红鼎奖可以帮助设计师“发声”,设计师在做设计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需要一些自己的成就,我喜欢做设计,我也希望能在行业里得到认可,而设计比赛就是一个传播途径。

  新浪家居:请您用一句话概述您对红鼎奖的期望和寄语。

  刘藏龙:我期待下一届。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