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发现大自然∣张兴彦:打破传统,实现高端全套定制

icon 2017-08-26 22:55:39
icon 0

摘要:人生仿如一场时光的旅程,三十年的光阴在弹指之间已悄然消失。8月21日,新浪家居和大自然家居联合发起的“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沙龙在哈尔滨举行。台湾设计界的领军人物、知名设计师何武贤,来到美丽的城市哈尔滨进行主题为“走过台湾三十年”的分...

人生仿如一场时光的旅程,三十年的光阴在弹指之间已悄然消失。8月21日,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联合发起的“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原创设计沙龙在哈尔滨举行。台湾设计界的领军人物、知名设计师何武贤来到美丽的城市哈尔滨进行主题为“走过台湾三十年”的分享。活动现场,哈尔滨设计师张兴彦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分享他对“设计定制”、“传统设计”的理解和看法。

从心发现大自然设计沙龙哈尔滨站现场

哈尔滨设计师张兴彦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兴彦

南洋胡氏全屋定制设计中心设计总监及设计中心负责人

 

设计感悟

设计是一种感受、一种心态、一种舒适的、开心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与大自然家居结缘?如何理解这次活动主题“从心发现大自然”?

张兴彦:结缘因人而异,和大自然家居合作很多年了。因为工作的原因,之前已经接触过很多大自然家居的朋友,合作起来非常愉快。所以我还是非常愿意找这个品牌进行长期的合作。我们的关系一直不错,很信任大自然这个品牌,双方之间不仅仅是利益关系,更注重的还有一份情分在里面。

“大自然”代表绿色、环保,这些年大自然家居一直把绿色、环保放在首位,产品款式越来越多、样式齐全,能够满足不同客户多样化需求。


新浪家居:您从事设计那么多年,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有创业的想法呢?

张兴彦:其实我在纯粹的设计公司,工作时间很短。但学会很多东西,包括从一个菜鸟最终成为整装设计师。后期因为自身想要寻找更多的发展,所以就决定自己创业。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创建了面对高端消费者的设计团队,推出了全套定制,真正实现了当初的理想和抱负。其次,我个人对产品有很深的情节,从毕业到现在都一直在做这一项工作。想有自己的突破,把中国的高端设计真正做到全套定制,这是我们当下能为业主提供的高品质方法,同时也是我们的工作理念。


新浪家居:您公司的营运管理跟一般设计公司存在着哪些差异性呢?

张兴彦:我们公司是从家具开始做起的一个设计企业。最主要的是以产品为主,设计为辅。我们提供的设计服务基本上没有多少利润,就想做出真正属于南洋胡氏家具的风格。因为我们对产品工艺包括整体配套的软装,窗帘、壁纸、挂画等软装陈设的类别都懂。我们的客户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消费群体,这些人要求和想法很多。第一,要求设计师的生活阅历、空间规划、经验、想法,各个方面都要很专业;第二,设计师产品知识、工艺都要很了解。因为设计出来的案例首先要符合个人体工学;第三,要符合顾客的喜好。解决好这三点,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新浪家居:您对大自然家居的产品有什么好的建议?大自然家居如何才能做得更好?

张兴彦:我的客户对大自然家居的反馈还是比较不错的,不管是售前售中到售后。没有哪个顾客反映大自然的产品质量有问题,包括技师安装到现场水平都挺好。大自然家居的产品效果呈现很好,特别是对木材纹理处理与色彩模式的运用真的很不错。


新浪家居:您在哈尔滨的设计界,会参加一些行业的协会性活动吗?

张兴彦:以前总觉得行业活动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不想往这方面发展。但现在发现这种活动应该多参加一些,这样可以了解当下行业很多的知识。

我们公司原来只是集中做一种产品,现在风格多样。所以要多接触更多行业的人,才能了解各种流行的趋势,社会经历才能慢慢丰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