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为城市生活提供了多种可能性

icon 2017-08-10 15:58:51
icon 0

摘要:8月16号 第14站启动!国际著名设计师Dylan Wills、东方新花艺美学大师凌宗湧、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陈耀光、共筑“设计的重塑与表达”主题论坛,8月 西子湖畔 我们在杭州!不见不散!

  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牅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是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这是老子的一段话,说的是建房子的时候,建了门窗,房屋才有作用。空间里有东西,我们用这些东西,当空间没有东西时,才会去创造东西。这就是中国人对空间设计的朴素理解。

  以设计之名探寻重塑之意

  “无”时,“有”会接踵而来,被“旧”包裹时,“新”就会产生。文明发展至今已几千年,设计也并非一件新事物,当我们对某个已有的空间、事物、甚至是文化进行再理解和再创造时,其实就是一个重塑的过程,曾经所存在的形体与精神,不可避免会影响着我们的观点、看法乃至行为。

  前人创造经典,后人汲取精华,即使传统与经典也催生了模仿的产物,但走得更远的往往是融合后的重生与变革。

  我们明白,潮流或许不断轮回,但每一次的回潮其实都已被重新定义,设计亦如此,每一次,我们只需要找到重生的意义。

  好的设计,总是基于好的灵感与材料。很多时候,设计呈现的是灵感与材料间的张力。

  因此,设计的重塑同时需要材料的焕新,而材料又离不开技术的支撑。

  设计重塑源于技术革新

  在新技术层出不穷的当下,放眼过去,很难想象连大理石与瓷砖也能互相融合。当简一创造出大理石瓷砖新品类时,不仅意味着是技术的革新,随之带来的还有设计与空间的变革。

简一大理石瓷砖 香格里拉

  设计师设计空间,空间反过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形态,一款有技术有内涵的材料,其实可以贯穿于物质空间和精神空间。给现代人的居住环境带来一种新的可能,也为设计的表达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简一大理石瓷砖 卡洛斯灰

  大理石瓷砖这种新型材料的出现,也并非只是对环境的简单再现,更像是在促人思考的另一种阐释: 如何去重塑与表达我们的生活?是设计?材料?还是想象力?它试图探寻更适合当下城市社会背景的生活方式,触发人们对司空见惯的日常生活空间,乃至生活本身的重新思考。

  人文与自然重塑下的空间表达法

  在经过第九代变革后,简一拥有极致的产品体验,锡耶纳黄、老矿古堡灰、卡卡拉白……这些新技术下的产品,每一款都是通过与人文相融,既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精髓,又饱含着技术的创新与对现代生活的哲思。

简一大理石瓷砖 意大利米色

  意大利米色通过岩石层近万年的沉积变化动态般镌刻融合其中,自然而然形成柔和浅棕的意大利米色,非常契合中产的身份,为其带来现代优雅的生活。

简一大理石瓷砖 雪花白

  顶级雪花白原石采于全球顶级大理石宝库之一的意大利亚平宁山脉,自罗马时期以来备受建筑大师青睐,用高冷的色泽与肌理,打造出一个个前卫摩登的空间。

简一大理石瓷砖 锡耶纳黄

  锡耶纳黄则属于视觉系产品,原石为中生代三叠纪时期金色角砾岩,以色彩艳丽著名,公元301年,罗马帝国皇帝戴克里先将锡耶纳黄纳为皇家专用石材,让尊贵体验呼之欲出。

简一大理石瓷砖 老矿古堡灰

  而最为天然的当属老矿古堡灰,原石采自土耳其卡拉达格山,属1.5亿年前侏罗纪火山岩,纹路呈碎片式裂纹印象,好似大地记忆,带来充沛的自然之感,置身其中就像在与远古的天地相拥。

  原石来自阿尔卑斯山亚伯安山脉的卡拉拉白,是米开朗基罗成名作——16世纪著名雕塑《大卫》所用石材,它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最高峰的见证,同时也是人文与自然相融的最佳例证。

  不难看出,简一大理石瓷砖通过技术的革新,与自然人文相融重塑,也让设计为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不仅如此,简一大理石瓷砖还携手新浪家居一起打造2017“环球酒店设计之旅”。

8月16号  第14站启动!

国际著名设计师Dylan Wills

东方新花艺美学大师凌宗湧

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陈耀光

共筑“设计的重塑与表达”主题论坛

8月 西子湖畔 我们在杭州!

不见不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