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美食地图第12期:PHO爷餐厅

icon 2017-09-07 13:48:22
icon 0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对于餐厅来说,美食与餐厅环境相辅相成,美好的就餐环境会让客人更加舒心、愉悦。设计是成就餐厅的一部分,餐厅风格、餐具、陈设、灯光,都影响客人的用餐体验。

  设计师是一群爱生活、爱设计以及热爱一切美好的群体,为了让设计师不仅体验美食,还能以专业的眼光看餐厅设计,新浪家居《设计美食地图》栏目也因此应运而生。

  本期要品鉴的餐厅是位于北京五棵松的PHO爷餐厅,设计师王伟在设计的过程中利用环保再生的材料,并采用“房子”的形状,用符号形式潜移默化的将人们带入一个安全感和放松感的氛围内。

从左至右:毛继晖、王伟、李然、顾晓萱

项目介绍

  风格:自创

  面积:200平方米

  坐标:华熙live/北京

  设计方:AaronWang空间设计工作室/王伟

  摄影:湛影工作室

设计师 王伟

  王伟(Aaron Wang) ,Aaron Wang 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办人,设计总监。幼时接受中国传统美学熏陶,之后旅居美国。设计中融汇东方庄重含蓄之美和西方简洁洒脱之风。被誉为空间魔术师,对空间尺度把控和空间再规划独具匠心。有丰富的国内外设计经验,先后从事大型商业公共空间规划设计、国际品牌PUMA专营店设计和私人住宅空间设计。

  秉持设计以人为本,擅用写意不写形的设计手法,为居住者打造“长久的审美享受和舒适的居住体验”。

本期嘉宾

毛继晖

毕业于拉塞尔国际设计学院-上海

中国室内设计协会-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顾晓萱
Palm consulting创始人,pho‘爷越南菜投资人

李然

然舍·花九锡主理人

设计说明及实景图

  小到一间卧室,大到整个宇宙,我们生活在各种相对的空间中。

  人类从远古时居住山洞到学会运用土胚或树木植物搭造简单的棚子,再到土木结合的房子,今天的高楼大厦,房子这个空间作为人类生活的基本载体,给了人们最潜在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让人能够有舒适和放松的感受,房子的符号已随着遗传代码潜入到了我们的意识中。

  餐饮空间现在不仅是大家分享美食,更是社会交往、朋友聚会、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除去饮食的味道,服务品质和价格,一个能够让大多数人接受并喜欢的空间会是餐厅设计的灵魂。

   

  本案采用“房子”的形状,用符号形式潜移默化的将人们带入一个安全感和放松感的氛围内。

  利用环保的再生材料打造一个时尚、绿色、人文的餐饮休闲空间。

  在整个原始空间内,利用工装电路施工时剩余的金属穿线管塑形成平面的”房子“,用麦秸生态板的边角料制作卡槽,搭建成两座大小色彩不同的立体“房子”。

  充分利用原始空间的高度优势,局部错层,增加空间层次性和灵动感。

  墙面均采用硅酸钙板和麦秸杆压制的生态板等可循环利用材料,肩负社会责任感。

  利用多层次的灯光,塑造相对独立的用餐空间。中心区域的波浪形灯带成为餐厅的外部视觉的焦点,吸引外部顾客的注意。

  采用中性化的风格设计,弱化东南亚饮食的区域定位,塑造一个多元包容的平和空间。

参观花絮

特色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