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净化专家“宝联机电”设计师沙龙隆重举行

icon 2017-08-30 17:54:26
icon 0

摘要:8月29日下午,“生态住宅内涵大探讨”——全屋净化专家“宝联机电”设计师主题沙龙活动在深圳市龙华新区智慧谷创新园三楼隆重举行。


8月29日下午,“生态住宅内涵大探讨”——全屋净化专家“宝联机电”设计师主题沙龙活动在深圳市龙华新区智慧谷创新园三楼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宝联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称“宝联机电”)、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A963设计网(深圳站)美国百朗新风协办,14位业内知名设计师共同呈现精彩对话。活动得到了腾讯家居、新浪家居、搜狐家居、网易家居、太平洋家居网、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现代装饰杂志、中国家具网、深圳热线等主流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

现代住宅从空间的角度去关注人的生活,生态性住宅在现代住宅的基础上,从更加宏观的环境与资源的角度关注人类的生活。它不仅仅是建立一套独立的住宅指标体系,而是要将住宅与环境、资源及人类的活动更加紧密地融为一体,不仅仅要注重空间的使用效率,而是要更加强调发挥环境和资源的效益。


“宝联机电”助力绿色住宅设计

活动主办方宝联机电副总经理陈鹏先生致辞表示,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明显提升,宝联机电率先提出全屋净化服务,让人们在舒适的家中,呼吸清新的空气、饮用纯净的水,营造出绿色住宅环境。“为达到这一目标,我们全部采用全球最好的品牌和产品。美国百朗新风成立于1932年,北美地区市场占有率第一;美国艾肯净水成立于1920年,美国三大净水品牌之一;日本大金空调成立于1924年,全球最大空调企业;三大百年品牌,再加上宝联旗下独立的广安达安装公司,努力为所有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同时他表示希望和设计师们产生更多的交集,共同前行,实现生态设计理想!

活动主办方宝联机电副总经理陈鹏先生致辞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也一直倡导绿色设计、生态循环。协会副秘书长叶晓冬女士致辞表示,未来,一切与绿色环保相关的必然是朝阳产业。她从协会所在的建科大楼说起,建科大楼貌不惊人,因它较早提出了绿色环保的概念并付诸实施而全国闻名。绿色环保是当下人居环境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生态住宅是人文关怀设计的一个延展,在提升生活品质时,产品的功能可以帮助设计师实现设计理想,如宝联机电主营的空调、新风系统和净水器等。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叶晓冬女士致辞

生态住宅内涵:以人为本,生态自然化

本次全屋净化专家“宝联机电”设计师沙龙活动即以“生态住宅内涵大探讨”为题,探讨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以生态学贯穿空间设计的全过程,进行整体性设计,提供空间的使用效率,建立人、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生态住宅,呈现了一场空间设计的美学欣赏深度教育课程与知名设计师之间的智慧对话。

深度对话环节,由深圳市和邦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刘拥军先生担任主持嘉宾,共同呈现精彩对话的另外13位嘉宾分别是东易日盛深圳分公司宝安设计中心设计总监李潇潇先生,深圳市名家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杨宇先生,深圳市承构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崔立元先生,瑞克国际(香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宋爱生先生,vitaCASA 软装设计联合创始人钟旋女士,深圳市有色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向北女士,LYD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刘炎德,深圳市贝玺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罗磊先生,深圳市涵璟川尚设计工作室创始人/首席设计师韩志雪松先生,深圳译琢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杨程译先生,深圳译琢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沈华杰先生、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曹扬先生和湘桂(深圳)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江宏先生。

深圳市和邦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刘拥军先生担任主持嘉宾

刘拥军先生:“你找设计,设计不理你;把设计做好,设计会来找你。” 把设计做好、做精,其他的一切会水到渠成!从业22年,深圳的设计公司老大几经易主,现在更有线上线下的竞争,还有万科、碧桂园这样的资本航母成立装饰公司,设计师以业主的体验出发,坚持自己的专业,可以引导业主享受更优质的生活,做良心设计、做良心工程。


李潇潇先生:“生态的课题很大,我走过欧洲,北京,现在常驻深圳,以人赖以生存的水和空气而言,欧洲很多国家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也见识过北京的雾霾和沙尘暴,城市的每个人都戴防毒面具,深圳是国内空气质量相对好的城市。我国目前处于发展中阶段,设计师应从自身出发,从事实出发,少运用有色金属等,为良好生态环境肩负起自己的重任。”


杨宇先生:“鱼赖以生存的是水,水质不好鱼会死掉,这值得我们警醒。人赖以生存的是水和空气,人一天的空气吞吐量约为12000m³,设计师要运用空调、新风系统等提升生活品质。设计师要运用心法和技巧,才能做好生态住宅。家居设计在美观、功能之外,生态环保、舒适宜居是本质。”

崔立元先生:“同样结合欧洲、北京和深圳的人居环境来谈,我们要尊重目前处于发展中国家的现状。让人感到乐观的是,从地产、设计师到消费者的整个产业链都在努力,增加绿植,马桶的排水量最大不能超过4L,幕墙透光率必须低于某个标准,以便空调系统更为节能。我们还可以学习欧洲,通过一些自然的、不耗能的手段去改善住宅环境。”


曹扬先生:“环保是设计的良心。我有一个客户,第一套房子装修时没有环保的概念,遭遇了血的教训,男主人不幸罹患重病。他把第二套房子委托给我的时候,要求材料环保,空气净化器、净水器一整套设备齐全。这是客户有意识的例子,即使是其他的情况下,设计师也应该引导业主接受环保生态的理念和产品。”


宋爱生先生:“生态住宅关乎城市规划,小区规划,建筑设计,景观园林,水系统和绿化等配套,最终到室内设计,本质是以人为本,室内设计师可以与上游多做沟通,户型优化,可以把自然风、最好的光线引进来;运用环保材料,智能灯光设计,增加多种场景和光效模式,避免光污染;隔音,降噪,设计师作为总导演,应该全方位把控,完善空间设计。”

钟旋女士:“设计应该让人身心愉悦和舒适。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儿童成员,更要关注他们的日常需求。深圳福田、南山的很多住宅之前都没有人性化考虑,没有充分考虑到南北通透,采风、采光等因素,在做二次改造的时候,选用白色墙板,浅色家具,新美式风格,运用空调、新风系统,解决了采光和通风的问题,”


向北女士:“细节最能打动人心。设计往往服务于中高端家庭,设计师和业主不仅仅是家居设计这个连结关系,引人向善,设计师对人的家居生活应该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比如有人开车乱扔垃圾,一边却又抱怨环境空气不好。关于生态设计,我们需要做的还很多,我们也可以做得更好。”


刘炎德先生:“我专门做幼儿园和培训机构设计,在我看来,除了刚才各位所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手段和方式是对废料的处理,变废为宝,如从厂里拿来木料,手工制作,全过程都保证环保;灯光的运用,节能很重要;小朋友的皮肤敏感娇嫩,需要有特殊的保护措施。”

罗磊先生:“生态住宅以人为本,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设计是基础,最终的生态宜居设计落地才是关键。真正的无毒设计,即便是采用最昂贵的家装材料,还只是最基本的步凑,空气和水的净化无碍才能让居家体验更加健康舒适。”


韩志雪松先生:“环保生态也是要有条件的,目前我们并不可能全民实现。但是每个人对环境保护都有一份责任,对空调和水的使用和保护。设计师要和装修、材料方多沟通,每个环节有每个环节的专业,如果用后端的设计来弥补前端的不足,意义不大,比如,以前有个住宅新装的新风系统,但是效果不好,后来发现是因为出风口和进风口太近。”

杨程译先生:“人文关怀,生态设计,智能化设计师有针对性的。生态住宅分为生态智能化和生态原始化,灯光、音乐、隔音、空调、窗帘和新风系统等,打造智能化的宜居空间;有山有水,风来水去的原始化生态住宅则让人有回到森林的愉悦体验,这也是我,甚至我们这一代设计师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的设计。”


沈华杰先生:“消费者人群现在对环保生态其实都已有一定程度的认知,设计师是空间的总导演,有很大的责任区引导,同时也是亲身演绎空间艺术的人,是主演,设计师的专业,可以让设计师的良心、情怀和责任感落到实地,打造幸福宜居生活就是设计师的最好表达。”

李江宏先生:“生态环保一定是未来设计的一大趋势,讲究的是人、建筑和自然三者之间的融合关系。荷塘月色,原本是一种生活场景,但现在的环境使得这变成了一种情怀,只在一些乡野村落还有留存,设计师要通过一些技巧和手段去实现原生态的住宅。”


精彩的设计师对话环节过后,深圳市和邦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刘拥军先生为现场设计师嘉宾分享了他从业22年的设计理念。


案例分享:生态住宅就是借景入室,风来水去!

一切人的原始本能,都是找一个安身立命之所。生态住宅,以人为本——树立“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人是社会的主体,追求高效节约不能以降低生活质量,牺牲人的健康和舒适性为代价。恰恰相反,生态住宅的最终目的是为人类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空间和环境。为了实现生态环境的自然化,设计师要从功能布局,材料运用,人性化设计,节能环保等方面来实现。

他与在场设计师嘉宾分享了他的众多设计作品,特别以2017绿地集团东莞绿地大都会“领寓”样板房为例,说明了他的设计理念。白色台面之上,是盛开的鲜花,是对生活的向往与热爱。舒适的原木色空间,那温馨的家。晚餐过后,坐于桌台之上;行走于艺术之间,醉于花前灯下。象征体育的雕塑,是空间中凝固的永恒,是艺术的表达。萨克斯演奏者,是艺术家,是传道者,是自由的灵魂。


“和聚人气,万众兴邦。”深圳市和邦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别墅豪宅,样板房售楼中心、娱乐会所空间,办公写字楼和展示空间为主体的多领域室内专业设计和施工一体化的设计工程公司。和邦设计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拥有知名设计团队合作,以专业的态度,依托深圳作为设计前沿的地缘优势,为客户提供独特的设计理念以及多元化,一站式的全方位专业服务,实现专业品牌的合作共赢。

【品牌介绍】

深圳市宝联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于2009年正式成立,专注于全屋净化服务领域,专业从事日本大金空调(一级经销商)、美国百朗新风(深圳市总代)、美国艾肯净水(深圳市总代)的销售,安装,维修保养等一体化科技配套服务。


公司总部座落于深圳龙华,下设有专业工程安装公司,宝联普宁销售分公司,拥有一支50多名销售工程师、110多名技术人员的大型专业中央空调服务团队。“管理创造价值,服务提升优势,品质至上,服务至优"是其发展理念,专业的产品设计和工程安装能力,完善的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能力,获得了诸多高端住宅别墅及医疗商业空间客户群广泛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