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 7300m²艺术大宅,极致的细节,堪称完美的设计!

icon 2017-08-25 17:54:00
icon 0

摘要:景色、画面、光线、意境、实用的生活细节,什么都要有,这个设计师简直太贪心了!


管宅


在这项目里,希望处处都是景色、画面、光线、意境及实用的生活细节,所以很贪心的把这些要求都考虑到了设计中。

──赵睿


项目位于三亚海棠湾,是个度假型的住宅及小型私人会所酒店,共有12个房间,包括餐饮区、公共区和娱乐区等功能。最初接到项目时,还是一个未完成的建筑物,因此主要任务就是对其进行建筑和结构的改造,以及从室内到室外完成细节工程,交付使用。

一层总平面

二层总平面

设计师赵睿

艺术家朝鲁门作品•晨曦

改造时,加建了大面积的平台,一是为了遮挡太阳,二是横线条的平台体块,很容易与环境融合在一起,让人与自然产生更好的情绪互动。活动区上巨大的屋面平台可以举行烧烤、酒会或婚礼等大型活动,大大的增强了场地的使用性,也可以跟室内的庭院小道形成强烈的节奏感。室内部分尽量裸露的结构形式,有助于显示空间的高度,在这基础上延伸它,形成更清晰的韵律感。


球体装置系列

挂画手稿

二层客厅模型


每个角落里,设置了雕塑、绘画、装置、灯具甚至稻草房、溪流等等不同的配饰,体现了院落包容丰富、热情奔放的情感文化,同时,体块构成把所有的内容糅合在一起,又让喧闹中有了主线,有了宁静,给度假的人以心灵的休憩。


艺术家朝鲁门作品•抱向日葵的杜鹃

雕塑手稿

   

楼梯间模型

创作花絮


主持设计:赵睿

设计团队:赵睿、李龙君、刘方圆、叶增辉、刘军、黄志彬、张鹤权、罗琼、伍启雕、陈丹然、吴东林、吴再熙、李胜娟、吕斌、梁茹倩、康为泽、杨之毅、张智彬、詹焕杰、高晓玲、罗晓丽

空间摄影:张恒、伍启雕

图片整理:伍启雕

艺术创作组:朝鲁门、伍启雕

物料师:何静韵

文字记录:张爱玲

翻  译:曲梦蝶

设计时间:2016.04

项目面积:7300m²

主要材料:山东白锈石,原木,质感漆


赵睿赵睿

纬图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


1994年始从事建筑及室内设计行业。公司项目涉及大型建筑规划工程建设与设计,其中包括酒店和会所,公共及私人住宅,品牌展厅策划及企业办公空间设计等等。同时不断延伸创作边界,涉足绘画,装置,家具及灯具产品设计。力求将日常生活中获取的养分以差异性的方式及媒介落地,最终构筑一种相对适度和理想的生活形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