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报!2017红点产品设计奖评选结果揭晓

icon 2017-07-05 16:04:38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2017红点产品设计奖评选结果揭晓,本届共计收到来自全球54个国家的厂商与设计师参赛,作品件数超过5,500件。由39位国际评审亲至德国埃森评选现场,实地讨论、逐一评鉴每一项参赛作品。今年除了在卫浴设备、消费性电子产品、家电与家具...

  一年一度的2017红点产品设计奖评选结果揭晓,本届共计收到来自全球54个国家的厂商与设计师参赛,作品件数超过5,500件。由39位国际评审亲至德国埃森评选现场,实地讨论、逐一评鉴每一项参赛作品。今年除了在卫浴设备、消费性电子产品、家电与家具等历届大组别,看见最新产品趋势,也看见更多关于永续或新式科技的产品脱颖而出,逐渐成为全球市场的主流趋势。

  今年台湾共有91组团队获奖,其中ZINIZ团队的SAVIORE时尚灭火器、伊太空间设计事务所的作品Omni Night Club更获高荣誉的红点最佳设计奖(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红点评审团:集结国际观点的专业评选

  红点评审团每年由独立设计师、设计相关系所教授与专家学者组成,逐一检视作品并颁予红点奖给设计质量与创新优异的产品。评审们不同的背景来历,让即便是跨文化的作品也能够被评鉴,并确保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甚至能成为全球设计策略的指标。来自中国的何人可评审认为,「一个产品的设计质量,影响了消费者使用产品或公司服务时的感受,是一家企业经济成功的重要关键。」

  红点的核心:「红点设计奖」,源自60年前,二战后的德国工业。每年德国著名制造业大厂都会定期参加红点设计奖的评选,透过红点设计奖忠实的质量筛选,这些企业慢慢成为德国经济的中流砥柱,以品牌的形式在世界流传。

  比起被称作「竞赛」,红点设计奖更适合被定义为一种「好设计质量」的认证标章,藉由不断的筛选,推动全人类社会对设计价值的重视。

  除了以完全独立的设计评选作为品牌核心,红点设计奖亦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当代设计博物馆体系 — 「红点设计博物馆」,展示历年来红点设计奖的获奖作品与各式设计策展,全球三座分别坐落于德国埃森、新加坡,与台湾台北。

  全球设计圈的梦想舞台--红点盛会!

  于德国时间7/3在德国埃森盛大举办的红点盛会,让国际顶尖设计齐聚一堂!最大奖「红点最佳设计奖」得主站上德国埃森歌剧院舞台,在全球设计界注目下领取「红点奖杯」。

  恭喜台湾获得两件红点最佳设计奬:伊太空间设计事务所与The LOOP inc.的OMNI夜店、 ZINIZ团队设计的时尚灭火器SAVIORE,以及其他台湾获奬团队的共襄盛举:川立开发实业Demby、奇偶科技GeoVision Inc.、 MIPRO 嘉强电子、 Lyfe、盘旭智能 AMobile Solutions、瀚歆国际TBS Group Corporation。



  Red Dot Gala at the Aalto-Theater

  在阿尔托剧院的红点晚会

  大赛后与红点奖董事长 profrssor Peter Zec. 专访对话

  Questions:

  1. Design potential of the Asian World

  Red Dot has recently shifted their focus to the Asian market, and has already set up the Red Dot Museum in Singapore and Taiwan. Please could you share your thoughts on the design potential of Asia in the future?

  1.亚洲世界的设计潜力

  红点最近将重点转移到亚洲市场,并已在新加坡和台湾设立了红点博物馆。请您分享您对未来亚洲设计潜力的看法?

  Peter Zec:

  我一直认为亚洲设计能力非常强大,我屡次去到亚洲,都可以感受到亚洲设计师的高度创作能力,红点大赛是一个国际大赛,我们这样的平台,希望能够达到更多的国际交流。

  2. Experience Design

  Originally the Red Dot award was awarded to businesses with excellent product design, communication design and design concepts. However, now that OMNI nightclub recently won the best of the best Red Dot award, it has become the first nightlife entertainment space to ever do so. This is a huge achievement for us. Do you think that this shift towards experience design signifies that the design discipline is growing and becoming more extensive, especially in terms of how design can improve people’s lifestyle experiences?  

  体验设计

  红点奖最初被授予具有优秀产品设计,通讯设计和设计理念的企业。然而,现在OMNI club Taipei最近赢得了红点唯一最佳设计奖,它已经成为第一个这样做的夜生活娱乐空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你认为这种对经验设计的转变意味着设计学科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在设计如何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体验方面呢?

  Peter Zec:

  我觉得现在的亚洲人们是非常喜欢玩乐的,我依稀记得30年前我去到亚洲,那时候娱乐生活非常无聊,但现在不同的是亚洲人们开始懂得娱乐享受,就像是你们创造了台北最棒的夜店,让亚洲的人们能够体验这样的空间感受,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也产生了空间设计对大家的影响,并且能够充分体验到好的就好的音乐好的空间还有好的服务。我想这就是提供出了一个非常好的体验的机会,而且你们都做到了!

  3.Social influence

  As an entrepreneur in Asia, we work very hard to increase our influence. Similarly, how has a world-renowned brand like Red Dot been so successful in spreading your influence around the world and constantly attracting the best designers around the world to compete?

  社会影响

  作为亚洲的企业家,我们非常努力增加影响力。同样,红点等世界知名品牌如何在世界各地传播影响力,并不断吸引世界各地最优秀的设计师参与竞争?

  Peter Zec:

  我认为红点在做的是国际奬项和国际平台,我们替全世界优秀的设计师设计产品服务,我们相信透过一个公正具有高度的参赛平台,并且提供出一个在线交流的机会,我们不会对单一区域特地做特别的服务,因为这是一个国际交流的公正平台,这样的高度和公正性也是能够持续吸引设计师参赛的最重要原因。

  最后,谢谢Professor Peter Zec。

  本次Omni nightclub Taipei 参赛理念

  The light streams in the space through the linear guidance, with the application of transitional plane and the material. It outlines splendid and beautiful pictures. The geometric shapes are full of the large space under the linkage of light. The circles, triangle and rectangles construct rich changes. Moreover, the hall shows more mobility with the presentation of curve and arc.

  The design divides the space into two sides by using the symmetrical method. The front center is a large and empty area where the seats for social interaction will be set. The clear guiding lines make people move smoothly. The stairs on both sides guide up to the second floor. In the left and right seat areas, one may look down to feel holding the high ground.

  The light becomes light or dark alternatively. It shows different shapes as the colors change. With the exciting performance, the spotlight combined with the spatial design give a impact to the sensory experience.

  传承OMNI四个字母所代表的全方位设计,以点、线、面切入整合宇宙万物的印象,穿扫而过城市底藴的彩调,「智能」、「再生」、「永续」透过此三结点,改变整座城市、街区风貌,透过文资保存得宜的全新再生路径,形塑亚洲最经典的城市夜文化景观;OMNI充满着蓄势待发的侵略性,张祥镐由台湾首都为出发,刻划极顶级前卫的夜文化,实践夜幕之城渗透高质客级的渴望、猎捕国际都会的前瞻力,更展现了台湾设计软实力的强大底藴,在如此性感风靡的挑逗下,仍不失文化质感的保存,衍为夜城中的绝一经典。

  终话

  OMNI以城市作为出发点,放眼国际,并再次延伸;OMNI即将再次座落于其他城市,再生,coming soon…

  此次Omni nightclub Taipei 获奖评委评语

  红点评审团认为:「OMNI的概念,是以让人惊艳的方式,利用光场与空间结构进行交互作用,创造不断变化的空间氛围,光影交错变换着各种几何形状,展现活力与动感的视觉效果。OMNI建构出剧场式的娱乐空间,营造充满诱惑力的氛围,店内就好似一个大舞台,鼓励着每个人分享热情与快乐。」为此,评审团授予红点最佳设计奖,肯定OMNI的设计成果!

  红点专访张祥镐

  1.Was your award-winning project

  ased on a particular design

  approach?

  张祥镐:OMNI的设计是否有独特的设计方法?

  The design divides the space into two

  areas using a symmetrical approach. The

  central section at the front is a large

  and empty area that provides space for

  eating in order to promote social

  interaction. The clear guiding lines allow

  eople to move smoothly.

  张祥镐:OMNI的设计是以对称的方式把空间划分为两个区块,前置中央区是一个设有座位的开放式大空间,目的在促进人群间的交流,同时,也设计了清楚的明线,引导大家顺利于店内来去。

  2.What inspires you?

  是什么促使你做这件事?

  We are particularly inspired by

  challenging things.

  张祥镐:因为我们喜欢做有挑战性的事。

  3.What does winning the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mean to you?

  赢得红点最佳设计奖对你而言有什么意义? 

  Receiving this highest honour confirms

  that our professional ethos and our

  characteristic traits are first in the world

  of space design.

  获得这个至高的荣誉,证实我们于空间设计的专业精神和特长,都是领先世界的。

  张祥镐获奖谢词

  Red dot award 的来宾,president Peter Zec以及各位评审大家好。

  「这个奖,是所有设计人梦寐以求的荣耀,we are from Taipei,Taiwan. 很荣幸可以受到国际关注,在设计行业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这次获得德国红点最佳设计奖是我得到的最高国际奖项,这对我和我的团队是非常重大意义的肯定。

  得奖的作品属于自己目前喜爱的设计方向,将正向的设计价值,附加于城市空间里,并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很高兴这样的想法能被评审肯定与世人看见。我们会把坚持创造对的好的设计作为责任,继续努力,也特别到场感谢红点主办单位,红点评审,我的业主the Loop inc. Alan Hsia & David Hsia ,以及在设计实现过程中协助我们的每一个人,谢谢!

  I am such honored to be here to receive the best and greatest design award in the world, in the same time, this is also my first Reddot award that is definitely my dream to come true. My name is Sean Chang, the founder of E-Tai Design Office, together with my client as well as my close partner Mr. Alan xxxxx  the GM of the loop inc. we are from Taipei, Taiwan, and it's really our pleasure to be valued by our global distinguished judges and win the red dot best of best award. 

  Red dot award guests, president Peter Zec and all of you.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