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中国设计新力量 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杭州站

icon 2017-07-27 12:22:23
icon 0

摘要:7月28日13:30,设计大咖梁建国 x 酷家乐运营总监清扬,“中国设计新力量”——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杭州首站启航,新浪家居全程直播。

  7月28日下午,中国设计新力量——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杭州站)活动将在杭州滨江喜来登大酒店拉开帷幕。国际著名设计大师梁建国、酷家乐运营总监清扬等重磅嘉宾莅临现场开讲,主题演讲与论坛讨论碰撞思维火花。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活动流程

13:30 签到

14:00 开场

14:05 品牌方致辞+项目介绍

14:30 主题演讲:著名设计大师梁建国

15:30 主题演讲:酷家乐运营总监清扬

16:00 主题论坛:中国设计新力量

16:30 签名仪式

16:35 嘉宾合影


直播全回顾


▲ 小浪已到现场

▲ 有爱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杭州站,设计大师梁建国亲临现场,期待~

▲ 奥普“自由π”集成吊顶,传递青春,传递激情

▲ 设计师朋友们陆续入场

▲ 国际著名设计大师梁建国签到并与小浪合影

▲ 嘉宾与小浪合影,从上之下从左至右依次是: 方雯雯,吴兴杰,梁建国,清扬。

▲ 主持人登场,活动正式开始。今年5月,奥普发布了《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此项计划旨在为青年设计师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促进更多设计师迸发新思维。首站选择人杰地灵的杭州,关注这片艺术沃土孕育的设计新力量,将给建材家居行业带来新的思维碰撞。

▲ 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致辞。吴总表示,奥普在25年间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希望将这种成长铺垫分享给青年设计师们。“只有在一代代传承中,设计才能发光,奥普愿意和所有年轻设计师共同成长,为爱设计。”

▲ 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负责人吴石钢作项目介绍。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The Young Designer Growth Plan From AUPU)以城市设计师联动互通,帮助青年设计师成长,培养设计思维,开拓眼界与技能为目标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旨在为有梦想的青年设计师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通过思想交流沙龙、城市新锐设计师互动之旅、跨界设计论坛、国际设计融合发声一系列的主题项目,帮助青年设计师快速成长,为家居空间设计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于5月31日在上海启动,彼时设计大师梁景华亲临助阵。今后还将有更多设计大师莅临现场主题分享,与青年设计师们进行对话交流。

▲ 梁建国老师进行主题演讲。此次,梁建国老师的演讲主题是《过去 现在 未来》,过去20%,现在50%,未来30%,这是他首次以此为主题进行分享。

▲ 梁建国老师的「过去」,梁老师向现场设计师们展示他在三十多年前的速写作品。他说,“每次看到这些照片还是会很开心”,并幽默地表示,有时候条件差一点对艺术创作会更好。

▲ 梁老师30多年前的自画像。梁老师称之为“痛苦的自画像”。他坦言,现在的设计做得不赖,有赖于那时的孤独。

▲ 梁老师的摄影作品。梁老师很喜欢摄影,但他摄影的初衷非常简单:平衡心态,从自然中获得无穷无尽的灵感。

▲ 自画像之二:“普通中带有一点忧郁的感觉”

▲梁老师用手机拍摄的车窗上的水珠,艺术大片即视感~“很多好的东西就在身边,就看见怎么发现”梁老师说道。

▲ “对设计师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从身边的人或器物获得灵感和力量。有时人与人的交往,可以学到更多东西。多与自然和人对话,自己会有很多改变。”

▲ 接下来梁老师从三个阶段分享了他的「现在」。第一阶段:注重造型。

▲ 第二阶段:解构设计,聚焦于传统文化的保护。

▲ 第三阶段:没有设计,没有造型,关注社会问题的解决。“运用社会化突出题材,设计可以做得很雅致。”

▲ 梁建国老师与奥普合作的设计项目

▲ “对于设计师来说,有时候材料本身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人,做设计要先找对人。”梁老师与在座设计师分享了人生两个关键词: 问心无愧、不虚此行。“很多事尽心尽力就好,结果不太重要。”

▲ 酷家乐运营总监清扬主题分享

▲ 在互联网时代下,凭借图形图像、渲染、高性能计算等行业前沿的核心技术,在设计圈和家居建材行业引起了轰动,也带来了便捷和高效。酷家乐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为设计圈赋予新的能量,沉浸式KOOL VR体验,所见即所得,业主设计大赛,科技赋能新设计生态圈。

▲ “中国设计新力量”主题论坛。通过刚刚两位嘉宾的演讲,生活、艺术与互联网的结合,为设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设想。都说这个时代是个百家争鸣的时代,各理念的相互碰撞,会更加引发人们深思,所以我们准备了一场名为“中国设计新力量”的主题论坛,邀请四位嘉宾上台进行一番激烈的思想交流。那接下来我们就有请方雯雯女士、梁建国先生、清扬先生、青年设计师代表源木以及我们此次论坛主持人上台,来共同探讨中国设计新力量。

▲ 梁建国老师分享了他对青年设计师的看法及建议。他认为,设计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做事情,不停地创造,才能有所成就。他表示现在很多人活得太过恐慌,而这非常影响创作的状态。人生更重要的是“问心无愧”与“不虚此行”,“当你没有企图,没有目的去做事的时候就会很释然。一个人去太追求结果是很可怕,尤其对设计师来说,过分追求结果是很可怕的。清空自己,重新上路,会活得更简单。”

▲ 《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签名仪式。大师秉承人性化设计,酷家乐让设计变的简单,奥普为爱设计家,多方努力最大程度展现设计的力量。特邀嘉宾:梁建国先生、清扬先生、以及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兴杰先生共同上台,在奥普特别准备的由梁建国老师设计的竹节系列扣板产品上签名,留下对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的良好祝愿。

▲ 嘉宾合影

全体嘉宾大合影

▲ 全体嘉宾大合影


活动圆满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世界的生活家|John van de Water:构筑在两种文化之上今天来上海的都是“熟人”聊得都是有意思,他们说9月一百盏人民的杯具要火!中山湛江设计力量公益大讲堂“光与空间的故事”分享会在中山古镇举行韩宇装饰张海燕:从生活体验中发现设计灵感M大宅国际设计马静:我是个发自内心热爱设计的工作狂布鲁盟新作 | 实地海棠雅著 当代艺术,人文风尚艺术空间,以臻致境——万科•虹桥云办公概念展示间新作|苏州丰隆城市中心室内设计月末分享会预告|瞿广慈大可国际设计马维和:灵魂是一个好设计必备的元素设计师攻略丨如何在哈尔滨优雅地度过炎炎夏日?千人挤爆现场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武汉站精彩纷呈里外网税务筹划讲座在广田集团总部成功举办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大热天!正泰电工荣膺“中国建材家居影响力民族品牌”、“中国建材家居百家品牌企业”两大殊荣好色家居丨带你走进那片“绿野仙踪”世界的生活家|John van de Water:构筑在两种文化之上飞雕M7系列大板明装开关震撼上市关于家里的灯布局技巧,这里有一份攻略!这盏灯,设计师看了舍不得放手突围高端市场 三星白电以智能化技术构筑护城河2017年特地·负离子瓷砖FAD全国设计巡讲暨品牌发布会无锡站成功举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