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发现大自然∣杨勇:与大自然互利共赢 将设计进行到底

icon 2017-08-26 22:46:59
icon 0

摘要:人生仿如一场时光的旅程,三十年的光阴在弹指之间已悄然消失。8月21日,新浪家居和大自然家居联合发起的“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沙龙在哈尔滨举行。台湾设计界的领军人物、知名设计师何武贤,来到美丽的城市哈尔滨进行主题为“走过台湾三十年”的分...

人生仿如一场时光的旅程,三十年的光阴在弹指之间已悄然消失。8月21日,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联合发起的“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沙龙在哈尔滨举行。台湾设计界的领军人物、知名设计师何武贤来到美丽的城市哈尔滨进行主题为“走过台湾三十年”的分享。活动现场,哈尔滨设计师杨勇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分享他对 “设计与自然”的理解和看法。

 从心发现大自然设计沙龙哈尔滨现场

哈尔滨设计师杨勇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杨勇

云空间装饰高级主创设计师兼经理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2010届中国室内设计观摩站优秀奖

2011海峡两岸四地设计大赛创意奖

2011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

“金外滩奖”入围

2012亚太室内设计提名

 

设计理念

设计是一门独立的艺术学科,它的研究内容和服务对象有别于传统的艺术科目。因此,设计美学也有别于传统的绘画和装饰,其研究内容自然也不能完全照搬生吞传统的美学理论。设计是一种纯粹的行为,每个设计都需要一个主题,就像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灵魂。

设计是把一种计划规划设想通过某种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人类通过劳动改造世界,创造文明,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而最基础、最主要的创造活动是造物。设计便是造物活动进行预先的计划,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动的计划技术和计划过程理解为设计

设计是特殊而又特别的概念,走在时尚与潮流的前沿,且富有远见;我喜欢享受这样的过程,更享受这样的生活,每一次每一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战。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与大自然家居结缘的?您觉得大自然家居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

杨勇:跟大自然家居结缘就是从服务每个客户开始的。在做我们这个行业里,是需要认识每一产品,了解产品所在公司的背景。也就是这样自然而然的和大自然家居认识了。大自然家居从品牌上来讲,所有的产品都源于自然,比较健康环保;从老百姓或者设计师角来讲,就是一种天然环保原生态的感觉。


新浪家居:如何理解这次活动的主题“从心发现大自然”?您在设计项目的时候,是如何体现这个主题的?对大自然家居的产品有什么好的建议?

杨勇:因为每个行业都有创新的立场,行业要进步,个人也要进步。无论人还是企业都要从大自然里面发现更多的东西,带给我们消费者更好的产品,如:纹路、花色这些。这是我个人的理解。我在设计项目的时候具体考虑的是:设计每个房子都要有自己独到的想法,让这个房子看起来更有意义,让每一个家更有灵魂,因为“家”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每一个产品想要卖的更好,肯定要让所有人知道其卖点和优势。但也不能刨除劣势,要把优势劣势都展示给大家看。这个不管是对设计师还是对消费者来说都好,可以促使更多的企业去深度的了解产品。


新浪家居:您觉得自己是新锐设计师吗?

杨勇:新锐不敢讲,因为“新锐”这个词比较新潮,可以引领一个时代。我一个在设计领域里有追求的青年设计师。因为设计这个行业,跟其他行业不一样,设计是由内而外的。像我们小时候画画一样,中国的水墨画是看完之后全在心中,任由自己画。而西方的油画,基本上是“见水画水,见树画树”。个人觉得中国在设计这个行业,从全世界来讲,算是一个佼佼者,所以我觉得设计行业就是要做出自己的个性。


新浪家居:您对以后的设计生涯有一个怎样的规划呢?

杨勇:首先干一行爱一行,做设计就要爱设计。在不久的将来做设计做到一定程度后,会领悟更深层次的东西。每年我至少会去参加三个城市的展会,第一是广州,第二是上海,第三是云南;人还是要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从设计的角度讲,只要我还能做的动,依然会将设计做到底。


新浪家居:能否分享一下,现在哈尔滨的设计界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杨勇:每一个城市,每一个行业,都有属于自己得道的地方。比方说哈尔滨,因为我之前在上海和苏州也工作过,领略过不同地域的人的模式和风格。在哈尔滨,无论是年轻的设计师,还是资历比较深的设计师,都是从不成熟到成熟。我们的客户也是一样的,由刚开始的家的需求,简单的一个小窝,成长到高档品质的需求。这是都是由城市和市场形成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大自然家居以后可以怎样跟哈尔滨的设计师建立一个更好的沟通桥梁?

杨勇:可以通过双方建立的接触来搭建桥梁。经过不断的沟通和交流,双方一起学习,有不足的地方大家一起改进。一面是我们设计师促进大自然家居的成长,一方面大自然家居来满足我们设计的需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