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鼎奖设计师裔晓庭:不以应用为目的的设计就是“耍流氓”

icon 2017-06-20 14:31:45
icon 0

摘要:设计的目的就是应用,如果设计不是为了应用,设计就没有多大意义,包括空间设计、广告设计、服装设计,都是为了满足人的实际使用或者满足人的精神需求。不以应用为目的的设计就是“耍流氓”,反过来说,通过应用体现了设计的价值。

  设计创造美好空间,应用实现设计价值。2017年6月1日,第二届红鼎奖颁奖盛典在浙江嘉兴举行。来自江苏的设计师裔晓庭,凭借作品《恒美家园》获得红鼎奖别墅空间类TOP10设计作品奖。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设计师裔晓庭,了解到他的设计理念及对红鼎奖的看法。

号庭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 裔晓庭号庭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 裔晓庭

  新浪家居:作为红鼎奖获奖设计师,首先想请您介绍下您自己和您的参赛作品。

  裔晓庭:我是来自江苏镇江的设计师,我这次的参赛作品是《恒美家园》,一幢空中建楼的复式型别墅,以现代为基础的美式设计风格。

 裔晓庭作品:恒美家园裔晓庭作品:恒美家园

  新浪家居:红鼎奖以“应用实现设计价值”为主题,您个人是如何解读这个主题的?

  裔晓庭:设计的目的就是应用,如果设计不是为了应用,设计就没有多大意义,包括空间设计、广告设计、服装设计,都是为了满足人的实际使用或者满足人的精神需求。我们经常说,不以应用为目的的设计就是“耍流氓”,浪费甲方的钱。反过来说,通过应用体现了设计的价值。比如说样板间,如果不是对客户、业主开放,为了卖楼,它的设计基本上没有多大意义。所以应用是设计的目的,应用体现设计的价值。

裔晓庭作品:恒美家园裔晓庭作品:恒美家园

  新浪家居:请问您觉得红鼎奖对于参赛设计师而言有哪些意义和帮助?

  裔晓庭:作为参赛设计师,得到红鼎奖的认可,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鼓励和更好的影响。而材料商和产品设计,通过设计师的作品,也了解到设计的趋势,他们可能会提供更好的材料给我们设计师。

裔晓庭作品:恒美家园裔晓庭作品:恒美家园

  新浪家居:请您用一句话概述您对红鼎奖的期望和寄语。

  裔晓庭:我希望红鼎奖发现更多优秀设计师,然后对更多的材料商有帮助。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红鼎奖设计师昝学超:红鼎奖是设计师与产品共有价值的呈现红鼎奖设计师梁家健:材料的推陈出新助力设计创意的实现红鼎奖设计师潘悦:设计是技术与艺术的统一方磊斩获2017居然设计家杯“公寓空间银奖”宁波站 •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活动圆满举行感受日本建筑精髓 “预”见不一样的设计案例 | 融:山水人文别墅之杭州绿城九溪玫瑰园“好生活,由家而生”Mexarts漾美参展2017北京国际家居展,诠释好设计中的生活能量原创先锋!拉卡萨国际家居荣膺“居然设计家杯”金奖拉卡萨国际携安德•马丁家居新品亮相国展 演绎现代摩登风尚姜峰:我们意愿让J&A成为世界级的设计公司红鼎奖设计师刘玉星:为业主实现梦想之家就是设计价值所在卡萨帝艺墅之家重庆站将于6月23日启幕EDIFIER 漫步者S50电视音响丨极简家居首选CIID佛山专委会义工团​走进怀集助学活动成功举办2017BIFF专访云米CEO陈小平:重新发明好产品质造初心,成就传家事业 ——南通经销商专注经营宏宇陶瓷17年高端住宅迎来价值时代 威能冷凝壁挂炉成进击法宝海尔洗衣机巴基斯坦份额增长40%行业NO.1预告丨新浪家居拉着腾讯、京东在六月底想要干什么!?告别色彩沉闷季,谁说新风系统就一定是黑灰白?专访红鼎奖设计师昝学超:红鼎奖是设计师与产品共有价值的呈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