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和邱德光一起 见证中国设计新力量

icon 2017-09-13 09:23:16
icon 0

摘要:9月13日下午,设计大师邱德光助阵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上海站,新浪家居全程直播。

  9月13日下午,中国设计新力量——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上海站)活动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国际著名设计大师邱德光莅临现场并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直播回顾

  小浪已到活动现场,观众席已座无虚席~ 静候大咖莅临

奥普为爱设计~

活动开场前,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与小浪合影 

2017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奥普展区

  本次展会,奥普特别展出新风取暖新品,系统解决卫浴空间冷脏闷臭湿五大难题。 

2点10分,活动正式开始

奥普集团执行总裁吴兴杰作开场致辞 

  奥普近年来不仅与国内外顶尖设计师达成合作协议,更与创基金、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等顶尖设计机构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在杭州、深圳设置了艺术设计中心,现在全面启动了青年设计师交流的平台项目,一系列动作反映了奥普对设计师的关注、对设计的重视。吴总表示,奥普多年来秉持为爱设计的品牌理念,“为爱”是奥普产品的初衷,而产品的落地,也离不开良好的设计。奥普推出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就是希望把奥普25年来积累的人脉、资源一代代传承下去,同时助力青年设计师做出有爱的设计。

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项目负责人吴石钢先生作项目介绍

  青年设计师是未来的行业中坚,各界寄予厚望的同时,提供设计师碰撞成长的平台具有更大价值。吴石钢先生介绍,奥普今年重磅推出《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将青年设计师群体汇聚在一起,分享、交流、碰撞、探索,打造青年设计师共享思想的平台。 

邱德光老师主题演讲《中国设计新力量》

  设计推动生活方式变革的作用越来越凸显,而设计师在这个时代更容易受到海量的信息冲击,如何能顺应时代的同时突破瓶颈,形成自我特色的设计风格,是我们一直探讨的课题。为此,奥普特意请到了台湾设计界领军人物、创基金创始人邱德光老师,为在座的各位年轻设计师们分享他的经验与感悟。

  邱德光老师首先分享了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随着科技发展,设计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工具,原来无法实现的设计,借助科技的力量,也能落地了。

   

   

   

   

   

  在新科技新材料的加持下,设计充满了更多可能,但邱德光老师认为,设计也需要将传统文化同步到当下。

  邱德光老师指出,传统文化的再造与再设计,不是简单的复制,或者形态上的表现,而应将其与现代化科技和审美相结合,如此,设计才会被认同。

  邱德光老师开创新装饰主义东方美学风格,被誉为新装饰主义大师。在他看来,风格没有界限,没有规则。风格已没有限制,品牌就是风格,设计师就是风格代表,无需文字的赘述。

  设计师的跨界。在邱德光老师看来,跨界设计师是寿命最长的。建筑、室内、服装、产品,其实很多设计也是相通的。

  随后,邱德光老师列举了几位成功的跨界设计师及其作品。

  其实邱德光老师也在跨界,创立德光居,他从室内设计跨界到家具设计。

  邱德光老师表示,家具和室内设计是条不归路,踏进去就出不来。他认为相比于室内设计,家具设计更为复杂,需要经营管理,他感叹道,设计师最好不要做产业,同时他又坦言,自己已经做了,就没有退路了。

  德光居产品。以云为灵感,德光居将明式家具时尚化。

  从云、山、水当中汲取灵感,创造符合现代审美的家具产品。

论坛环节“中国设计新力量”主题论坛

  邱德光老师分享了他对青年设计师的总体印象。他表示青年设计师将是未来设计行业的主力军,也是需要大家关注的设计新生力量。

  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认为,相对而言,青年设计师不成熟,如果能受到德高望重的资深设计师的指导,可能在设计路上可以避免更多的弯路。奥普推出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就是希望为青年设计师搭建一个与大师交流的平台。

  新锐设计师代表高仕杰认为当下设计行业欣欣向荣的状态,为青年设计师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未来已来,青年设计师如何把握家居与设计新的风向。邱德光老师认为要把握一个“度”,做适度的设计。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先生则表示,“态度”也非常重要。25年来,奥普一直秉持为爱设计的态度,从四个灯泡到成风暖,集成吊顶全屋管理系统等,都是为爱设计态度的传承。

  最后一句话寄语。

  邱德光:感谢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为青年设计师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青年设计师能够在这个平台得到自己想要的。

  吴兴杰:奥普感恩社会,也回报社会,希望让更多设计师通过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平台获益,成为自己心中理想的设计大师。

  高仕杰:祝奥普把爱永远传承下去,越做越好。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期待接下来《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为中国设计行业蓬勃发展带来新的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