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来了!陈德坚、齐帆、张宏毅来了!

icon 2017-08-02 14:26:06
icon 0

摘要:2017年,针对“新现代主义”这一全球设计的主要流行趋势,WYDF携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鹰牌2086设立了首个年度分主题论坛——WYDF“新现代主义”2017年度巡回论坛。8月12日,论坛首站落户古都洛阳,将于河南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盛...

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由英国GloW-DESIGN、美国SC集合设计学院、广州设计周在全球范围主办发起,iColor高端设计服务平台联合发起,旨在助力青年设计师以新锐视觉洞察并诠释世界。

2017年,针对“新现代主义”这一全球设计的主要流行趋势,WYDF携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鹰牌2086设立了首个年度分主题论坛——WYDF“新现代主义”2017年度巡回论坛。

8月12日,论坛首站落户古都洛阳,将于河南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盛大启幕,开启青年设计师的“新现代主义”设计研讨思辨的交流征程。

作为2017年度中原地区最重要的青年设计师活动,本次论坛嘉宾阵容可谓星光璀璨,不仅有WYDF联合发起人、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先生亲自出席、首度开讲;还有香港顶尖设计大师、德坚设计创办人陈德坚先生;以及才华横溢的美国海归青年建筑师、几里设计合伙人、设计总监齐帆先生联袂登台带来他们的“新现代主义”设计思考和实践分享!

论坛主旨嘉宾

▲张宏毅(Ready Zhang)广州设计周总干事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 资源委员会 - 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海商法学历背景,数年海外工作经历,2000年起涉足品牌传播推广和公关活动策划领域,2002年,受邀领衔策划、组织了中国设计产业领域第一个大型国际专业活动——中国青岛国际设计节。

2005年底因提案“广州设计周”项目加入广州市城博展览有限公司成为合伙人,凭借"以商业化推广设计"理念,领军打造设计营商交流平台,并始终以“为中国设计发声”为出发点,推动中国与国际设计业界的平等对话。2012年,张宏毅被举荐成为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团队联盟(IFI)国际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并成功在中国广州主持了IFI五十周年的全球启动仪式。

2014年,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团队联盟(IFI)第26届全球会员大会任命张宏毅为IFI2014-2015年度增选常务委员。2016年任命为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 资源委员会 - 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陈德坚(Kinney Chan)德坚设计创办人

德坚设计(Kinney Chan & Associates)于 1996 年成立,为酒店、酒吧、餐厅、住宅、 商业店铺和企业办公室等多个行业提供广泛而多元化的室内设计和项目管理服务。一直以来“创造力和原创性”是鞭策 KCA 不断锐意求新的动力来源。

KCA 的设计师团队都是勇于尝试和充满革新意念的,他们视室内设计为一种真正的艺术形式,而不仅仅是室内和室外的空间规划和物料的配搭。陈德坚毕业于英国 De Monfort University 的室内设计系,持有文学学士学位。在香港成立KCA 之前,他曾经在曼彻斯特著名的设计公司工作及其他著名设计公司工作陈氏曾任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和曾任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之职,在任期间致力提高公众对室内设计文化、以及对香港创意产业发展的关注。

陈德坚曾赢取多个国际性奖项,包括荣获包括荣获 2015 意大利 A’Design Award, 2014 及 2009 年获颁发德国「iF 传达设计大奖」, 2014 年日本 JCD 大赛银奖, 2013 美国室内设计 Gold Key Award , 2012 美国室内设计最佳设计奖及2012香港十大杰出 设计师大奖,2001 年获得「亚太区室内设计大赛大奖」, 并几度荣获素有室内设计奥 斯卡之称的 AndrewMartin International Awards 的全球最著名设计师之一。

▲齐帆(Fan Qi)几里设计合伙人/设计总监

齐帆是专注城市尺度综合设计的独立事务所JILI DESIGN 几里设计创始合伙人。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学学士,后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区域规划与景观建筑学硕士。

2012年-2014年期间,他任教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任职学科导师与副研究员。学术方向关注不同尺度的城市更新,以及城市基础设施与都市更新的模式与关系。曾先后在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武汉大学等高校发表专题讲座。

2014年至今,他主要将城市更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注于内地的城市更新项目。他领导的设计公司中标了重庆渝中半岛的核心地块鲁祖庙区域的旧城更新项目,从城市设计角度来设计城市更新系统。同时参与了重庆鹅岭二厂文创园区的更新项目,关注在建筑与景观尺度的更新模式。齐帆先生还一直关注学术与城市的互动,他在2016年作为召集人邀请了哈佛大学设计学院Joan Busquets教授带队的师生来到重庆,针对渝中半岛的旧城地块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学术研究。他也将国际智慧结合本地设计,和哈佛大学设计学院一起完成了对渝中鹅岭版块的城市更新设计。

在城市设计尺度,建筑尺度与学术研究之外,齐帆先生还提出L.M.S,在建筑室内的尺度进行探索,研究如何将商业空间和室内,城市改造的建筑空间相结合,创造出更加创新的设计。

活动议程

论坛时间:2017年8月12日

论坛地点: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

14:00 -14:10   主持人开场

14:10 -14:30   张宏毅开场演讲

14:30 -14:50   伙伴嘉宾致辞

14:50 -15:00   WYDF2017年度世界青年设计师评选启动仪式

15:00 -15:30   齐帆主题演讲

15:30 -16:10   陈德坚主题演讲

16:10 -16:40   主题对话:新现代主义

关于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

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是新锐青年设计师成长的加速器和孵化营,全球范围内的青年设计师精英们在这里探索、研讨、辩论设计驱动人居环境,生活品质、产业迭代甚至整个世界向前发展的前沿问题和思想。

价值观

青年设计师是驱动产业升级,创造人类幸福的中坚力量

精神

共享融合 成长

愿景

新锐青年设计师成长的加速器和孵化营

使命

助力青年设计师以新锐视觉洞察并诠释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