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艾新作 | 黄全:现代摩登格调,完美演绎当代先锋生活美学

icon 2017-07-10 22:40:44
icon 0

摘要:坐落在赣江边的南昌绿地国际博览城,备受都市贵族青睐。优雅的都市精英拥有极佳的审美品位,他们对享受生活更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设计师黄全以去繁就简的理念解读当代的怀旧情节,将古典文化与现代气息相融合,提升业主尊贵的居住体验感,打造摩登魅惑的混搭空...

从古典到现代

从东方到西方

中西传统的交辉相容

古今混搭的风潮愈演愈烈

已代表都市精英的一种先锋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

  坐落在赣江边的南昌绿地国际博览城,备受都市贵族青睐。优雅的都市精英拥有极佳的审美品位,他们对享受生活更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设计师黄全以去繁就简的理念解读当代的怀旧情节,将古典文化与现代气息相融合,提升业主尊贵的居住体验感,打造摩登魅惑的混搭空间。


01

上叠


  上叠空间设计以追求自然原生态为设计精髓,灵感东方传统造园艺术,以追求自然精神境界为最终目的,独创性地运用了多种不同肌理的材质进行搭配组合,以整体灰色基调突显室内陈设的耀眼色彩。

  客厅以灰色为主调性,酒红色与深紫色进行大胆的色彩碰撞。背景墙的特殊材质让空间充满艺术氛围,增强视觉立体感。暗红色的饰品点缀运用的恰到好处,丝绒的材质尽显奢华。

  YABU的经典款灰色沙发搭配印有文艺复兴时期画作的抱枕,和墙面的古典绘画交相呼应,现代而极具造型感的金属小家具融入空间内,试图通过欧洲古老的思想文化运动和现代文明的碰撞来叙述现代人的先锋生活品味。

  餐厅中不同材料的运用和叠加,金属圆弧后背的餐椅与圆形天然水晶吊灯相呼应,餐桌上的酒具仿佛在等待party的开始,极具情调。通透的空间环境,给人良好的感官体验,流畅的线条与自然的材质相辅相成,在体现自然质感的同时不失摩登现代气息。

  阳光房属于客厅与餐厅的延伸空间,补充空间属性,将自然与室内空间完美结合。设计师喜欢用设计来讲述空间与光的故事,阳光从天窗倾泻而入并且时刻处在变化中,让人心旷神怡宛如处在户外的自然环境中。

  主卧是宅邸中最私密的空间。边柜灵感来自建筑轮廓,木色与各个层次的金属色组合拼接,给人一种个性而不失优雅的感觉。整体氛围是舒适而豪华,丰富的金属细节创造了轻松自然而又活泼的氛围。

  次卧空间运用了诸多东西方文化元素,整体色彩略显跳跃却不突兀,墙面背景的唐代赛马画作和艺术品的点缀,讲述着长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02

下叠


以延续经典的黑与白来解读传奇的优雅

用克制而又浓烈的蓝与金来向优雅精神致敬

  
当你走进国博下叠空间时

你会发现

重现经典与缅怀过去的序幕已慢慢揭开……

  生活无外乎分为自然美和艺术美两大类,自然是艺术的镜子,艺术也是自然的写照。上叠空间植入了自然之美,而下叠空间的设计则充分呈现了艺术之美。设计师将常人印象中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打造成了艺术画廊。或许在这样一个艺术空间里,你能够“漱涤万物,牢笼百态”……

  进入一层客餐厅,宛如感受到了现代与上世纪初巴黎艺术风格在此邂逅,现代时尚与古典风韵完美融合。作为主色调的“黑白”与“优雅蓝“谱写着和谐旋律,不同层次或深或浅的灰与蓝色自外而内导入,使得室内装置与材质建构的辞藻间,产生一种与经典华丽、摩登共鸣的对话形式。

  餐厅以强调黑与白之间的线条交错来演奏复古与现代的故事,同时也刻画着生活中该有的品质与对细节的追求。地面运用了黑白大理石拼接为整个餐厅谱写了完美的前奏,餐桌的造型恰恰柔化了线条与线条之间的冲突,将整个主旋律托起。旋转上升的吊灯将柔和的光晕聚焦,凝聚用餐视觉提升用餐情绪。

  主卧通过柔和的色调来缓解一天的疲劳与压力,随意且轻松的氛围似乎让我们感受到女主人的精致中带点慵懒的可爱,脱下高跟鞋,踩着柔软的地毯,翻阅着最爱的读物,真实而自由。吊顶圆弧的线条层叠赋予了空间的仪式感,不同质地的面料与墙面的软包再次强调了传统法式的雍容与华贵。

  深黑色的木饰面则为空间勾勒出了清晰的轮廓,部分家具的面料运用了热转印的方式将法国具有260多年的历史古典建筑波旁宫转印于家具立面,以强调历史文化的视角和现代的结合手法来演绎我们解读的复古混搭。

  越尊贵的居所,越需要多元的休闲区来满足社交需求。公共活动区被打造的温馨舒适而惬意,在这里,可招朋待客,欢乐派对,营造出轻松畅谈的沙龙氛围;亦可修身养性,品味生活,成为绝佳的私人空间。

  设计师用现代的手法,探索对东西方文化的继承与创新,营造一个复古气质与都市文化结合的时尚居住空间。古典与现代的结合,留驻的是人生的色彩和生活的记忆。


 项目名称:南昌国博二期叠墅样板房

 项目地址:中国南昌

 开发商:绿地集团

 项目面积:上叠274.2㎡,下叠 334㎡

 完成时间:2017年6月

 室内设计机构: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黄全

 设计师:阎振海、孙天俊、桑美玉

 软装陈设:汤胡莎、李文

 摄影师:三像摄 – 陆彬;邓金泉


关于集艾

  集艾是一家国际前沿的室内设计公司,致力于从事顶级商业地产、酒店及度假村、高端会所、超高层办公楼等高级定制化设计服务。集艾的设计项目遍布全球,其绿地集团美国西海岸最大空中展厅设计备受政府和国际媒体关注;由集艾设计的中国第一家THE CHEDI安岚酒店,预计2017年底开业。

  “无论一栋房子、一个空间或一个地域都有它独特的气场,与环境、与文化进行对话,我们希望还原和激发这种力量。”团队成立10年,由180余位设计师组成,从概念的创建、项目开发以及监督等都具备专业的知识,系统化的运营模式和大型项目的管理能力,打造了一支极具行业竞争力的队伍。

  与众多知名上市地产公司和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合作,尤其与绿地、万科、中海、绿城、世茂等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洞悉市场,主导客户,定制超乎预期的解决方案"是集艾一贯的传统宗旨。近年来,集艾屡获殊荣,迅速成为当之无愧的业界翘楚。

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黄全先生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黄全先生


/

代表作品

/


宁海The Chedi酒店(2017年开业)▲宁海The Chedi酒店(2017年开业)

▲G-ART CLUB▲G-ART CLUB

上海海珀·黄埔售楼处▲上海海珀·黄埔售楼处

▲上海绿地黄浦·滨江▲上海绿地黄浦·滨江


*本文由「集艾设计」供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